当前位置:

抗旱进行时 | 老党员退休不褪色 抗旱一线显担当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志慧 编辑:郑磊 2022-08-30 09:27:27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作为一个老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带领水利局抗旱志愿服务的老专家们、老技术人员到一线去,为农民解决实际问题。”连日来,全国劳动模范曾联明带领娄星区水利局老干支部组成抗旱志愿服务队,冲在抗旱一线,带领群众抢修水利设施,全力保障农田灌溉用水,努力减轻干旱带来的影响。

娄星区地处娄邵衡干旱走廊,7月中旬以来,出现历史罕见的连续性高温天气,保灌溉任务艰巨,广大群众生活和农业生产受到较大影响。

fa20e97a97477756ba54ddb2ae0147a.jpg

闻旱而动。8月份以来,曾联明带领娄星区水利局老干支部抗旱志愿服务队8名同志连续作战,克服气温高、任务重等难题,深入田间地头,修理抽水开关、检查管网、维护水泵。8月25日,曾联明和老机电工程师谢传江在双江乡坪底村民兵电灌站水泵旱情巡查时,发现双江乡坪底村民兵电灌站水泵出现故障。

发现故障之后,他及时与区应急管理局联系请求支援。由于建设年份久,维修难度大,大家从早上7点开始拆装维修水泵,到下午5点电灌站水泵终于恢复正常运转,曾联明心里的这块大石头总算是落了地。此次应急抗旱救灾既挽救了4万元的抗旱设备,也保障了300多亩农田的灌溉。“电排正式运转抽水,真的太感谢他们了。”当哗哗的流水淌进农田,当地群众也乐开了花。

0894450bac3627969c0d46543ef3b90.jpg

今年以来,娄星区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坚持高位推动、及早谋划,全面疏通水利“毛细血管”,打通连接灌溉渠道与农田的“最后五百米”。旱情来临之前,区委、区政府针对往年可能受旱双季稻片区,提前启动山塘、渠道清淤、小水源建设等工作,集中人力、物力迅速开展行动,完成4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清淤加固渠道84条、273公里,清淤加固山塘418口,维修加固河坝2处。制定43座泵站维修加固方案,投入约530万元,有效保障了旱季期间机电设备运得畅、转得动、取得出。同时,组织开展“千名水利干部到田间”行动,多管齐下为干旱农田“降暑解渴”,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志慧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2/08/29/11767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