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最美退役军人”】爱岗敬业标兵:周志华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郑磊 2022-07-31 15:09:20
时刻新闻
—分享—

周志华,男,中共党员,1995年12月入伍,2007年12月退伍,娄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督查室工作人员。

bc6c9118d72485a7d9b2f0e77375812_副本.jpg

先进事迹:周志华从军12年,服役期间多次立功受奖,之后连续三次被选派参与博鳌亚洲论坛外宾车勤保障任务,2007年底退役时,周志华被全旅评为“十佳老兵”。2007年12月,周志华光荣退伍回到了地方工作,一直保持着军人本色,严格要求自己,一心一意服务社会,做到了“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

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尽责。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回地方工作后,周志华一直保持着这份服从意识。15年来,他从事过办公室后勤、政府督查室,对于组织的安排,从不提条件,从不抱怨,尽职尽责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虚心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办公室后勤保障工作,一般被认为是一项繁琐、枯燥、劳累的事务性工作。2008年10月,周志华进入娄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上班。工作期间,他把严明的组织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和不怕苦、不怕累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带到工作岗位上,虚心向经验丰富的同仁请教,并在工作中不断摸索规律,很快,业务能力、服务水平便有了长足的进步,做到了开车连续行驶30万公里安全无事故。

甘于奉献,践行使命担当。2016年9月,周志华调往区政府督查室工作。督查室的工作需要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紧贴领导工作思路,努力发挥督查利剑作用。工作期间,周志华始终保持勤思考、抓落实、严律己,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督查任务,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高度好评。督查工作不分白天黑夜,周志华几乎没有休息日,经常需要加班,赶写督查通报。2016年开始,周志华父亲严重肺气肿,一侧肺部坏死。特别是2022年3月14日至4月中旬,父亲病危,他只能托请3个姑妈轮流照顾。近期的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督查,周志华连续奋战了五个通宵,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好居民自建房整治任务。今年6月份,为确保娄星财税双过半,周志华又组织协调区自然资源局、区税务局,与全区8家采石场进行恳谈,8家企业主动预缴资源税652万,工作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肯定。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2/07/26/11560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