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案件追踪】长青派出所再掀打击风暴 一周抓获3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长青派出所 编辑:郑磊 2022-05-31 15:3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长青派出所围绕电诈、盗窃和涉黄、赌等违法犯罪活动,精心组织,摸点清查,研判细挖,再次掀起打击风暴。5月20日至5月26日一周时间内,破获电诈案件7起,查处盗窃案件1起、赌博案件4起、卖淫嫖娼案件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3人。

“四快”一查到底,闭环式侦办“两卡”电信诈骗

为了斩断电诈犯罪活动的贩卡链条,该所组织查处中队专门对“两卡”线索进行系统梳理,坚持快核查、快研判、快落地、快打击“四快”闭环式侦办。5月19日该所接到一条涉诈线索后立即展开核查,通过仔细研判发现陈某涉嫌电信诈骗犯罪,随即迅速展开行动,将陈某抓捕归案。经审讯,陈某对自己在5月2日,明知他人需要银行卡为违法资金进行转账的情况下,依然将自己的银行卡、支付密码和手机提供给对方,帮助其转移非法资金近30万元并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陈某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依法被采取强制措施。5月20日以来,该所通过“四快”闭环式侦办“两卡”电诈犯罪,连续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零容忍”偷盗行为,严厉查处砸车窗盗窃案

在侦办电诈犯罪的同时,该所依然将老百姓深恶痛绝的砸车窗玻璃盗窃案放在重中之重,露头就打,毫不手软。5月21日凌晨3时许,娄星区某路段的一辆轿车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民警深入侦查,锁定了4名年轻伢子有作案嫌疑,通过对重点区域和场所的摸排,先后于5月24日、26日将吴某等砸车窗盗窃的4名十四、五岁的违法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吴某等4人被送专门学校接受教育。

“拉网式”严查严整,依法查处黄赌等违法行为

在查处中队如火如荼展开侦查的同时,值班组和社区中队也齐齐上阵,联合作战。对接到的报警迅速出动,对掌握的线索深入摸排,对茶楼、麻将馆、洗浴中心等休闲娱乐场所彻底清查,依法查处黄赌等违法犯罪行为,对发现违法犯罪行为的场所一律下发整改通知、加大检查频次,在长青范围内拉开一张严查严整黄赌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大网,净化辖区治安环境。5月20日以来,民警先后在某茶楼、某麻将馆抓获赌博违法嫌疑人19人,在某洗浴中心抓获卖淫嫖娼违法嫌疑人2人。目前,这21名违法嫌疑人已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长青派出所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2/05/31/11331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