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珺:“用心用情用力”办信访

来源:娄星融媒 作者:李奕、罗都 编辑:郑磊 2021-01-21 08:16: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如期完成区委交办省委巡视组信访件办结任务,娄星区人民法院举全院之力,不断攻坚克难,办案领导既当指挥员,也当战斗员,办案干警既当法官,也当信访干部,人人参与到办理信访案件的战斗中。立案庭信访专干胡珺就是战场上的一名“佼佼者”。她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办信访。

案件办理的“催化剂”

自省委巡视组巡视以来,娄星区人民法院共收到交办案件72件,协办案件6件,信访件数量多,办理压力大、责任重、时间紧。为如期完成任务,胡珺与区信访局保持紧密联系,主动领回交办件,第一时间查阅信访材料,梳理案件情况,积极对来电来访案件与信访人电话联系沟通,及时甄别出信访举报材料中涉及的案件信息,确定好案件办理责任人及对应的信访工作专班,经领导审批后第一时间交承办人。对每一起信访案件,她都会在前期仔细排查案件办理需注意的事项,告知承办人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信访材料交下去后,胡珺还会时刻关注办理进度,推动案件办理走向正确的“快车道”。

工作协调的“润滑剂”

按照区委的要求,省委巡视组交办的案件办理必须实现“每一批信访案件,第一个星期办结50%,第二个星期办结70%,第三个星期办结90%”的目标。很多法官除了要办好日常案件外,还要接手办理数量不等的复杂信访案件,同时又面临年底上级法院绩效考核压力。为此,胡珺总是用动人的微笑和绵柔的语气缓解大家的压力,全力当好与同事相处的 “润滑剂”。不仅如此,在信访人与案件承办人之间,她也搭起一座座能敞开心扉的“友谊之桥”,将法言法语翻译成群众通俗易懂的方言白话,及时消除误解,当好交流沟通的“润滑剂”,共同解决信访难题。

家庭和谐的“安慰剂”

区委交办的信访案件随时会有新的动态及指示,胡珺无论在办公室,还是在家中,都会随时关注各种微信工作群动态,为确保信访案件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她就以办公室为家,中午、晚上和周末都在努力工作。作为两个小孩的母亲,她大儿子4岁,在读幼儿园,小女儿才7个月,尚在哺乳期。近段时间,她小女儿生病住院,急需她去照顾,但她为了不影响信访工作,往往是在中午吃饭时间去医院喂奶,或者晚上10点忙完工作后再去医院陪伴孩子,哄孩子们睡觉。家里人对她的工作不理解,希望她能以家庭为重。面对孩子和家庭,她强忍泪水,多次和家人沟通,做思想工作,安慰他们,说明区委交办省委巡视组信访案件的重要性,告知家人案件办理得好不好,不仅关系到娄星区人民法院的声誉,更关系到区委区政府的声誉。在多次沟通并安慰后,她得到了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胡珺就像在基层法院信访一线辛勤劳作的老黄牛,勤勤恳恳为人民群众服务,笃定前行,任劳任怨。和谐娄星的建设,需要像胡珺一样的广大信访干部深深扎根基层、默默付出,用心用情做好手中每一件事情,当好信访工作的“催化剂”“润滑剂”“安慰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娄星融媒

作者:李奕、罗都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1/01/20/8906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