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家书朗读丨写给在战“疫”中成长的你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0-03-18 11: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朗读:娄底三小 区演讲艺术家协会成员康海燕

作者:区农村经营事务中心 李华英


写给在战“疫”中成长的你

孩子,自从你穿上警服的那年起,你就没在家过个春节,在万家灯火团圆的时候,你在工作岗位上守候一方百姓的团圆。

鼠年的春节,不同寻常,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蔓延。从警两年的你接到指令,第一时间奔赴防控一线。由于疫情发生突然,在防护物资短缺、防护措施不够严密的情况下,你只戴上口罩,就和你的同事们冲锋陷阵去了:深入村组社区挨家挨户模排筛查从疫区、从外地回娄的人员,“我们是公安民警,请问你从哪里来、什么时候来娄底的、有不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无数次不厌其烦的了解、询问、查看、记录,在新年来临的时候不分白天夜晚、不分上班时间休息时间、不分节假日工作日在辖区的一户又一户村民家中重复着。面对排查到的不配合者,进行苦口婆心的劝导说服教育,让其放下侥幸心理、放下盲目自信心理,配合做好全面排查工作,向村民宣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出门戴口罩、进门先洗手、居家勤通风、不信谣不传谣......”讲到唇焦口燥还不停。到辖区内的酒店宾馆等公共场所排查涉汉人员、发热人员,到高速公路收费站设卡检查来娄人员;处理辖区内防疫矛盾纠纷等。好长一段时间来,孩子你没有好好休息过一天,或一个完整的晚上,有时忙完一件事,刚躺下想小憩一会儿,又被报警铃声惊起:“某某村有人从武汉回来了......”爬起来穿上那藏青蓝又出征,有时刚端起饭碗准备吃饭,报警铃声又响起:“某某地方来了挂湖北牌照的车,.......”新的警情来了,于是就匆匆扒上几口饭,又奔赴“疫”场。有好多个清晨、深夜、黎明,我们还在梦乡的时候,孩子你和你的同事们仍然在战斗,有好多个假日、节日,我们宅在家里还嫌不好玩的时候,孩子你和你的同事们仍然在战斗。孩子你这么忙,我不便过多占用你的时间,可又非常牵挂你在外的健康和安全,我每天只好临睡前在微信里问道:“洪亮,休息了吧”,然后就盼着你回复,可是每次都是等了好久以后才收到你发来两个字:“在忙”。你忙吧,孩子,有你和你的同事们在的地方,就是那方老百姓最安全的地方。

目前这场战疫还没有结束,你还继续奋斗在防疫一线。在这场战疫中,我觉得你思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意志得到了进一步锤炼,信念得到了进一步坚定。不忘从警初心,不负青春韶华,不负那身藏青蓝警服,是你的追求,是妈妈的骄傲。

永远爱你的妈妈

3月10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0/03/18/6871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