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家书朗读丨给奋战在防疫一线医务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0-03-17 10:1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朗读:娄底三小 易炳佑

写作:娄底三小 罗一江


给奋战在防疫一线医务人员的一封信

敬爱的防疫一线医务人员:

你们好!

春节本应该是万家团圆,一家人团聚一起吃年夜饭的时刻。可今年的春节不一般,新型冠状病毒的来袭,为中华民族的春节蒙上了一层阴影,大街上没有过节时的喜庆气氛,变得冷冷清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你们义无反顾地返回工作岗位,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光,把时间全用在了治疗病人身上,与病毒斗争,从不抱怨,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电视里,总是你们忙碌的身影,你们不留名,只是留下一个个背影。你们不畏惧可怕的病魔,冒着自已可能被感染的危险冲在第一线,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你们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背上写着名字的模样,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时刻激励着我,令我终生难忘。你们只有通过手机视频连线才能与家人团聚,你们是可敬的。

作为中华儿女,炎黄子孙,我为你们骄傲、为你们自豪、为你们加油鼓劲。面对病魔,你们从不畏惧,病魔夺走了一些人的生命,可你们从不退缩,坚持战斗在一线,你们一定要坚持到可怕的疫情消灭的那一天,全中国人民为你们加油。在防疫一线,你们要保重身体,要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多喝开水,亲人们期待你们安全归来。

战斗在防控疫情战斗一线的医护人员,你们虽然没有与家人一起度过春节,但你们治愈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是最可爱的人,全国人民不会忘记你们,你们是英雄。

加油,战斗在疫情防控战线的医务人员,全国人民为你们感到自豪。

爱你们的儿子:罗一江

2020年2月6日

写作指导:左燕 朗读指导:金话筒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0/03/17/6867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