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家书朗读丨写给抗击疫情的战士——我的妈妈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0-03-16 10:37: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朗读:娄底电视台都市频道 颜丹萍

作者:娄底三中 陈谢亮瑜


写给抗击疫情的战士——我的妈妈

亲爱的妈妈:

在给您写这封信之前,我仔细的回想了一下,这个正月,我们娘俩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每天我还没起床,您已经赶到单位去了,晚上直到我睡着了,您还没有回来,我们已经成为了一对“陌生人”。您知道吗?我很担心您,我有很多心里的话想对您说。

妈妈,您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在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际,毅然投入到了防疫的第一线,把我和爸爸抛在身后,置我们这个小家而不顾。我知道,您是为了社区居民的安危,这是您的责任,我不怪您,只是担心您。

妈妈,这个春节,本应是阖家团聚,欢声笑语。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美好的一切都成了泡影。我恨这场疫情,它横行肆虐,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也破坏了我们难得的团聚时光,社区的工作千头万绪,平常您难得有清闲,每年的春节假期是我最开心、最快乐的时刻--因为,您可以天天在家陪我。但今年,给我的只有空荡和牵挂。大年初二早上,您接到了取消假期,抗击疫情的通知,不顾我们的反对,第一时间赶到岗位上,和您的“战友们”每天辗转于社区各个院落,贴公告、放喇叭、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个多月以来,您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从来没有好好的陪陪我,哪怕是一天。我也不怪您,只是担心您。

妈妈,我好担心您啊!您忘了自己是一名恶性肿瘤患者了吗?如果不是这场疫情,您现在应该在医院接受第二次手术治疗。您本身就免疫力低下,在无孔不入的病毒面前,您全部的防护就只有一个单薄的口罩,我好怕您被感染,您的身体再经不起一场病毒的侵袭了。如果您倒下了,我怎么办?我们这个家怎么办?您跟我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都很辛苦,我是一名党员,怎么能临阵退缩呢?而且早点把疫情防控好,你也可以早日重返学校安心读书啊。”是啊,这个时候有千万个像您一样的“逆行者”,抛下自己年迈的父母和幼小的孩子,冒着被感染的危险,与死神赛跑,与病毒战斗,有的经历了真实的生离死别,还有的已经倒在了抗击疫情的一线。你们都是最勇敢的战士,都是最坚强的妈妈!

妈妈,我爱您,我向您致敬,也向奋战在抗疫防疫一线的叔叔阿姨致敬!

希望您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一定要保重自己的身体,待到抗疫胜利,春暖花开,您平平安安的回家,我们一家人再像以前一样,温馨快乐的生活。

您的儿子:陈谢亮瑜

2020年3月5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0/03/16/6864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