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家书朗读丨写给周老师的一封信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0-03-13 10:16: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朗读:娄底三中 区演讲艺术家协会会员 李鹏飞

作者:万宝镇 赵随


写给周老师的一封信

亲爱的周老师:

见字如面!

从恋爱到今,我们一起携手走过了9个年头,两个女儿的出生,让我们的小家庭更添温馨,如果不是这次疫情的出现,我想我不会选择以书信这种方式来表达我对你的感谢和思念。

今年的春节不同寻常,本想着好好和你们一起过个祥和年,以弥补2019年没有陪在你们身边的日子。19年我参加全省专武干部比武近5个月,你既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又是学校的班主任,忙完学校管家里,每天带着孩子转乘两趟公交车去学校……这一年来,你辛苦了!感谢你无怨无悔地支持我!

此刻回想 1月24日(大年三十)早上9点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吃着团圆饭,是多么的幸福!我亲自下厨做了很多你爱吃的菜,清蒸鱼、羊肉火锅……因为工作关系,团圆饭只能安排在早上,饭后我根据安排到镇里参加“禁烟行动”直至凌晨。岳父大人刚过一年多,大年初一本计划早上8点多去给他拜新年,结果让你和大家等我到11点。12点我又接着去巡逻,下午3点我接到命令,1月24日全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应急分队负责娄底南收费站检疫点,我立即收拢人员。大年初一应急分队的战友们,舍小家为大家,毅然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与我并肩作战。我和我的兄弟们辗转共7个执勤点,排查车辆6万多辆,协助测量体温8万余人,排查并确诊新型肺炎1人,发热人员72例,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 直至现在,我和我的兄弟们还在一线坚守!但我从不害怕!更不会流下眼泪!我不流泪是为了不让更多的人流泪!连续20个昼夜的坚守,每天睡觉从来没有超过5个小时,因为我有信心更有决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万宝镇民兵应急分队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而我是他们的领头羊,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一定会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我们永远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请原谅我的初心和使命!

农历1月18日是你的生日,17号晚上本想着和你视频,陪你好好聊会,因为我白天几乎没空,又想凌晨给你发信息祝你生日快乐!结果1月17日晚上9点40,我又接到任务去高铁南红绿灯处理一起自杀事件,结果一忙就到凌晨3点多,拖着疲惫的身体,回隔离酒店睡着了……第二天早上7点我又去兰泊酒店值班,直到下午才想起是你的生日,赶紧给你打了电话,你说什么礼物也不要,要我好好工作,给家里买点菜回来。乘着工作间隙,我赶紧去菜市场买了点菜,顺便到楼下买了9朵玫瑰,送到家门口。但我只能站在距离你近5米的距离望着你, 20天来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你故作坚强,但我看到了你满眼饱含泪水……说了句生日快乐,就匆匆回到我的岗位上!

2月2日下午你写了首诗,送给我和我的战友们,现在我还铭记于心:

   渔家傲﹒新岁

日月更迭除旧岁,

千家万户祈福贵。

燕剪枝头裁新翠,

磨尖喙,

清溪浸暖啄云碎。

四境突闻传疫秽,

惊雷滚动发昏聩。

自古中华出豪辈,

群英荟,

江山代代呈祥瑞。

感谢你对这个家的默默付出,是你的支持和鼓励,让我安心抗疫,勇往直前!我一定会不辱使命,和我的战友们团结一致,攻坚克难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辛苦你啦!愿一切美好事物与你环环相扣!

赵随

2月16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0/03/13/6858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