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家书朗读丨我和你,都是妈妈心疼的孩子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0-03-11 10:00: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朗读:娄底电台交通频道 区演讲艺术家协会会员 陈振华

作者:乐坪派出所民警 李俊缘


我和你,都是妈妈心疼的孩子

2月14日 阴

叮....叮....

“喂,妈,什么事?

“儿子,家里养的母鸡杀了,今天回来吃。”

“妈,我忙着呢,你们吃吧。”我疲惫地挂掉电话,看着所里安排的值班表,急忙往所里赶,和所里的兄弟打声招呼,开始一天的工作。排查辖区内的宾馆酒店,驱散聚集打牌的人员,配合疫情工作在群众中奔波,充实且平凡。

2月17日 多云

“喂,妈”

“儿子上班没,什么时候可以回家?”

“妈,这段时间忙,忙完就回来看您。”放下电话,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我用冷水拍拍脸,收拾好东西驱车往所里赶,冷清的街道。

今天抓了两名嫌疑人,需要处理。其实今天我轮休,但有任务就要上,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我和战友祥吉先分好工,制定了侦办计划,相互嘱咐戴好口罩,当得知我负责审讯的嫌疑人是名未成年人,我联系了他的父母,告知相关情况。他父亲说,这个事我管不了,随他吧。站在我旁边小伙子似乎听到了,我问他“你家里不管你吗?”,他抬着头倔强的不说话。不久,他母亲赶了过来,哭着推搡他,并向我哭诉。我看着小伙子倔强的样子,一阵无奈,只能先开始审讯工作。我先询问他最近去过什么地方,有无新冠肺炎相对应的症状。沉浸在工作中的我,总是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也许是母亲在旁边稳定了他的情绪,他非常配合地把事情交代清楚。但是当我提出去指认现场时,他沉默了,似乎在害怕。这时,在旁边一直默默流泪的母亲突然情绪激动,摔倒在地上,我赶忙将他母亲扶起,他母亲对着我说:“他还小,只是交到了坏朋友,都是我没有管教好他”。我看着这一幕忍不住大声地质问他,他看着自己的母亲低下了自己倔强的头,他紧握着拳头似乎备受煎熬。我一边安抚她母亲一边给他做思想工作,最终在他母亲的劝说下,他同意带我去指认现场。

在指认完现场回来的路上,我透过后视镜看到他脸上轻松的样子,看着这年少的嫌疑人,希望他能吸取教训,听妈妈的话。也想起自己以前也犯过错,让妈妈伤心,说实话真想家了。因为疫情,一直在基层默默地守护,累过,但是不后悔。再看看和我一起忙碌的战友祥吉,他今年刚结婚,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要求,没有举办婚礼。他的妻子在隔壁县派出所上班,经常碰不到面。像我们这样暂别亲人,投身在这场战疫中的人还有很多。平凡的我们为什么坚持和坚守,也许凭的就是头上顶着的警徽,一家不圆万家圆,万家圆时心亦安。

晚安,妈妈,我想你了。

乐坪派出所民警 李俊缘

写于2月17日晚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0/03/11/68519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