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家书朗读丨宝贝们,请你们再等一等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0-03-10 15: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朗读:区教育局 区演讲艺术家协会会员 彭小平

作者:区疾控中心 张石华


宝贝们,请你们再等一等

轩、辕宝贝:

你们好!很抱歉以这样的方式和你们俩“见面,”现在已是深夜,刚拖着疲惫的身躯下班到家,但是心里还是非常的想念你们,也很欣慰宝贝们这段时间以来对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轩、辕,对不起,分开三十多天以来,妈妈和你们通电话、视频的次数屈指可数,你们每次打电话或者视频的时候,我要么就是没接到,有时接到了也急匆匆的说:“崽崽,妈妈现在有点忙,晚点再给你们打电话,好吗?”这个晚点有时候是一天,有时候是几天,因为每次等我忙完已是夜深了......

你们一定想知道妈妈每天在忙些什么?其实,妈妈每天都和“新冠”这个病毒在作战,妈妈是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的白衣战士,每天在实验室一待就是五六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这也是妈妈经常接不到你们电话和视频的原因。做完实验,脱下防护服,经常是全身湿透,脸上留下深深的勒痕,但是妈妈一点也不觉得累,因为妈妈是一名战士,与病毒近距离抗战就是我的职责,我无所惧怕。

每当想你们的时候,我就看看你们发给我的视频:有认认真真做作业的,有狼吞虎咽吃饭的,有跳绳的,有打武术操的,还有扎着小辫子的……,哈哈!前两天视频时,你们两人都低着头不看我,我知道你们眼里肯定有眼泪。每次电话那头的你们都会和我说一句:“妈妈,你在外面工作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要让我们担心哦!我们会听大姨和姐姐的话。”妈妈知道你们长大了,你们认真学习,听话懂事.....妈妈也一定会给你们树立一个好榜样,做一名真正的抗“疫”勇士!

宝贝们,再等一等,等疫情结束,妈妈就把你们接回来!

爱你们的妈妈

2020年2月28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0/03/10/6849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