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家书朗读丨驻村帮扶战“疫”家书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0-03-09 14:4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朗读:区委组织部 区演讲艺术家协会会员 胡琼

作者:区卫计监督执法局 胡梅芳


驻村帮扶战“疫”家书

敬爱的爸爸、妈妈:

当我提笔写这封信时,不禁心潮澎湃,因为距离上一次给你们写信已有二十多年了,那还是我在湘西读书时写的。现在正逢特殊时期,只好又用这种传统方式和你们交流了!

多少年来,为了我和妹妹能够读书成长,爸爸常年在外务工,为了给我们赚学费,您总是挑最重最脏的活来干,风里来雨里去,尝遍了酸甜苦辣。妈妈在家里种三四亩田,喂两三头猪,养一口鱼塘,还要帮我和妹妹做饭菜、送学堂,从早忙到黑,辛苦了一辈子。本想现在条件好了,你们也可以享享清福了。但是,由于我这几年一直在村里从事驻村帮扶工作,无法照顾到家庭,所以你们又来城里帮衬我了。原想忙碌了一年,可以利用春节假期好好陪陪你们、做做家务,哪怕是拉拉家常。

但万万没想到,岁末年初,新冠肺炎席卷大地,全国上下都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作为一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我深感责任重大,来不及停留休息,来不及和二老唠唠嗑,来不及和孩子们打闹,我又毅然回到曹家村和村支两委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孩子他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她所在的医院内科也开设了发热病房,作为护士长的她,每天也都要坚守在一线,时时与发热病人打交道,消毒、隔离、防控、护理工作更是忙得脚不沾地。我们俩都奔赴了抗“疫”前线,完全无法照顾家里,迫不得已,你们只好又带着孙儿回到了老家。整个春节我们都没能在一起好好吃过一顿团圆饭。但是爸爸您毫无怨言,还鼓励我说:“你们都是共产党员,这种关键时刻,你们要是不上,谁上?孩子们就交给我和你妈妈,你们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安心工作!”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只能使劲地点点头。

爸、妈,我每天都和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的同志们一起入户走访群众,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健康状况,我们对发热以及湖北回娄人员开展了地毯式摸排和巡查,为贫困户送酒精、口罩,测量体温、消毒,劝阻红白喜事不做酒、不聚会,张贴指令、通告和标语,悬挂横幅、开通广播,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我们的工作目前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有位叫刘光辉的村民这么说“你们坚守关卡抗击疫情,为民守阵辛苦了,你看有什么需要,只要你们指示,我随时待命。”你们看,我们有这么淳朴的群众,多么的深明大义和“疫”无反顾啊。

同时,我的工作也得到了单位的大力支持。局长阳绛云关心支持保障物资,黄泥塘刘卫来书记每天坚守、靠前指挥,胡礼明像老黄牛一样任劳任怨,赵锋背起喷雾器四处消毒,刘子平热线电话接个不停,彭志雄改装私家车巡回宣传,还有黄绣前、龚永康、许湘平等等,他们都是我亲密的战友,我们一起并肩作战,相互打气,共克时艰,只希望早日击退病毒,人民群众得以健康平安。

偶然间,发现爸爸您竟然戴着老花镜,学会了在班级微信群里帮孙女抄作业给她练习,讲了一辈子娄底土话的您还学起了普通话,教孙子读《声律启蒙》,在班级群里按时打卡,听着您那阴阳怪调的“塑料”普通话,我却不觉得好笑,鼻子一酸,眼泪又来了。

爸爸妈妈,你们就是我最坚强的后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面临多么艰巨的任务和疫情,我都将“疫”往无前,无愧于心,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我相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上下齐心,有千千万像你们这样深明大义的父母,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春天。盼华夏山河无恙,愿爸妈幸福安康!

你们的儿子:梅芳

2020年2月28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0/03/09/68463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