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家书朗读丨写给疫情防控期间有悟的你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0-03-05 09:53: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朗读娄星区委巡察办   娄星区演讲与艺术家协会会员  王鹏基

作者娄星区农村经营事务中心  李霞


写给疫情防控期间有悟的你

亲爱的儿子:

亲爱的儿子,妈妈突然想写一封家书给你,是因为感觉在这疫情防控期间的你,有很多感悟。

亲爱的儿子,疫情发生后,作为长沙一中高二学生的你,敏锐性和防控意识很强。当听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湖南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时,你就赶紧提醒妈妈买口罩、酒精、消毒液,同时要我们一定要勤洗手、不外出、戴口罩。按照风俗习惯,大年初二一大家子都会从娄底的各个地方来为你90岁的太婆拜节,你与太婆认真地交流,告诉她:“病毒的传染性很强,春节年年有、走动时时有,孝敬孝顺不在此一刻,在这关键时刻,咱们要响应政府的号召,不出门、不串门、不拜节。”明理的太婆听从你的建议,在你的组织下,为太婆拍了一个小视频发在家庭微信群里,要大家群内拜年并且要大家注意安全、在家不要出门。看着大家纷纷响应,你欣然笑了,你觉得我们这小家庭“云拜年”,也是为国家做贡献。

亲爱的儿子,当你在新闻联播中看到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你觉得中国了不起、共产党员了不起,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令人敬仰。当你看到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不顾个人安危“逆行”直奔武汉时,你为之感动不已。当你看到娄星区的领导干部叔伯阿姨们整个春节都在抗疫一线时,你为之钦佩。当你知道姑姑一直在长沙带领湖南航天医院一班人奋战在一线时,你由衷的钦佩医务人员战士。当你知晓妈妈在春节要下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你马上主动提出来要参加社区的志愿活动。你到黄泥塘凤阳社区和长青街道娄星社区参与志愿活动后感触很深,你跟我说:“社区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风险大、很辛苦,我想以后在假期中多参与社区的活动,也想组织更多的同学一起参加!

亲爱的儿子,面对疫情学校不能开学,而是在家上网课自主学习,作为每天都要工作的妈妈真的很担心。担心爱唱爱跳的你在家压抑,沉迷玩游戏,学习成绩会有所下滑。但是,没想到你主动提出来初六要去长沙一中的租房住,因为学校才是最适合学习的地方,同时也能腾出自己要爸爸妈妈全身心的去工作。你来到一中后,立即做出学习时间和内容的计划。在长沙学习的一个月的时间里,你严于律己,严格按学习时间进行学习,在做到足不出户的同时利用休息时间放点音乐在家跳跳舞来调整自己。学校在智学网组织一次小考试,你给了我们一个小小的惊喜:进步了100多个名次。

亲爱的儿子,当你与妈妈交心时,你说中国正接受一次大考,但是中国作为强国一定能挺过去,因为我们有党的正确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你说你作为从娄底走出去求学的孩子,作为在毛泽东主席、朱鎔基总理曾经求学的长沙一中的学子,你说你应该有更多的抱负,应该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而不是只顾自己过得幸福的小家意识,你说你要为实现我们中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强国而学习,而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吊儿郎当的学习,你要为伟大的祖国来奉献自己的力量……

亲爱的儿子,当你说完很多感悟后,妈妈热泪盈眶,妈妈终于在这疫情期间等到春暖花开——你的懂事!感谢磨难让你成长,我们期待你的成长。我们中国的未来等着你们这一群祖国的花朵去开拓去发展去强大,我们深信中国一定会战胜此次疫情,中国一定会更加强大,中国一定会更加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爱你的妈妈

2020年2月27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0/03/05/6835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