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家书朗读丨爸爸加油,我们等你平平安安回家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0-03-0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朗读:娄底三小  谢宗辰

作者:娄底三小  童润宇


爸爸加油,我们等你平平安安回家

亲爱的爸爸:

见信好!

小小的村庄里,到处弥漫着过年的气息,鞭炮噼里啪啦地响,五彩的烟花在空中美丽地绽放。今年我特别开心,姑妈送了一个小天才手表给我,可以接听电话,可以帮助学习,但您放心,是没有游戏功能的(笑)。小叔呢,送了我一架超级大的航空母舰,我拼了几天还没拼完,很考验我的智力和耐心哦。今年呢,我又不是很开心,因为这么多天了,您还没回家!爸爸,我好想好想你回来,吃完饭咱们一起放烟花,一起放鞭炮……

爸爸,你在忙什么?听爷爷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你要坚守在医院;因为你是党员,你要冲锋在前;因为你是医生,救死扶伤是你的天职!我们每天都看新闻,听说冠状病毒真的很可怕,很多人感染了,有的可以治愈出院,而有的却无法救治!你在一线接触病人,负责抢救病人,一定很危险!爸爸,您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您一定要万分万分小心!您一定要平平安安回家!我在电视上看到武汉的医生都会戴口罩、戴手套、穿防护服,你也是这样吗?爸爸,没有病人的时候,你一有空就要多喝水,注意休息,听说抵抗力强的人是可以打败病毒的!爸爸,妈妈说你真了不起!是的,我们都相信你的医术!

爸爸,你吃饭了吗?家里的饭菜很丰盛,有我最爱吃的鸡腿、蘑菇和烤鱼。爷爷奶奶忙前忙后,每天都要张罗好大一桌饭菜。你知道吗?家里的母鸡又下蛋了,菜地里的蔬菜吃不完,枇杷树底下又长出来了好多小蘑菇。小叔和婶婶说家里的饭菜比外面的好吃多了,我们能吃上这么丰盛的饭菜真的真的很幸福!

爸爸,妈妈说我长大了,懂事了。我会帮妹妹冲米糊,洗奶瓶、冲牛奶。妹妹哭的时候,我把她背在肩上,带她到处玩。不知道什么原因,她最近喝牛奶老是哭。今天上午我唱着儿歌和她说“快快吃,吃饱了,爸爸就回家陪宝宝玩”,她居然不哭了,而且吃得很认真!估计妹妹也是想爸爸了吧!

最后,祝爸爸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愿疫情早日过去!愿好人一生平安!爸爸加油!我们等你平平安安回家!

儿子:童润宇

2020年1月29日

写作指导:罗聪英

朗读指导:金话筒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0/03/04/6832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