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家书朗读丨致腹中宝宝的一封信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0-03-02 16:44: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朗读娄星区检察院  娄星区演讲艺术家协会会员 曾垚辉

作者娄星区人民医院宣传科 邹珍琪


致腹中宝宝的一封信||孩子,待到出生时,妈妈带你一起自由呼吸

亲爱的小宝贝:

此刻,妈妈暂且还不知道你是男孩还是女孩,但是你已经静静地藏在妈妈肚子里,和我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已经四个多月了,你出生的这一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全国各地开启警备状态,封城、封路甚至封小区,家家户户隔离,人人佩戴口罩,这样的场景,在此之前妈妈还只在电影里面见过,尽管疫情是可怕的,但是在这其中,妈妈也见识到了人间的大爱,见识到了大难面前社会各界的空前团结与无私,尤其是广大的医务工作者们。

妈妈是娄星区人民医院宣传科的一员,虽然我不能像咱们医院其他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那样去守护生命,抗击病毒,但是妈妈的工作也同样有意义,我们的宣传团队在疫情期间每天深入一线外出跟踪采访、拍照、收集素材、然后加班加点赶稿子,只为向社会传达正能量、用文字的力量为抗战在一线医务工作者们加油、打气,用文字的力量来抗击病毒,这不一样也很有意义,不是吗?幸运的是,妈妈的同事们都很善良、很热心,每次需要外出一线采访,或是有什么辛苦活儿的时候,她们都会说:“你这孕妇是易感人群,就待在办公室写写稿子吧,外面有我们呢!”,“你这大肚子少加点班,早些回家休息,别太累了。”多温暖的话语啊!当看着刘嘉阿姨挺着大肚子还在审稿时候;当看着刘雪芬阿姨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不曾休息一天,连续起早贪黑的工作;当看着刘福芝、邓湘阿姨每天忙前忙后,累的气喘吁吁的时候;妈妈真是感动极了,她们这么辛苦,也就不由的减轻了我的工作量啊,她们不仅仅是在保护妈妈,也是在保护你啊,我的孩子。所以我希望你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将来你出生了,会说话了,妈妈希望你能亲口和阿姨们说一声“谢谢!”。

孩子,等到你出生的时候,想必已经是艳阳高照、蛙叫蝉鸣了吧,妈妈多么希望这场疫情早点结束,到那时候,我们都不用戴着口罩,我可以尽情的带着你到室外自由畅快的呼吸新鲜空气,我还想带着你去娄星广场看那些陌生的爷爷奶奶们聚在一起跳广场舞;想抱着你去亲朋好友家串门聊天,清楚的看到他们每一个人甜美的笑容,而不是用口罩遮住的脸庞;如果可以,妈妈更想带你去武汉看看黄鹤楼和长江大桥,去看看武汉大学那美丽的樱花。多想想去哪就去哪,没有病毒、没有隔离、有的只是自由与美丽的大好河山。

此刻的我,期盼疫情结束、也期盼你的到来,祈祷这个世界的平安,也祈祷你我的健康。

爱你的妈妈

2020年2月15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0/03/02/6827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