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家书朗读丨两地书,战“疫”情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0-02-28 15:3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朗读:娄底电视台都市频道 毛业钦

作者:娄星籍现役军人 黄承杰


写给在大塘社区工作的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

见信如面!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新兵入伍已近两个月了,非常想念您。春节以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猖獗,大部分人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而作为社区工作者的您,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工作了29天了,一定非常辛苦。这段时间,好几次跟你视频聊天的时候,您不是戴着“查防保”袖章,穿着红马褂,手里拿个小喇叭在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就是在社区封闭卡点执勤或去走访入户摸排的路上,好几次视频通话都因处理工作打断。偶尔在新闻里看到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感染病毒的报道,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了解您,您已经在社区工作了十多年,对社区工作有着深厚的感情,虽然工作很辛苦,有可能感染病毒,到您一定会坚守岗位到疫情结束的那一天,心疼之余,我也为有您这样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妈妈而自豪!

新兵入伍,要搞三个月的新兵集训,训练强度比较大,刚开始感觉很辛苦,在两周之后我慢慢的适应下来,伙食住宿条件都不错,部队管理很规范,疫情感染风险很小。妈妈,请您放心,既然选择参军入伍,我一定会努力学习,认真训练,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士兵。虽不能与您在抗疫一线并肩作战,我要继续学习您勤奋、担当的品格,力争早日成长为一名有文化、有技术的高素质战士,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成为您的骄傲!

疫情期间,儿子不在您身边,您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最好坚持喝一个疗程的肺炎预防中药,切记保护好自己。勿念!

爱您的儿子:黄承杰

2020年2月22日



朗读:区融媒体中心 区演讲艺术家协会会员 向韶

作者:大塘社区 王向群


写给在部队当兵的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杰宝:

看到你的成长,妈妈很是欣慰。两个月的部队生活,你不仅身体得到了锻炼,思想也有了很好的提升,也历练了你的思想,更加成熟懂事了。妈妈相信,只要你坚定信念,勤奋训练,努力提升,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在需要你的岗位发光发热,成为妈妈的骄傲。

昨天,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主要领导到社区来慰问我了,送来了1000元慰问金,夸我既是一名一线的抗疫战士,又是一个光荣的军人母亲,还给我们家授发了“光荣之家”牌匾。妈妈知道你也想为抗疫工作做点什么,却又因身在军营任务所在无力抽身,所以以你的名义把这1000块钱慰问金作为防疫资金捐献给了娄底市红十字会。

你在部队要服从安排,勤奋训练,努力提升自我。妈妈在社区防疫一线虽然辛苦,但是也是职责所在,疫情防控事关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社区干部坚守一线义不容辞。社区这边每天都有发口罩和手套,还有熬好的中药包,防护措施做的很好,妈妈会保护好自己的,你不必担心。你在部队要照顾好自己,多学本领,多立战功,为祖国效力!

爱你的妈妈

2020年2月22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0/02/28/6820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