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家书朗读丨写给社区抗疫工作者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0-02-27 16:56: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朗读娄星区演讲艺术家协会会员  吉星小学 孙俊林

作者娄星区乐坪办事处新建社区居民  李爱文


洁华你好:

见信如晤!

近在咫尺,我却有19天没有见到你了(你上班去了,我还在睡早觉,晚上我睡觉了你可能还没有回家)。自除夕那天,你接到周主任的电话,匆匆咽下碗里的几口米饭,说了一句:疫情严重,我们取消假期,要严格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和与之接触人员……话还没有说完,已看不到你的身影了。

洁华,姑姑知道你是一个很自律、求上进的好孩子,大学本科毕业,今年不过33岁,却是一个有着1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你一直以一个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对工作认真负责。自从你参加社区干部应聘考试,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受聘为社区计生专干以来,你一直都是兢兢业业,向前辈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走家入户,掌握第一手资料,完善建档;服从上级安排、积极配合同事做好社区事务工作。这些,姑姑都看在眼里,心里也为你骄傲。

武汉疫情严重,殃及全国各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严防严控,摸排建档,实行网格排查,坚决阻止疫情蔓延,刻不容缓。新建社区地处市中心,人口众多,交通便利,素来是流动人口比较集中的地段,外出工作的人员和外来租赁住户很多,这给你们社区抗疫工作者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可你和你的战友们,从不言苦,你们没有防护装备,仅戴上一个口罩就四处移动,张贴告示,深入各小区和居民组宣传,摸排。你们似乎忘记了这是可怕的传染病。我知道,你们不是不怕自己感染,但是你们更怕有更多的人群感染,那样会给国家带来更大的灾难。我们不知道谁是病毒携带者。我每一次在你的朋友圈里看到你那么近距离的和人宣传,劝说的照片,我的心就会紧张。眼泪就会轻轻地滑落……

洁华,那天看到你在朋友圈说口罩、消毒水紧缺,这可怎么办呢?我们买不到口罩,可以宅在家里不出门。可你不同啊,你每天早出晚归,你是高频暴露人员。你一定要注意防护,口罩戴严实一点,勤洗手、多喝开水。家里的事你不用担心,你的两个孩子很乖巧,前天我在阳台上和他们遥遥相对的时候,6岁的钰淳还唱歌给我听呢,最喜人的是,3岁的煦煦用并不完整的语言,却很认真的对我说:姑奶奶,妈妈去杀病毒了,杀完病毒就带我和哥哥出去玩……这么小的孩子,已经被封闭在家里19天了。没有吵闹,对你的工作竟然是如此理解,支持。这说明,你平常对孩子的教育很好。

洁华,姑姑想要对你说的话还有很多很多,但我怕你现在工作忙碌,没有时间看我这样啰啰嗦嗦。那我就不多说了。你就安心工作,打赢这一场抗疫战。等到疫情消失的那一天,再让姑姑好好看看你,看看你那清秀的容颜可否依旧,看看你那双水灵灵的眼睛是否疲倦,看看你那双修长的双腿迈出的脚步是否更加矫健……

此致

顺祝:  工作顺利!

身体健康!

姑姑:李爱文字于

庚子年正月十八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0/02/27/6816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