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家书朗读丨致敬生命,岁月用信念填充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0-02-21 11:11: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朗读:娄底电视台都市频道 毛业钦

作者:区卫生计生服务中心 郭亚军


我的后代们:

时光的隧道一闪而过,转眼间几十年就过去了。那时候,新冠肺炎疫情来临,一夜之间从武汉蔓延至全国各地。

“赶紧去,不许当逃兵!”

那天是正月初二晚上,我接到通知要赶回单位上班,84岁的老兵爷爷用军人的硬气命令我。使命所在,很多同仁除夕夜奔赴武汉支援,很多同事奋战在抗疫防疫一线,我应该与他们并肩作战;亲情所在,我已经五年没回家过年了,初四又是爷爷奶奶的生日,多想与家人再团聚几天,多想陪爷爷奶奶过完这个生日。但疫情就是命令,爷爷的话就像一剂强心针,我放下心中的不舍,毅然奔赴。

“爸爸妈妈打病毒去了”

“今天有记者采访小鲤鱼了,她说爸爸妈妈打病毒去了”,邻居给我打来电话。小鲤鱼的爸爸是从部队转业的乡镇干部,连日坚守,镇里把他作为典型进行宣传。三岁的小鲤鱼只能寄放在邻居家里,凌晨一两点才回来,有时她还处在想睡又睡不着的状态,我抱着她,告诉她:宝宝,现在病毒来了,它会让很多人生病,爸爸妈妈要去打病毒,你要保护好自己。看着熟睡的小家伙,心里酸酸的,对她有千百万的愧疚。

“先吃饭”、“我送你”

当时,区妇幼计生中心张春花主任和我被抽调到娄星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信息组,负责数据信息采集工作。每一条指令都要仔细研究,每一个数据都要细心核对,每一张表格都要核算清楚,上百个电话上传下达,整个办公室都处在“机飞吼跳”的状态,方便面泡了几个小时才吃。尽管忙到“打飞脚”,但同事之间的关心不会少,总会相互提醒、相互关心。

我的子孙们,在那场疫情里,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子弟兵、各级党员干部都冲在最前线,你说那时的我们真的不怕吗,其实都怕,但是在疫情面前,个人、小家都是那么微不足道,只有站出来,才能保住伟大的中华民族,才会有现在的你们,这就是我们那一代人的信念!

时刻牵挂你们的长辈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0/02/21/67482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