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6日娄星手机报

编辑:娄星在线 2019-10-16 10: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致信祝贺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开幕】

  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博览会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博览会的各国嘉宾和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更多详情:http://m.scsjb.cn/tebIz

  10月16日娄星手机报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农历九月十八

  天气:小雨,13~16℃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赵应良: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服务业

  ★彭健初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彭健初主持召开处级领导干部“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讨论会

  ★市纪委监委调研组来我区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区领导进校园上法制专题讲座课

  ★我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督查

  ★区人社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

  ★区教育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区政府金融办:中层干部竞争上岗 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区财政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区社保服务中心开展募捐活动

  ★黄泥塘:依法拆除违章建筑 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茶园中学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报告会

  【热点聚焦】

  ★交通|黔张常铁路计划年底通车

  ★民生|推进消除艾滋病母婴传播

  ★建筑|会期三天 筑博会等你来逛

  ★关注|天凉了,选对被窝很重要

  ★健康|火龙果红心和白心哪个好

  【娄星新闻】

  ★赵应良: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服务业

  10月15日,市区一体化推进中心城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题会议在我区召开,副市长赵应良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寄忠汇报我区服务业发展工作情况,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娄星区紧抓纳入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发展机遇,以振兴实体经济、建设现代化体系为目标,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努力推动经济结构由工业主导型向服务主导型转变,服务业发展质量不断提高。2016年—2018年,全区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分别为162.5亿元、201.7亿元和225.1亿元,增长速度高于全省市级同期水平,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呈稳步上升态势,分别高于全市平均水平3.3、4.3和5.8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106.3亿元,同比增长8.5%,全市排名第二。

  赵应良指出,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举措,是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之举,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中心城区服务业是全市服务业发展的“主战场”,娄星区作为我市唯一市辖区,对中心城区服务业发展起着关键性作用,必须充分认识市区一体化对推进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性;要积极建立联动推动机制,构建重大问题上下联动研究机制,重点工作上下联动推进机制,重点要素保障上下联动争取机制,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服务业,推进服务业产业集聚、企业集中、功能集成,全面提升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张政)

  ★彭健初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10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彭健初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研究全区绩效评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区融媒体中心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出台实施意见,在全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做到花小钱办大事。

  会议通报了《娄底市绩效评估委员会关于反馈2018年全区绩效评估情况的函》,审定了2018年全区绩效评估结果和《2019年度娄底市娄星区绩效考核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娄星区是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区),要快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将“两个中心”建设成为我区地标性的工作平台。要全力做好宣传总结提炼推荐工作,深入挖掘典型和特色亮点工作,做好试点总结工作,打造娄星模式,建立娄星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袁雅琴)

  ★彭健初主持召开处级领导干部“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讨论会

  10月15日下午,娄星区召开处级领导干部“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讨论会。区委书记彭健初主持会议,李彦文、邓伟谋、刘国荣、刘杰、曾祥文、王寄忠、禹丽君、刘迟辉、吴喜波、曾海军等领导参与讨论。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刘杰、吴喜波、徐迪仁、刘建斌等领导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依次发言。随后,会议进行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学习研讨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聚焦“18个是否”,结合本人、本级、本岗实际,逐一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的根源,并明确落实了整改的方向。

  彭健初要求,要在深学笃悟上下实功。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教育主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常抓不懈的政治任务,自觉运用到实践工作中,时时刻刻以党章党规为镜,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在查摆问题上用实劲。要以正视问题的高度自觉和刀刃向内的无畏勇气,在查摆自身问题的基础上再深入再用劲,力争把问题找准找全找深,着力破解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老大难问题,推动我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点,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以钉钉子精神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袁雅琴)

  ★市纪委监委调研组来我区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近日,市纪委监委调研组来我区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祥文参加座谈。

  调研组首先到双江乡新庄村贺国中故居考察调研,并向双江乡新庄村赠送书籍《娄底家风故事》,随后与我区党员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大家的建议与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增强“四力”,进一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讲好娄星廉政好故事,唱响廉政主旋律;乡镇、街道纪(工)委要注重廉政教育,多挖掘廉政家风故事;扬长避短、构建大宣传格局,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区领导进校园上法制专题讲座课

  近日,娄底二中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区检察院检察长王理丽作法制专题讲座。

  王理丽结合自己多年的从警经验以及中学生的年龄、思想、行为特点,通过具体案例分析、相关法律条款解读、生活场景再现等方式,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校园欺凌的特点、校园欺凌的危害、遇到欺凌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如何让欺凌远离校园”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向在场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同学们纷纷表示,宣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约束、自我保护能力。(李冬初、危泽南)

  ★我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督查

  10月11日,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区医疗保障局、区卫健局督查打击欺诈骗保行动开展情况。

  在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后,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区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前期取得的成效。督查组要求,下阶段各职能部门要加大核查力度,把工作做实做细;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做好典型案例的报送;做好专项行动的扫尾工作,全力迎接好省市飞行检查、交叉检查工作。

  自今年6月开展“反骗保”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我区根据市专治办制定的时间节点、工作安排稳步推进。共印发宣传海报5000张、宣传折页50000份,制作了警示宣传片,张贴《关于开展整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的通告》。截至10月10日,全区已检查协议药房25家,协议医院22家,约谈限期整改2家,暂停医保服务协议9家,收到退回的违规违约基金65.82万元,有力地整顿了医保领域的违规现象,有效遏制了虚增医疗费用、以药换药、医保卡违规套现的势头。(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区人社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

  10月14日,区人社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以“娄星电子政务”在线答题来实时计分,力求通过测试促学习、强本领、转作风、提素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姚琳)

  ★区教育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10月14日,区教育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了10月12日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全区教育系统如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学会学透,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查防保”专项行动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对校园欺凌、校园贷、电信诈骗等涉黑涉恶现象的摸排与整治,以及校园周边各类乱点乱象的摸排与整改;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氛围的营造,掌握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曾京华、颜睿智)

  ★区政府金融办:中层干部竞争上岗 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10月12日下午,区政府金融办组织开展股室负责人竞职演讲和民主测评会议。

  此次竞职共有5名干部职工自荐参与,竞职者依次上台进行竞职演讲,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工作经历及做好竞选职位的工作设想和决心等。全办干部职工根据竞职者的演讲及平时工作表现进行民主测评,当场打分。班子成员对竞选者进行点评,再结合民主测评情况,最后进行综合评价打分,确定拟任人选。

  竞争上岗是区政府金融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采取的又一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的举措,旨在通过竞争方式,让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干事创业热情,形成富有生机和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打造作风精干、能力突出、素质过硬的金融工作队伍。(周芬芳、卢顺利)

  ★区财政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近日,区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会议邀请了企业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区委第六指导组到会指导。

  座谈会上,各与会企业负责人紧扣当前行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难点、热点问题,围绕中央降费减税落实情况与企业获得感、企业发展环境情况与对财政部门满意度、财政与金融政策支持企业情况等方面提出建议。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并记录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并就每个问题认真与企业交流,同时表示将列出问题清单,与企业及相关职能部门携手共同解决,为企业的平稳发展保驾护航。(李晶、朱庆莹)

  ★区社保服务中心开展募捐活动

  10月14日,区社保服务中心开展“慈善一日捐”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募捐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扶弱助贫”的传统美德。

  活动现场,中心领导以身作则带头捐,党员、团员、全体职工踊跃捐,共募集善款6900元。为规范捐赠资金的管理,中心将指定专人接收、登记,确保账目清晰,去向明确。(阳娇、罗肖涛)

  ★黄泥塘:依法拆除违章建筑 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10月14日,黄泥塘街道办事处依法对娄底市棚户区改造(涟水河片区)项目建设区域内3栋违章建筑进行了行政拆除。

  据了解,该3栋违章建设位于娄底市棚户区改造(涟水河片区)项目建设区域内,总面积约600平方米,未办理任何规划审批手续,严重影响娄底市棚户区改造(涟水河片区)项目的正常施工。拆除行动现场,工作人员相互配合,通力合作,通过近4个小时的努力,最终圆满完成预定目标,确保了娄底市棚户区改造(涟水河片区)项目的顺利推进。

  ★茶园中学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报告会

  10月14日,茶园中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报告会,会议邀请88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曾南勋和全国劳动模范曾联明为全校师生作主题宣讲。

  宣讲中,曾南勋以自身经历给师生们讲述了抗美援朝烈士的故事,烈士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全国劳动模范曾联明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的平凡故事,深深触动着台下的师生、引发起师生的共鸣,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大家用掌声传递敬意,用泪水寄托感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报告会,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以曾南勋和曾联明同志为榜样,守好初心立新功、担当使命展作为。(谢光阳、丁晓辉)

  【要闻速览】

  ◆目前,黔张常铁路联调联试已进入动车组检测阶段,按计划将于年底建成通车。黔张常铁路开通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市将首次迎来动车组列车。(红网)

  ◆15日,2019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开幕,会期三天,规模6万平方米。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发展成就。(红网)

  ◆2020年国考的招录人数比2019年的1.45万人增加了近万人。工作地点在湖南的职位共有416个,共招考534人。招考人数最多的地区是永州市和岳阳市。(红网)

  ◆近日,我国多部门联合出台政策,深入推进艾滋病防控工作。包括艾滋病扩大检测治疗、消除艾滋病母婴传播和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等。(红网)

  ◆台风“海贝思”12日在日本登陆。目前已在日本造成58人死亡、14人失踪、211人受伤。日本全国至少有7000栋房屋被淹,800栋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人民网)

  【热点关注】

  ★天凉了,选对“被窝君”很重要

  18日-20日,湖南气温有所回升,最高至24℃,最低15℃;预计21日-23日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冷空气强势,每到夜里就“冻手冻脚”。不少网友感慨,又到了和被窝难舍难分的季节。被子作为重要的床上用品,和睡眠质量息息相关,对于“被窝君”,你知道多少呢?

  >>秋冬季各类“被窝君”保暖大PK

  薄被建议选择蚕丝被,蚕丝能够进行恒温调节,让被内温度保持在人体舒适范围。同时能有效地吸收被内湿气。冬被建议选择羽绒被和羊毛被,羽绒被轻薄、柔软,吸湿性、透汗性好,不会有压迫感,适宜老人、孕妇、高血压患者等;羊毛被吸湿、透气,具有高保温性和良好的弹性,而且不易产生静电,适合惧寒、体弱、多汗者。

  >>盖被子并不是越厚越好!

  秋冬季盖被子并不是越厚越好。1.被子太厚会让人有压迫感,无法放松身体,导致睡眠质量下降;2.秋冬天室内空气质量相对较差,容易造成轻微缺氧;3.厚棉被透气性相对较差,晚上睡暖和了毛孔打开,早晨起床容易受到风寒侵袭。

  >>被子清洗晾晒小贴士

  被罩两周清洗一次,用55度的热水浸泡5分钟即可去除大部分过敏原,但被芯不建议频繁清洗,会影响蓬松度。同时,被子要时常晾晒、通风。棉被:需常晒,每次3-4小时。化纤被:2-3小时。羊毛被:用上午10点的温和阳光晒2-3小时。羽绒被、蚕丝被:最好用早晨、午后较微弱的阳光,或置于通风处风干1-2小时。(红网综合)

  【图说新闻】

  图:启航!中国南极科考开启新格局

  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15日从深圳蛇口邮轮母港启航,前往南极执行中国第36次考察任务。此次考察实施两船四站考察任务,“雪龙2”号将与“雪龙”号一起探索南极,开启中国极地考察新的格局。(澎湃新闻)

  【健康生活】

  ★火龙果的红心白心哪个更好?

  很多人爱吃火龙果。但火龙果有红心白心之分,两者有什么区别?1.味道不同。红心火龙果比白心的含糖量更高,吃起来更甜。2.价格不同。白心火龙果是我国产量很大的一种水果,红心火龙果则主要从东南亚国家进口,价格要高一些。事实上无论是白心火龙果还是红心火龙果,其中所含的营养物质种类几乎相同。水分、维生素、矿物质、有机酸以及膳食纤维等营养素的含量差别并不明显。

  【幽默笑话】

  ★记得刚生完孩子,大夫给开了几盒药,老公看了说明书说孕妇禁用,就去找大夫。结果大夫很无奈的告诉他,你老婆现在是产妇!

  【心灵鸡汤】

  ★不完美又何妨?万物皆有裂隙,那是光进来的地方。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