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4日娄星手机报

编辑:娄星在线 2019-10-15 09:10:36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任何分裂中国企图都是痴心妄想】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3日在加德满都同尼泊尔总理奥利会谈。奥利表示,尼方坚定支持中国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也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泊尔领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习近平强调,任何人企图在中国任何地区搞分裂,结果只能是粉身碎骨;任何支持分裂中国的外部势力只能被中国人民视为痴心妄想!更多详情:http://m.scsjb.cn/tebHw

  10月14日娄星手机报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农历九月十六

  天气:阴,17~21℃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彭健初调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我区现役军官欧阳星星荣立二等功

  ★区老年人体育运动协会正式成立

  ★民盟娄星区委赴贺国中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区委宣传部真情帮扶暖人心

  ★区人社局:党员进社区 服务零距离

  ★我区开展食品经营环节“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攀幸福高峰、建交通强国”登山比赛

  ★区社保中心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卫生大清扫活动

  ★乐坪纪工委抓关键破难题 助力创文管卫

  【热点聚焦】

  ★关注|基层异地调动不能只靠“拼关系”

  ★民生|湖南本土客运航空公司年底运营

  ★招考|湖南省1000个好职位等你来报考

  ★教育|本科教育取消毕业前补考等行为

  ★生活|秋分食蟹忙,挑螃蟹注意“四看”

  【娄星新闻】

  ★彭健初调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10月12日下午,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娄底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区整改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彭健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伟谋主持会议。

  刘杰、曾祥文、禹丽君、刘迟辉、吴喜波、王理丽、王升平等领导及扫黑除恶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区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问题整改为契机,持续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保持高压态势,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任第一副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改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通过领导带头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分类推进、强化线索排查,重拳出击、依法打击,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公安机关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抓获涉案嫌疑人23人,破获涉恶案件20余起。打掉涉恶团伙4个,抓获涉案嫌疑人48人,破获涉恶案件30余起。区检察院受理审查起诉涉恶案件31件112人,现已起诉20件69人。区法院受理涉恶案件18件51人,判决16件69人,判处财产刑76.07万元。

  彭健初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主官抓,主动抓,负主责;要抓重点,抓弱点,抓难点;要重督促,重落实,重实效。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对标对表,全力完成中央督导组交办的各项整改任务。要抓紧查漏补缺,抓实突出问题整改,抓实督办线索核查,抓实专项整治措施,抓实机制建设梳理。同时,对工作不推不动、甚至推而不动,仓促应付“拖后腿”的,将依法依规进行责任追究,并纳入对乡镇街道、成员单位的年度考评范畴。(袁雅琴)

  ★我区现役军官欧阳星星荣立二等功

  为推进双拥工作,营造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10月12日,我区隆重举行表彰大会,表彰我区现役军官欧阳星星荣立二等功。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吴正平,副区长伍鹤群和陆军某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李泽参加。

  现役军官欧阳星星为乐坪街道大塘社区居民。他在部队执行重大演训任务时,面对大海的波涛骇浪,不顾个人生命安危,不怕流血牺牲,冲在最前面,成功救出战友和装备,确保了部队安全,确保了任务的完成,在关鍵时刻,实现了自我价值,兑现了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铮铮誓言。

  吴正平在讲话中指出,欧阳星星的这种壮举,为娄星建设添了彩,为家乡人民争了光,是我们娄星区优秀青年的代表,也是我们娄星人民的骄傲。希望欧阳星星同志,要珍惜荣誉,努力工作,在部队再立新功。他希望,与会人员要以欧阳星星为榜样,忠诚于党、热爱祖国、支持国防,为强国强军做出自己的贡献。

  表彰会上,与会领导现场为欧阳星星颁发喜报、奖金。(向韶、黄维清)

  ★区老年人体育运动协会正式成立

  10月13日,我区老年人体育运动协会举行第一次代表大会,市老领导杨汉秋、何翰屏、曾畅元受邀到会指导,副区长高英出席并讲话。

  会议选举产生了娄星区老年人体育运动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陈肇中当选为理事会会长。据了解,我区老年人口较多,新成立的老年人体育运动协会是联系、团结广大老年朋友的群众性体育社团,协会将贯彻和宣传党的老年体育工作方针政策,主动与各涉老组织协调配合,积极推进和开展各项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促进我区老年人体育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高英对区老年人体育运动协会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支持老年体协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努力创造条件,把更好的为老年人服务、保障老年人基本权利,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大力营造爱老敬老的老年体育工作新气象,开创我区老年体育工作的新局面。(张政)

  ★民盟娄星区委赴贺国中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10月11日上午,民盟娄星区委组织40余名盟员赴双江乡新庄村红军“虎将”贺国中故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追忆身边的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区委主委王文成,区政府副处级干部肖国良等参加活动。

  在贺国中故居广场,王文成带领全体盟员向贺国中革命烈士铜像敬献花篮,三躹躬致敬,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贺国中故居、了解烈士生平事迹。各盟员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品质娄星建设增光添彩。(文细光)

  ★区委宣传部真情帮扶暖人心

  区委宣传部驻村帮扶双江乡洪山村以来,通过“结对子”“强产业”,真情帮扶、扎实推进脱贫攻工作,全村贫困人口年年递减,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高。

  洪山村脱贫户贺才良,在帮扶队员的帮助下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务工工作,大女儿毕业以后,也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家庭收入增加了,家中也有了余款。去年,贺才良想将自家房屋进行翻新。帮扶队员了解情况后,积极与村干部协商,主动帮其申请危房改造,协调建房事项。目前,他家新房建设顺利,预计年底就能住上新房。

  洪山村地处娄星区双江乡省级森林公园洪家大山中心地段,全村11个村民小组,238户,728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6户133人,已脱贫36户106人;近年来,在娄星区宣传部的帮扶下,洪山村大力发展旅游、经果林、生态养殖、等,贫困人口逐年减少,今年预计7户21人能摆脱贫困。(邹国栋、梁飘飞)

  ★区人社局:党员进社区 服务零距离

  10月11日,区人社局在黄泥塘双园社区开展党员到社区报到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开展卫生大扫除,发放创文管卫宣传资料,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近年来,区人社局立足自身工作职责,积极开展各类服务群众活动。此次活动是该局党员到社区报到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该局还将组织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进社区、普法宣传、扫黑除恶、创文管卫、美化社区环境等活动,深化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姚琳)

  ★我区开展食品经营环节“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食品经营环节“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部署会。

  从会议之日起,该局将在全区通过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在规定时限内实施检查的方式开展抽查。抽查范围包括全区已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食品经营单位(包括网络经营),抽查比例不低于抽查对象总数的5%,且学校、幼儿园食堂不低于学校、幼儿园食堂总数的10%。抽查事项包括学校食品安全、网络食品经营、高风险食品经营、一般风险食品经营等方面监督检查。随机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将于抽查结束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录入抽查平台并向社会公示。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完成35家学校、幼儿园食堂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张弛)

  ★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攀幸福高峰、建交通强国”登山比赛

  10月11日,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赴双江乡洪家山开展登山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24人参加。一路上大家激情满怀,相互加油、互相鼓励,充分展现了团队协作意识,经历1个多小时的攀登,大家都相继到达终点。

  通过此次登山活动,既让大家在繁忙而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凝聚力、活跃了氛围,展示了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吴丽霞)

  ★区社保中心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卫生大清扫活动

  10月11日下午,区社保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到月塘社区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卫生大清扫活动,为娄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展现了娄星社保人的良好形象。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大街小巷,戴着手套,手拿垃圾袋、火钳与扫帚,沿着路面俯身清理地砖缝隙中的烟蒂,将藏匿在绿化带、树穴中的垃圾一点点“揪”出来,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活动得到周边群众的交口称赞。(罗肖涛、阳娇)

  ★乐坪纪工委抓关键破难题 助力创文管卫

  当前,创文管卫工作正在我区加紧推进中。乐坪街道纪工委在推进创文管卫工作过程中,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履行监督职能,解决实际问题,赢得群众点赞。

  大塘社区檀山湾移民安置小区是四面临街的开放式小区,范围广、楼栋多,分属不同的社区管辖,今年才被划至大塘社区,管理难度较大,加之在建工程多,居住人员构成复杂且素质偏低,导致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处可见。

  区创管办在创文管卫考评通报和督查中发现檀山湾移民安置小区存在的乱象后,将整治工作向乐坪街道进行交办。乐坪街道高度重视,要求纪工委牵头负责。街道纪工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能,第一时间实地走访考察,组织城管办和文化站,联合大塘社区支居两委开展环境整治行动。不到半个月时间,檀山湾移民安置小区的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显著改善,周边居民的环保意识也明显提升。看着日益干净整洁的家园,周边居民纷纷拍手叫好。(邬勇、谢丽莎、陈萍)

  【要闻速览】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全省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全省长江湖南段、洞庭湖、湘资沅澧“四水”干流道2020年实现常年禁捕。(红网)

  ◆湖南本土客运航空公司预计年底运营,近期将着力打造“长沙-张家界、怀化、铜仁凤凰、长沙-越南河内”等特色运输航班。(红网)

  ◆近日,湖南又有一大批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发布了招考公告,共1000多个好职位!赶紧来看看:http://m.scsjb.cn/tebHy

  ◆教育部12日发布相关意见,本科教育要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坚决取消毕业前补考等“清考”行为。(新华网)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情况通告,在对粮食加工品等8大类食品867批次样品的抽检中,发现17批次样品不合格。详情点击:http://m.scsjb.cn/tebHx

  ◆12日,肯尼亚运动员埃鲁德-基普乔格在1小时59分40秒内跑完了约42.195公里路程,成为第一位在两小时内跑完马拉松全程的运动员。因本次赛事属于非正式马拉松赛,按照国际田径总会标准,成绩不会被列入正式的世界纪录。(央视新闻)

  【热点关注】

  ★基层异地调动只靠“拼关系”?

  由于异地就职,工作与生活、事业与家庭难以兼顾,一些基层干部面临辞职、调动进退两难的处境,甚至在一些地方,异地调动成了“拼关系”。关注到这一群体的需求,部分地区已在探索完善相关政策制度。

  >>地方相关探索受欢迎

  今年7月,湖北黄石市出台方案,对在乡镇工作累计满20年、经组织考核表现优秀的乡镇干部,可优先安排到县直机关或离家庭居住地较近的乡镇(街道)工作。另外,一些地方把异地调动与人才引进工作有机结合。2018年初,山东省五莲县委实施“莲才兴乡”工程,籍贯或出生地是五莲的外地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符合条件的都可申请回来工作。

  >>异地调动面临的现实问题

  记者调研发现,现实中,能够异地调动的仍是少数。江西某县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干部异地调动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和随机性,困难主要表现在:一是不同地区在干部政策方面可能存在差异;二是沟通成本相对较高;三是目前不少地区职数都是满的,比如针对科级及以上干部跨区域调动还存在人岗相适问题。

  >>期盼完善制度安排

  调研中,一些基层干部呼吁,异地调动可形成相关制度性安排,以公开透明的政策进一步畅通干部人才流动渠道,而不是靠“拼关系”才能解决。比如每年面向市县外选调一些本地籍贯的优秀人员;在确保规范的前提下,进一步压缩简化调动程序。有关人士建议,组织、编办、人社等单位宜主动作为、统筹谋划,按照既体现人文关怀又促进实际工作的原则,做好干部动态管理。(半月谈)

  【图说新闻】

  图:长沙火宫殿内一名泥塑手艺人在为顾客捏塑像。

  近年来,长沙依托其文化优势,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夜生活:餐饮、夜市、橘洲焰火等特色品牌不仅促进旅游业的增长,还带动24小时便利店、书店等设施布局,延长了外卖、代驾等服务行业的服务时段。夜色渐深,城市灯光五光十色,长沙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新华网)

  【健康生活】

  ★挑螃蟹有“四看”

  民间俗语有云:“秋分食蟹忙”,这个季节蟹黄肥厚,肉质鲜美。不过前提是学会挑选:一看蟹壳,黑绿色带亮光的肉较多,发黑发黄不选;二看肚脐,肚脐凸出来的,一般都膏肥脂满,肚子颜色越白品质越佳,颜色发黑则说明水体污染严重;三看蟹足,蟹足上绒毛丛生为佳,选蟹腿摸起来坚硬饱满的;四看活力,将螃蟹翻转过来,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蟹足弹转翻回的,活力强。

  【幽默笑话】

  ★看3D电影,旁边一个女孩拿手机拍照:奇怪,拍出来咋这么模糊的?她男朋友:你是不是傻?你把3D眼镜给你手机戴上不就行了?

  【心灵鸡汤】

  ★人生如戏,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我们能够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最好的珍惜。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