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2日娄星手机报

编辑:娄星在线 2019-10-12 09: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离京赴印度出席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

  10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北京,应印度共和国总理莫迪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邀请,分别赴印度出席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

  10月12日娄星手机报

  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农历九月十四

  天气:小雨,18~21℃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李彦文调度全区创文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美丽乡村杯”第六届区直机关男子篮球运动会开赛

  ★区领导到水洞底镇调研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暨班子成员工作

  ★市商务粮食局来我区专题调研粮食工作

  ★区财政局走访慰问帮扶村贫困户

  ★区社保中心开展扶贫工作业务培训

  ★区司法局暗访督查国庆期间作风建设

  ★万宝镇开展关爱“特殊人群”健康体检活动

  ★蛇形山镇南塘小天使幼儿园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热点聚焦】

  ★资讯|湖南互联网企业50强出炉

  ★调查|旅游遇到过哪些糟心事?

  ★关注|如何识别那些超载大货车

  ★财富|马云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

  ★健康|秋季养生的几个黄金时段

  【娄星新闻】

  ★李彦文调度全区创文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10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彦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全区创文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吴喜波、黄国平、赵焕、王谦、高英、刘建斌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对今年全区创文基础设施(公共场馆)任务进行了全面梳理,听取了全区创文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对中心城区道路提质改造、农贸市场提质改造、背街小巷基础设施维护、中心城区消防设施达标、建筑垃圾消纳场建设、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明确。会上,相关部门作表态发言。

  李彦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把创文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娄星区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各乡镇街道、行业、单位要强化认识,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迅速完成创文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要夯实责任,加快进度,完善好创文基础设施建设。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创文相关要求,自觉对标对表,细化分解任务,明确目标责任,真正把各个环节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基层基础,加强督察考核,提升城市管理和社区治理水平。各街道、社区要提前介入,充分运用“查防保”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强化小区居民自治管理,有效发挥业主委员会作用,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毛丹)

  ★“美丽乡村杯”第六届区直机关男子篮球运动会开赛

  10月10日下午,“美丽乡村杯”第六届区直机关男子篮球运动会在区委、区政府机关大院篮球场拉开序幕。区委副书记邓伟谋宣布比赛开幕,刘迟辉、吴喜波、黄国平、高英、聂永红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篮球赛事由区文旅广体局主办,区农业农村局冠名,区篮球协会和娄底友谦体育有限公司承办,共吸引区处干队、区委办联队、区纪委监委队、区委统战部队、区组织人社联队、区卫健局队等共14支代表队近200名队员参赛。比赛采取小组分组循环后成绩带入第二轮进行总排位赛的赛制,代表队将在8天的赛期内进行51场比赛。10日晚,共有6支代表队开展了激烈的角逐。

  区直机关男子篮球运动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旨在推进全区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把“更高、高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品质娄星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曾振华)

  ★区领导到水洞底镇调研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暨班子成员工作

  10月11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寄忠到水洞底镇调研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暨班子成员工作,副区长高英参加。

  王寄忠一行先后来到水洞底镇凤冠村、红土村实地察看村级服务平台建设,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水洞底镇机关会议室,王寄忠听取了水洞底镇今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并与大家谈心谈话,加油鼓劲。

  王寄忠对水洞底镇今年以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水洞底镇班子团结,队伍活力不断增强,干部精神状态好,干事创业氛围浓,工作水平明显提升。王寄忠要求,要抓方向,理清思路;要抓队伍,凝聚合力;要抓机制,压实责任;要抓督察,确保实效;要抓宣传,营造氛围;要抓协调,推进工作。水洞底镇党员干部要有一往无前的激情,要有一枝独秀的标准,要有一叶知秋的预判,要有一抓到底的韧劲,要有一夫当关的担当,各项工作要在全区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张政)

  ★市商务粮食局来我区专题调研粮食工作

  10月10日,市商务粮食局来我区专题调研粮食工作。详细了解万宝、蛇形山两镇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农达农机专业合作社和新南口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状况。

  调研组要求,娄星区商务粮食部门要整合粮食流通领域的现有资源,建立专业化的经营性粮食产后服务中心,为种粮农民提供“五代”服务;要结合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建设,落实政策扶持、信贷支持等措施,积极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生态优质粮食品牌;要选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搞好试点示范,抓住重点、抓出亮点、确保实效;要积极探索“新粮票制”(粮食银行)试点,为种粮农民开展储存、加工、贸易、兑换、兑现等形式灵活的经营服务,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调查组还就我区粮食产后服务中心项目建设进行了现场督促和指导。(刘正春)

  ★区财政局走访慰问帮扶村贫困户

  近日,区财政局组织帮扶干部到杉山镇桐梓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该村34户贫困户进行逐一走访。

  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与贫困户面对面进行交流,宣讲与其密切相关的扶贫政策,完善帮扶档案资料,对贫困户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实现脱贫。

  当天,大家还现场查看了贫困户饮用水工程及通组公路硬化建设情况。(陈凌、李晶)

  ★区社保中心开展扶贫工作业务培训

  10月10日下午,区社保中心和区工伤保险局联合开展结对帮扶相关政策解读暨帮扶对象年度收入业务培训会。

  培训重点讲解了结对帮扶责任人如何从政策和操作层面做好结对贫困户帮扶工作、贫困户年收入核算方法及《扶贫工作手册》填写标准等方面内容。

  会议要求,各结对帮扶责任人要端正态度,认真按照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学懂弄透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标准和程序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精准扶贫工作精神,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举措,全面扛起结对帮扶工作责任,确保如期圆满完成脱贫工作任务。(阳娇、罗肖涛)

  ★区司法局暗访督查国庆期间作风建设

  国庆期间,区司法局作风建设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局机关各股室,万宝、乐坪等司法所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廉洁节俭过节。

  每到一处,督查组都现场查看工作人员的值班考勤记录和备勤情况,了解了司法所工作的开展和人员履职情况,传达近期区纪委监委查处的有关典型案例通报精神。督查发现,干部都在岗,并及时记录了值班情况。(秦鹏)

  ★万宝镇开展关爱“特殊人群”健康体检活动

  10月9日起,万宝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关爱“特殊人群”健康体检活动,为全镇范围内精准扶贫对象、65岁及以上老年人、慢病人群、计生特殊家庭等人群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活动现场,万宝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为前来体检的群众进行了全面检查。体检项目包括测量血压、血糖、血脂,心电图、X线、肝肾功能、腹部B超等共计22项,并将已确诊的原发性高血压和II型糖尿病患者纳入相应的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对存在危险因素的村民建议定期复查并提出健康生活方式的指导意见。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计划将为6000余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王丹、聂双清)

  ★蛇形山镇南塘小天使幼儿园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10月10日,南塘小天使幼儿园组织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演练现场,火警警报一响起,小朋友便在老师的带领下,全部有序从活动室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过程仅仅3分钟,快速、安全、有序。活动旨在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灾害的应变能力。(谢跃平、李希)

  【要闻速览】

  ◆历时162天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近日落下帷幕。湖南代表团满载而归:湖南展区荣获世园会组委会特等奖;湖南展园荣获中华展园金奖;湖南省展品斩获奖项270个。(红网)

  ◆2019年湖南省互联网企业50强榜单、互联网成长型企业榜单、互联网创新型企业榜单名单揭晓,其中,红网在互联网企业50强名单中排名第9。(红网)

  ◆湖南已查明各类地质灾害隐患19473处,地质灾害发灾数量常年位居全国前三,地质灾害隐患数呈现规模小、数量多、分布广、危害大等特点。(红网)

  ◆近日,《2019年胡润百富榜》出炉。马云及其家族以27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居住地为湖南的富豪占据榜单28个席位,其中爱尔眼科陈邦以530亿元成为湖南地区首富。(红网)

  ◆我国启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湖南、辽宁、江苏等13个区域成为第一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红网)

  ◆不合理低价游、大数据杀熟……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就《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市民可登陆中央人民政府网了解相关情况。(新华社)

  【热点关注】

  ★哪些货车更易压垮桥梁?

  10日傍晚,江苏省无锡市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在日常生活中,手机报教你如何识别超载大货车?

  >>超载货车能装多少货

  首先,其体积大约是一个长集装箱,12米长,2.4米左右宽,2米左右高,粗算50-60立方米。如果是煤炭总重六七十吨,轻微超载。沙子(水泥、石子等),总重基本破百吨,长一点高一点150吨。如果是更重的货,比如铁矿砂,可以接近200吨。而我国路政的规定是车货总重不超55吨。

  >>碰到这种货车要警惕!

  1.总计6排轮子的(一个12米长箱的);2.货箱护板全钢板密封、有加强框的、和车头一样高的;3.装满沙子、石子的。总之,侧面看6组轮胎(6轴)、厚钢板、高护栏、满载。

  >>行车应注意控制车速

  很多人开车跑高速时喜欢超速,有时甚至能达到每小时180公里。而动能=1/2质量乘以速度的平方,如果100公里时速需要40米刹停,150公里时速刹停则需要90米。人眼视力只对五、六十以下的时速有感觉,对高速并不敏感。因此,行车上高速时应保持规定车速行驶。(红网综合)

  【图说新闻】

  图:湘剧艺术家三代同堂 共庆建院70年

  10日晚,湖南省湘剧院“盛世华诞湘韵流长”建院70周年大型湘剧演唱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湘剧院始建于1949年10月,20世纪50年代被誉为全国十大剧院之一,2007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红网)

  【健康生活】

  ★养生须记住这4个“黄金时段”

  秋季天气越来越干燥,致使人出现情绪急躁,睡眠障碍等症状,因此,学会养生非常重要。养生有四个黄金时段。1.刷牙:饭后30分钟。饭后立即刷牙,会损害牙釉质,时间一长容易患上牙本质过敏症等。2.饭后休息半小时-1小时再去散步。且散步时间控制在30分钟-40分钟。3.晚上9点左右泡脚护肾效果最好。4.睡前90分钟洗个热水澡能改善睡眠质量,洗澡时间控制在15分钟内,水温不宜过高。

  【幽默笑话】

  ★去旅游,导游说,这里的果子蜜蜂围得越多,代表果子越甜。我看见一个果子上围满了蜜蜂,不解地问:“这个是什么果子?”导游说:“这是马蜂窝。

  【心灵鸡汤】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人生的路无需苛求。只要你迈步,路就在你的脚下延伸。只要你扬帆,便会有八面来风。启程了,人的生命才真正开始。启程了,人的智慧才得以发挥。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