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18日娄星手机报

编辑:娄星在线 2019-09-18 15:35:03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在光山县深入油茶园和农村考察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17日上午前往河南省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和文殊乡东岳村,考察调研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中办在光山县扶贫工作情况,看望慰问老区群众。更多详情:
http://m.scsjb.cn/tebx8

9月18日娄星手机报

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农历八月二十
天气:多云,19~25℃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华学健出席全国科普日娄星区主场活动启动仪式
★第十届“湘博会”娄星区满载而归  签约8个项目 引资25.2亿元
★彭健初主持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整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区委办系统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长青街道推进辖区单位共建共治共享
★万宝镇开展河道专项整治行动
★农工党娄星区支部开展乡村家庭教育调研活动
★区人社局:每日打卡“学习强国”成为新时尚
★区水利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区教育局到双江乡开展开学工作检查

【热点聚焦】
★关注|小镇人群超四成有房无贷 你羡慕吗?
★天气|最高降6度 这次秋高气爽真的要来了!
★便民|注意 国庆节前你的公交卡将全面升级
★经济|上半年 104湘股中82家公司实现盈利
★图说|南北往来的鸟儿 都爱长沙这片湿地

【娄星新闻】
★华学健出席全国科普日娄星区主场活动启动仪式

9月17日,全国科普日娄星区主场活动在娄星广场启动,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增光、副市长何锋、市政协副主席苏旻及区领导邓伟谋、吴喜波、黄国平、刘建斌、童松闾参加启动仪式。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群众性、社会性科普活动,对深入宣传贯彻《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推动创新发展战略的有效实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区历来重视科普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全区科普氛围日趋浓厚,科普实效不断提升,科普事业持续进步。

活动要求,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科普要贴近实际、贴近生产、贴近生活,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精确分析和传播定位,个性化定制公众科普服务产品,把人民群众最需要、最感兴趣的科普知识传递给老百姓。要进一步建立机制体制。建立一套系统的保障支撑体制,激发更多人投身科普事业,让科技志愿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要进一步深入一线,深入基层。组织科技工作者深入企业、农村、社区、机关、学校,广泛开展科普讲座、技术培训、科普展览、科技咨询、科普创作、科学素质大赛等活动,切实把科普知识转化成脱贫攻坚、加速发展的推动力。

活动强调,全区广大科普工作者要继续弘扬科学精神,激扬爱国情怀,建功新时代。要紧紧围绕全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主题鲜明、贴近时代、贴近群众、参与面广的科普宣传活动,促进公众理解并使用高新技术,并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同进步中,营造全社会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的良好氛围。全区各级各部门、各社会团体、各基层组织要与时俱进,切实担负起科学教育传播与科学知识普及的职责,积极参与、相互配合、密切协作、资源共享,不断为提高广大市民科学素质,不断为娄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毛丹)

★第十届“湘博会”娄星区满载而归  签约8个项目 引资25.2亿元

9月17日,湖南省第十届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产品博览会在娄底举行,娄星区成功签约8个项目,签约金额达25.2亿元。区委书记彭健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彦文出席,邓伟谋、禹丽君、曾海军、赵焕、付朝晖等领导参加。

本届“湘博会”设有六个主题展馆,娄星区组织42家企业500余种产品参加“湘非经贸会合作馆,智能制造馆、高新技术产业馆、名优特产品综合馆”的展览。在开幕式现场签约仪式上,娄星区成功签约年产35000吨高效节能玻璃及100万套隔热节能汽车挡风玻璃、新能源电力系统熔断器等两个项目。同时在“湘博会”上,还成功签约了年处理8万吨涟钢铸造废渣及冶炼废渣处置利用项目、钢铁深加工配送中心项目、康健医养项目、仟度服饰加工项目、固废垃圾资源化处置及年产1亿块环保砖项目、年回收利用64万吨建筑垃圾建设项目等6个招商项目。

在湖南省第十届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产品博览会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湘非经贸会合作馆、智能制造馆、高新技术产业馆、名优特产品综合馆等展区,鼓励企业抢抓机遇,利用“湘博会”这个大平台,把产品推广、推介出去,为娄星经济注入新的、更大的活力。(袁雅琴)

★彭健初主持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整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9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彭健初主持美丽乡村建设整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李彦文、邓伟谋、刘迟辉、吴喜波、黄国平、徐迪仁、王谦、伍鹤群、刘建斌、聂永红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区妇联、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就《娄星区美丽乡村建设“十百千、比拼创”示范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娘子军”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的作用、乡风文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彭健初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美丽乡村”建设其实质是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个升级阶段,它的核心在于解决乡村发展理念、乡村经济发展、乡村空间布局、乡村人居环境、乡村生态环境、乡村文化传承以及实施路径等问题。

彭健初强调,娄星区要把美丽乡村建设整区推进工作抓出成效,见到实效,关键要解决“四热四冷”,即先热后冷、上热下冷、文热事冷、评热平冷的问题,按照“区统筹、乡镇为主、村负责”的建设模式,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将美丽乡村示范创建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与特色小城镇建设结合起来、与乡村全域旅游结合起来、与“文明乡村”行动结合起来,培植一批有影响、可推广、能示范的富饶美丽幸福文明新村庄,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彦文要求,要突出乡镇主体责任,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和主体作用,转变“等靠要”的思想,用发展眼光创建美丽乡村。美丽乡村建设要提前科学规划,就目前而言,就是要狠抓乡村干净整洁,提升推进工作的整体水平。以项目为抓手,创新工作机制,明确重点,发展特色工作,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袁雅琴)

★区委办系统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9月17日,区委办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区委办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禹丽君参加会议。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区委办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并在会上进行了传达学习。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目标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督导、浓厚氛围、求真务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工作实效。

会上,还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讲报告,回顾了70年来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和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开拓创新、爱岗敬业,努力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机关,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的品质娄星再立新功。(陈文美)

★长青街道推进辖区单位共建共治共享

近日,长青街道召开辖区单位共建共治共享工作大会,辖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酒店等单位负责人,机关干部职工、各社区支书主任180余人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平出席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城市党建、“查防保”、综治民调、创文管卫等重点工作,就如何通过单位联动、机制畅通、搭建平台等方式,更好实现“事务共商、资源共享、家园共建”进行了深入探讨。

黄国平指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的重要部署。长青街道要与辖区各单位建立良性互动,实现共建共享、互惠互利,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相互支持、相互关心的良好局面。(欧阳霞、杨志强)

★万宝镇开展河道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万宝镇对辖区内河湖开展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进一步强化对全镇河湖的管理保护。

专项整治行动中,万宝镇全面排查了河湖管理范围内围垦湖泊河道,侵占水域洲滩,种植碍洪林木及作物等“乱占”行为;非法采砂、取土等“乱采”行为;乱倒垃圾、填埋堆放固体废物等“乱堆”行为;违法违规建设涉河项目,修建阻碍行洪的建筑物等“乱建”行为。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号召大家自觉做到不向河内倒垃圾、扔杂物,共同保护河流环境,营造“河清景美”的生活环境。(郭谦、曾剑锋、左青竹)

★农工党娄星区支部开展乡村家庭教育调研活动

近日,农工党娄星区支部调研组赴石井镇河北学校调研。调研组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深入了解乡村家庭教育的基本现状、家庭教育中面临的问题、对家庭教育指导的需求等。

今年8月以来,农工党娄星区支部组织专题调研组深入区教育局、区妇联等单位和部分乡镇学校,对全区乡村家庭教育情况进行调研。下一步,农工党娄星区支部将针对在调研中发现的乡村家庭教育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以整理分析,提炼出好的对策建议,形成调研成果,向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刘丽娟)

★区人社局:每日打卡“学习强国”成为新时尚

近期,区人社局以“学习强国”平台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党员学习能量,充实知识。

目前,区人社局全局54名干部职工均已下载安装“学习强国”平台,并自觉合理安排时间登录“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同时,该局还以各股室为基本单元,采取相互结对,相互竞争等多种形式提高大家学习积极性;并与“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紧密结合起来,从“学习强国”中吸取营养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姚琳)

★区水利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9月16日,区水利局系统党委组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系统各支部书记赴双江贺国中革命烈士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追忆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重温入党誓词。

之后,该局领导班子还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有“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常怀感恩之心,不论在哪个岗位都要扎扎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为全区水利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陈明辉、刘冬梅)

★区教育局到双江乡开展开学工作检查

近日,区教育局对双江乡的开学工作开展全面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指导与资料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落实开学氛围营造、教育教学、安全管理、创文管卫、规范收费、课本发放等方面展开,重点关注学校规范办学行为及校园安全管理。

检查组对双江乡各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将工作重心落实到促进内涵发展上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办人民满意教育。(龚平、黄巨源)

【要闻速览】
◆中秋小长假结束,湖南的高温天气也告别天气舞台了。预计未来一周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降雨过程;高温解除,20日开始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将下降4-6度。(红网)
◆湖南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等不按规定配合审计整改的,约谈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据有关规定问责追责。
◆截至2018年底,全省共有公共汽电车30053辆,其中新能源车23306辆,占比77.54%,位居全国前列。目前,我省正在积极推进公交IC卡互联互通,预计国庆节前,全省122个县市区将实现公交IC卡全国互联互通。(红网)
◆近日印发的《湖南省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四年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2年)》要求用四年时间统一规划、建设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其配套管网。到2022年,实现全省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基本覆盖。(红网)
◆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正式收官。上半年,104只湘股共实现营业总收入超2563.6亿元。湘股中82家公司盈利,超七成公司营收同比增长,超五成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红网)
◆中宣部新命名39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湖南有杨开慧故居、林伯渠故居。此次命名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总数达到473个。(新华社)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继续发酵,国际油价16日大幅上涨。9月18日,国内成品油迎来新调价窗口,国际原油价格大涨或将带动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中新网)

【热点关注】
★小镇人群超四成有房无贷,你羡慕吗?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县域人口达81540万人,占全国总人口比重的61.8%。随着人口城镇化率的提高,下沉市场消费升级也在提速。近日,58同镇发布《2019下沉市场用户调研报告》。该报告采取定量研究方法,基于全国三、四、五线等乡镇及县域市场,对全国下沉市场用户的基本特征、日常消费行为、生活娱乐习惯等方面做相关调研。

>>用户群体中青年居多 职业繁杂

报告显示,在下沉市场,用户年龄集中在20-50岁,其中31-40岁青年人居多。90%以上的用户学历在大专及以下,初中学历者占比最高。下沉市场用户从事的职业种类繁多,初中及以下学历居民大多务农或从事建筑工人、安保等体力劳动,而大专以上学历者以从事机关、教师、医生等工作为主。报告表明,77.26%的下沉市场用户都已成家有子女,有两个及以上子女的用户占总数比例达到41.94%。

>>月均收入普遍低于5000 手机使用率高

报告显示,75.67%的用户月均收入为5000元及以下,这与县域经济结构较为简单、经济主体单一有关。41.04%的用户有房无贷,58.23%的用户拥有乘用车,车型价格集中在5-15万之间。下沉市场用户手机价位偏好集中在1000-3000元,平均每天的休闲娱乐时间为4.01小时,平均每天使用手机5.39小时,手机已成为必不可少的“生活伴侣”。

>>人均每月5.8次网购 “熟人社会”效应显著

报告反映,下沉市场用户热衷于网购,每人月均网购5.8次。用户线下消费最常见的是购买餐饮食品,其次是购买生活用品和服装鞋帽,线上则相反。此外,“熟人社会”在下沉市场效应显著,亲朋好友是最值得信赖的人脉关系。手机网络广告、小型路演、公路主干道的大广告牌信息是吸引下沉市场用户注意力的前三名,电脑网络广告则排名靠后。(中新网)

【图说新闻】
图:南来北往的鸟儿 都爱长沙这片最美湿地

大泽湖湿地位于长沙市望城滨水新区,属于自然状态的浅水沼泽类湿地。与洞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相距约40公里,在沿湘江鸟类迁徙通道中,大泽湖是一个重要的候鸟中转站、冬候鸟的越冬地和夏候鸟的繁殖地。9月,湖南创意环保的志愿者来调研夏候鸟迁徙时间,一共发现了夏候鸟7种,留鸟13种。(红网)

【健康生活】
★入秋养肺,安然过冬

入秋后,很多人会出现干咳无痰、口鼻和皮肤干燥等症状。需要采取身心同养的保健手段滋阴润燥,养护肺脏进行改善。1.取站位,双足与肩同宽,两手自然下垂,闭目,缓慢深呼吸,使胸廓尽量扩张,想像自己的肺部充满了新鲜空气,然后慢慢呼气,使肺部气体充分交换。每次深呼吸5-10分钟,可养肺益气补肾。2.取一条长毛巾,左右手各执一端,上下来回斜着摩擦背部,力度适当,以皮肤微热为宜,每次2-3分钟,每天1-2次,有助宽胸理气,益肺平喘。

【幽默笑话】
★我第一次开车回老家,乡亲们很热情。回城的时候,我开车出村口,还有乡亲追上来送别。我不禁热泪盈眶,打开车窗听到他边追边喊:“快停车!我晒在你车顶上的萝卜干还没收……”

【心灵鸡汤】
★万事万物都有规律,春种,夏长,秋收,冬藏,每个阶段都各有重点。该养精蓄锐时,别着急出人头地,该持续努力时,也别企图一鸣惊人。请相信,通往成功最快的路,不是找寻捷径,而是脚踏实地。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