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12日娄星手机报

编辑:娄星在线 2019-09-12 17:53:29
时刻新闻
—分享—

【如何成为好老师,习近平殷切寄语】
9月10日,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更多详情:
http://m.scsjb.cn/tebv3

9月12日娄星手机报

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十四
天气:多云,26~37℃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彭健初主持召开乡镇街道工作讲评会
★邓伟谋到挂点社区督察“查防保”群防群治推进工作
★娄星区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 区文学艺术创作交流中心挂牌
★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综治民调宣传
★花山街道护航校园安全
★娄底四小开展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区直属机关幼儿园举行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

【热点聚焦】
★关注|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在长沙开幕
★招聘|长沙市选调137名市直机关公务员
★便民|今后购车后将无须去车管所登记
★国际|日本:需把辐射污水排入太平洋
★健康|天天刷牙为何还口臭?原因在这

【娄星新闻】
★彭健初主持召开乡镇街道工作讲评会

9月11日,区委书记彭健初主持召开7至8月份全区乡镇街道工作暨“十项竞赛”和“五项评比”工作讲评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彦文安排部署工作。

区委副书记邓伟谋宣读相关通报并当场兑现奖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杰作集中点评,刘国荣、曾祥文、王寄忠、禹丽君、刘迟辉、吴正平、曾海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7至8月份,各乡镇街道结合实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力、效果不错。1至8月,全区财政总收入完成84441万元,同比增长8.13%;地方财政收入完成44814万元,同比增长8.98%。

彭健初对全区7至8月份“四好农村路”建设、征地拆迁、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现场讲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彭健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对照岗位职责、工作标准,认认真真寻找差距,规规矩矩整改、扎扎实实干好工作,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善始善终,认真抓好经济指标完成、项目建设、垃圾分类、安全生产、创文管卫、“查防保”群防群治等重点工作,确保工作任务落实。要发挥敢打敢拼的精神,全力攻克脱贫攻坚、征地拆迁、控违拆违等工作难题,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切实做好各项民生实事,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周密调度,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增进民生福祉。要增强争先、争优、争一流的意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牢固树立争一流的工作标准,培养争一流的工作作风,让一流的工作成效检验我们干部的态度、作风和能力。要真督实察重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李彦文要求,乡镇干部要卸下心理包袱,克服心理压力,做到想事不装事、干事不生事、共事不惹事,用积极地心态简单地工作、快乐地工作。要从乡风治理、基层基础、群众工作等方面着手,探索新时代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加强管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优化基层治理结构,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毛丹、袁雅琴)

★邓伟谋到挂点社区督察“查防保”群防群治推进工作

9月11日,区委副书记邓伟谋到花山街道清潭社区和花山社区督察“查防保”群防群治推进工作时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宣传发动,结合各自实际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工作求实求效。

邓伟谋先后到花山街道清潭社区和花山社区督察。每到一处,他都仔细了解社区群众知晓率、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及时提出建议意见。当听到清潭社区负责人介绍,召开了专门的会议,社区全体党员和组长都参与,成立了“查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服务大队,下设移风易俗、文明新风中队,平安社区中队和防溺水中队,邓伟谋满意地点点头。在花山社区,邓伟谋听完工作汇报后指出,社区原有的队伍组织性强、有凝聚力,我们要充分利用,就地改编队伍,让更多群众参与。

在督察中,邓伟谋强调,开展“查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行动思想认识要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结合各自实际和需求去开展工作。推动工作不能等,要大胆向前,在开展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壮大队伍,确保活动有实效,让群众满意。(向韶)

★娄星区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 区文学艺术创作交流中心挂牌

9月11日,娄星区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长青街道办事处竹山社区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娄星区文艺志愿者协会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区文艺志愿者协会领导班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喜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平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聂永红等领导出席大会。

吴喜波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勇于担当历史使命,深刻地认识到文艺工作是培根铸魂的工作,把文艺志愿服务当成一项组织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服务人民、奉献艺术才华的重要举措来抓。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促进全社会形成积极向上的共同精神追求。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文艺志愿服务体系,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利用其现有的站所、场地设施、群众基础等资源,让服务活动和内容不断“下沉”接地气开展工作,利用文艺志愿服务上通下达、左右拓展,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贡献力量。

会前,与会领导为区文学艺术创作交流中心揭牌。(易雳军、胡业)

★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综治民调宣传

9月10日,区司法局联合蛇形山梓木村村支两委,共同开展综治民调与“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群治守护家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发放综治民意调查问卷,一边宣传市区两级关于“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群治守护家园行动文件精神,并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在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法律问题、安全应急问题等方面的知识,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15种重点打击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类型,倡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揭发检举黑恶势力、电诈犯,共同努力建设平安幸福家园。

当天,工作人员还分成5个小组,进村入户开展上门宣传,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回应群众的诉求和建议,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强力推进综治民调工作。(谢德旺)

★花山街道护航校园安全

9月9日至11日,花山街道办事处安监站联合花山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辖区内24所幼儿园的校车及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并对所有幼儿园的防雷设施进行了专门检测。

检查主要围绕车辆是否超载、驾驶人员是否有驾驶资质、是否有随车人员,消防安全是否落实等内容开展。检查结果显示,所有校车车内环境卫生情况均较好,照管员跟车到位情况较好,驾驶员驾驶证和机动行驶证均随身携带。但还存在少数校车内消防设施不齐全、灭火器压力不够,部分校车上的药品过期,少数车辆无灭火器,部分幼儿园内消防器材过期的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并要求所有幼儿园要加强安保力量,落实好安保责任,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校园校车安全。(颜育权)

★娄底四小开展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9月10日,娄底四小在足球场开展了一场集友谊、竞技、娱乐为一体的教师趣味运动会。

运动会共设鼓动人心、游龙入海、八仙过海三个项目。比赛中,老师们团结协作、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技巧,充分展现了他们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让观看的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老师们在三尺讲台之外的阳光和爽朗。(柳时利、李莉)

★区直属机关幼儿园举行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

近日,娄星区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以“老师,您辛苦啦”为主题的秋季开学典礼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一张张写满祝福的贺卡,贴在祝福墙上。园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新学期幼儿园的变化,祝愿全体师生在这温暖、舒适的环境里开心地工作、学习、游戏。同时希望全体教师秉承爱的天职,努力把祖国的花朵培养好。(周任娟、肖艳、彭东俊)

【要闻速览】
◆11日,2019年湖南省“质量月”活动启动。启动仪式上,我省明确探索完善质量发展政策,建立质量强省专家智库等6项任务。同时,将指导全省5000家企业加强技术基础建设,培育1000名企业质量管理高端人才。(红网)
◆长沙市将集中公开选调137名市直机关公务员,包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24家单位和部门,公开选调文字综合、财会审计等职位工作人员。网上报名时间:9月17日9时至9月24日16时30分。(红网)
◆目前,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先后与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实现兼容互操作,预计2020年完成北斗全球系统的全面建设。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的核心供应商之一。(中新社)
◆公安部推出实施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推进在机动车销售企业设立交通管理服务站,发放临时行驶车号牌等,群众购车后将无需前往车管所办理登记。该措施20日起将在长沙等部分城市推行,计划年底前在全国全面推行。(中新网)
◆今年以来,我国快递业业务量达到387亿件,同比增长26%。预计全年快递量将超600亿件,约占全球快递量一半以上。中国快递业务量规模已经连续5年位居世界第一,每年新增就业20万人,是名副其实的快递大国。(中新社)
◆故宫博物院将于2019年9月21日至10月1日,暂停对社会开放。(人民网)
◆上海迪士尼食品携带细则出炉:游客可携带供本人食用的食品及饮料入园,但不允许携带如整个西瓜、榴莲等需加热、再加热、加工、冷藏或保温的食品及带有刺激性气味的食品。(人民日报)
◆就日本福岛核电站大量辐射污水迟迟未处理一事,日本环境大臣近日表示,日本将“不得不把污水排入太平洋以稀释”,除此之外“别无他法”。(海外网)

【热点关注】

★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在长沙开幕

图:开幕式现场

9月10日,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在长沙开幕,大会以“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为主题,围绕计算机生态、5G、网络安全、计算芯片、人机连接、AI算法等热点问题开展九大主题论坛,吸引了全球计算机行业企业、政府部门和非政府机构共2500余人参会。

>>世界计算机大会为何永久落户湖南

湖南被“相中”源于计算机领域的技术与产业优势:我国第一台每秒运算过亿次的“银河”计算机就诞生在长沙。几十年来,湖南已成为我国乃至世界计算机产业版图中的重要一极:从当年实现“零”的突破的“银河”,到曾六次在全球TOP榜单中夺冠的“天河”,湖南追赶世界超级计算能力的步伐不断加快;从单机产品到枝繁叶茂的产业,湖南赢得了大发展,培育出长沙高新区、株洲高新区两大产业集聚区,具备了以国防科大为技术发源地、以中国电子为龙头企业的产业链特色优势。

>>让计算力成为生产力的强大引擎

“计算力就是生产力”。去年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年营收突破2000亿元,移动互联网产业年营收突破1000亿元,计算机相关产业正成为湖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世界计算机大会,让湖南再一次站到世界的舞台,也让“计算机人”的智慧更加充分地涌流。借助这场盛会,我们惊叹“计算万物”的神奇魅力,想象创新融合、联通未来所蕴含的无限空间,更憧憬超级计算力给创新湖南建设带来巨大的推力。(红网综合)

【健康生活】
★天天刷牙为啥还口臭?原因在这

研究显示,我国普通人群口臭患病率为27.5%。口臭有因不良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引起的短暂口臭,如吸烟、饮酒等引发的口臭。也有因机体疾病引起口腔异味的病理性口臭,常见病如舌苔和牙周病,鼻炎、支气管炎等。同时,肥胖者是口臭高发人群。

>>如何预防口臭?

病理性口臭,需要积极治疗原发疾病。短暂口臭则要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和卫生习惯,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忌烟酒等。1.建议早晚刷牙、饭后漱口。2.用牙线清除牙缝、牙根部的菌斑,牙垢。3.建议每半年到一年洁牙一次,以延迟菌斑和牙石再沉积。4、适当使用漱口水。5、多喝一些绿茶,可减少口腔含硫气体,从而减少口臭。

【幽默笑话】
★在一条偏僻的小道上,强盗用枪指着吝啬鬼的脑袋说:“想活命就拿100块来!”吝啬鬼:“50块吧,我现在已经吓得半死了。”

【心灵鸡汤】
★你是过去无数日夜努力的总和,也是未来一如既往前行的馈赠。你是自己,不是别人。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