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5日娄星手机报

编辑:娄星在线 2019-09-05 11:33:4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最新党校干部培训班讲话金句: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
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3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更多详情:
http://m.scsjb.cn/tebs0

9月5日娄星手机报

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初六
天气:多云,22~32℃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彭健初: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彭健初:奋勇争先 动真碰硬打好打赢财税攻坚战
★李彦文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万宝镇农村志愿消防队和陶龛书院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成立
★区应急管理局机关组织党建知识考试
★区妇联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
★吉星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礼”
★童家社区“查防保”服务队联手民警成功抓获一名犯罪嫌疑

【热点聚焦】
★交通|注意!9月湖南这段高速将封路
★便民|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更加方便了
★体育|残运会暨特奥会我省获得63.5金
★教育|我国编制优先保障中、小学发展
★健康|经常戴耳机听音乐,会影响听力

【娄星新闻】
★彭健初: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9月4日,我区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召开。区委书记彭健初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学先进、抓重点、补短板、比优劣、落实处,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彦文出席会议。

邓伟谋、吴喜波、黄国平、徐迪仁、王谦、伍鹤群、刘建斌、聂永红等领导及相关区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领导先后到双江乡洪家山森林公园游道二期、杉山镇娄北连接线同福村至第二人民医院公路、水洞底镇石脚村托山—石脚公路、蛇形山镇坳头山—增桥公路、万宝镇石塘村黑犁线山坡冲—黑犁线公路等地现场观摩。双江乡洪家山森林公园游道二期环山而修,因地形地势险峻有一定的建设难度,双江乡克服一切困难,派守干部职工蹲守现场跟班作业,路基工程已全部拉通,工程达到序时进度。

观摩活动结束后,彭健初在万宝镇石塘村村部主持召开现场推进会,听取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工作。我区为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特开展“十百千、比拼创”活动,并以此为主抓手,计划至2020年底,在全区创建三十个美丽乡村示范村、百个美丽屋场示范片、千个美丽庭院示范户,突出抓好“四好农村路”、“厕所革命”、“空心房”整治、农村垃圾分类等工作。

彭健初要求,公路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技术力量,严格项目管理,始终抓住安全不放、质量不放和进度不放,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彭健初强调,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学先进、抓重点、补短板、比优劣、落实处,各乡镇街道要落实会议精神,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取得好成效。

李彦文要求,美丽乡村建设要以示范创建为抓手,以项目比拼为促手,提升整体水平、打造精品亮点,形成特色创新机制;要突出乡镇主体责任,激发群众自主意识,继续发扬惠民公路建设“干群同心、攻坚克难”的精神,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会上,万宝镇就交通建设、双江乡就厕所革命、石井镇就“空心房”整治和垃圾分类作典型发言。(向韶)

★彭健初:奋勇争先 动真碰硬 打好打赢财税攻坚战

9月4日,我区召开财税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区委书记彭健初强调,要坚定信心,紧扣目标,通力合作,压实责任,严明奖惩,以奋勇争先的精神、务实管用的措施、动真碰硬的作风,打好打赢财税攻坚战。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彦文出席会议,王寄忠、禹丽君、龙晓涛、赵焕、罗文卫、王谦、伍鹤群、刘建斌、颜国芬、付朝晖等领导出席会议。

据了解,截至8月底,全区地方财政收入累计完成4.48亿元,同比增长8.9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8.44亿元,增长8.13%,地方财政收入排名全市第三,一般财政预算收入排名全市第二。

彭健初指出,要坚定信心,紧扣目标,以奋勇争先的精神打好财税攻坚战。财政、税务、各乡镇街道、工业集中区、五个攻坚工作组,要对标对表,盯紧盯牢,一丝一毫一时一刻都不能松懈,通过百日攻坚、年底冲刺,确保在全市稳住第二,力争第一。要通力合作,全力冲刺,以务实管用的措施打好财税攻坚战。要强化税源监控,向管理要收入;要加大执法力度,向清欠要收入;要规范纳税秩序,向稽查要收入。

彭健初强调,要压实责任,严明奖惩,以动真碰硬的作风打好财税攻坚战。要强化责任抓税收。区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财税收入任务完成情况,特别是分管领导要包干负责,深入一线,现场办公,为财税部门及时解决征管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协调处理好各方面的工作。要强化奖惩抓税收。财政部门要加强“百日攻坚”的总体调度和快报分析,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对“百日攻坚”要严格督查。要强化作风抓税收。财税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要求,增强实干意识,守住廉洁底线,继续发扬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工作作风,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树立新时期财税干部的良好形象。

李彦文要求,要突出重点,保持定力,强化百日攻坚的措施,确保减税降费落实到位、纳税企业管控到位、依法治税执法到位、责任落实督查到位。要坚持培育与征管并举、坚持增收与节支并举、坚持预算内与预算外资金并举,开源节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各部门、单位要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充分理解、积极支持财税工作,把财政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主动分担。(毛丹)

★李彦文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9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彦文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稻油”水旱轮作试点项目及全区油菜种植工作、惠民公路建设及城乡公交一体化、废钢行业产业扶持及高溪工业园等有关问题。

会议原则同意《娄星区推广油菜机械化规模种植实施方案》《娄星区推广油菜机械化规模种植工作考核办法》。会议指出,要抓紧时间谋划好“三冬”生产工作,特别是要把“稻油”水旱轮作试点项目作为其中的重中之重予以实施,作为“美丽乡村”建设重点项目进行考核。要进一步落实好乡村主体责任,各乡镇要认真研究今年的“三冬”生产工作,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打造集中连片示范点。要采取以奖代投的方式予以实施,同时,要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切实将各项考核奖励与种植面积、成效收益、“美丽田园”建设相结合,全力打造精细化农业。农业农村部门要拿出抛荒整治考核办法,进一步调动广大农民的主观能动性。

会议原则同意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模式,完成万宝镇、杉山镇、蛇形山镇三个项目的惠民公路路面工程。会议强调,要切实按照有关标准和要求,做好农村客运班线和农村客运运营车辆的收购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讲力度,优化便民措施,切实把方便群众摆在首位。要加强与市里的沟通和协调,进一步完善公交线路,依法、严谨、有序地推进中心城区公交一体化有关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将高溪工业园作为娄星工业集中区园中园打造。会议指出,要按照同城同政策,确定我区废钢行业相关优惠政策。同时,区财政要积极向上争取,参考娄底经开区和涟源高新区的经验做法,进一步促进娄星工业集中区废钢行业发展,有效推进我区循环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娄星区中心城区农贸市场提质改造有关问题,区博物馆与市博物馆合并有关问题等工作。(毛丹)

★万宝镇农村志愿消防队和陶龛书院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成立

9月3日,娄底市“党建引领消防安全”主题活动暨娄星区万宝镇农村志愿消防队和陶龛书院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举行。副区长刘建斌出席。

仪式上,宣读了争做消防安全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的倡议,并宣读了成立两支队伍的通知和工作职责。

刘建斌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消防志愿者服务的重要意义。志愿者们要认真履职,在消防志愿活动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提高认识,担起责任,认真履行“志愿服务、竭诚奉献”的职责使命。相关部门要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弘扬志愿精神,充分发挥灭火救援和消防宣传教育职能,为进一步提升乡村消防安全意识和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消防器材装备、消防展板和两支队伍的办公场所。农村志愿消防队员开展了原地着装、油盆灭火和水泵操作演练。消防指战员和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员还走村串户,开展农村居家消防安全家庭档案建档立卡和消防安全调查问卷,为村民送上消防安全知识“大餐”。(吴红、杨小娟)

★区应急管理局机关组织党建知识考试

9月2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建知识考试,检验大家对党的政治理论、方针、政策和党建知识的学习程度和学习效果。考试旨在督促党员持续学习党建业务知识,检验对基层党建知识掌握情况,起到督促学习、增强党务知识水平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思想素质、道德修养和抓党建的事业心、责任感。(肖海红、付双华)

★区妇联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

9月2日,区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关于撤销廉政帐户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通知》的精神。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要时刻绷紧,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为警示,更加严于律已,严格遵守制度。作风纪律要常抓不懈,加强政治敏感性,严格纪律要求。通过学习,区妇联干部职工纷纷表态:一定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自身做好的同时,还时常提醒身边人不要触碰红线、底线。(邓文芳、赵恒艳)

★吉星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礼”

9月3日,吉星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在欢歌中,新生在家长的陪伴下,一同走智慧门、红地毯。随后在学校体艺馆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学校校长题“雅”字,并向每一位入学新生提出了争当“五雅少年”的希望与寄托。正衣冠环节,一年级的新生在家长的帮助下,积极整理自己的衣冠,凸显一年级学生该有的精神风貌。拜师礼环节师生互动,鞠躬回礼,以表对所有老师深深的敬意与感谢。击鼓鸣志敲击大鼓三声,以示学生从今启蒙。朱砂启智意为开启智慧,从此眼明心亮,启智未来。最后,新生入学宣誓,誓做“五雅少年”。

“参加这样有仪式感的入学礼,能够加强学生礼仪教育和感恩教育,扣好学生人生第一粒扣子,发挥仪式教育在学生思想道德养成的独特作用。”吉星小学德育主任杨佳佳介绍说。学校精心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对新一年级学生表示欢迎,使孩子初步了解自己的学校,激发新生热爱学校的情感,使他们能在学校的大家庭里能愉快地学习、生活。

“希望孩子在以后的六年当中健康快乐的成长,然后好好学习,成为一个合格优秀的五雅少年。”当天,学生家长纷纷来到学校,全程陪伴孩子参加“入学礼”。对于孩子们的成长,家长们充满期待,对学校和老师们更是满怀信任。(贺露明)

★童家社区“查防保”服务队联手民警成功抓获一名犯罪嫌疑

9月2日,乐坪街道童家社区“查防保”服务队在治安巡查过程中联手民警合力阻止了一起因矛盾引发的伤害案,并成功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

当晚,乐坪街道童家社区“查防保”服务队在辖区小区开展治安巡查。约八点半左右,当巡查到贤童街娄底第一小学附近垃圾站时,队员们发现一名男子与一名女子正在发生激烈的争吵,便立即上前询问,得知是该女子趁一名女环卫工人上厕所之机,欲将其捡拾的废品顺手拿走,被女环卫工人发现后两人发生的冲突。而该女子脾气暴躁,情急之下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掏出剪刀当场行凶,捅伤女环卫工人后欲离开时,被路过的一名热心男子拉住,随即发生的激烈争吵。在了解情况的过程中,该女子突然挣开热心男子的手,欲向娄底一中方向逃跑,巡查队员刘松林快步上前,一手擒拿,把行凶女子抓住控制。队员们见受伤的女环卫工人双手抱着扫把,全身是血,瘫倒在地,情况非常严重,立马拨打“120”呼叫救护车,并报警,随后,救护车和乐坪派出所的民警先后赶到现场,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为女环卫工人进行了伤口处理并及时送往医院。队员们和热心男子也把行凶女子交给了民警,民警当场从她的包里搜出了一把10多厘米长的剪刀。随后,民警将该名行凶女子带回派出所立案调查。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期,乐坪街道认真落实娄底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社区村庄倡导开展“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群治守护家园的指导意见》的精神,以社区为单位成立了12支社区“查防保”服务队,广泛发动群众,在辖区内深入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群治守护家园行动,为广大居民群众积极营造一个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付新兵、刘婷燕)

【要闻速览】
◆9月5日至9月26日(中秋节假日除外)G4京港澳高速岳阳至长沙段(金屋枢纽)至(杨梓冲枢纽)实施中修养护施工,车辆注意绕行。(红网)
◆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中,湖南代表团夺得残运会项目41.5枚金牌、21枚银牌、24枚铜牌,群体项目1枚金牌;特奥会上斩获22金27银18铜,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红网)
◆4次援藏的“浏阳汉子”,勇追歹徒的“搬运工”,扎根大山的“林二代”……近日,湖南省文明办发布2019年8月“湖南好人榜”,全省共28人上榜。(红网)
◆今年秋季开学起,湖南科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等9所高校将由学年制收费改为学分制收费管理,有效期五年。学生在交学费时不再是现行每年的学费分专业统一标准缴纳模式,而是根据自己学习的实际情况,按修满的学分来缴纳。(红网)
◆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4家工程机械湘企跻身2019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此次入榜企业共来自13个国家,中国企业有12家上榜。(红网)
◆近几年,我国在严控机构编制总量的背景下,通过盘活存量、统筹调剂、周转使用等,将其他行业和领域核减下来的编制,优先用在保障中小学教育发展上,使各地教职工编制保持了基本稳定和逐步增长。(央视新闻)
◆本月开始,日本和歌山太地町的渔船正式开始出海捕猎鲸鱼和海豚,此次捕猎将一直持续到明年4月。(中新网)

【热点关注】
★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更方便!

每个月,全国有两亿多的退休人员要领取养老金。为了避免有人冒领、多领,以前,相关人员每年要到社保局指定地点或窗口进行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现在,我国已经全面取消集中认证,退休人员再也不用定期去社保局了。

>>现在如何认证?

社保局首先会用数据比对的方式,比如退休人员出去旅游,坐过飞机或者高铁,去医院看过病,来确认领取资格。这些数据由政府相关部门进行管理,受到严格保密,只是和社保局进行了数据共享,不会泄露个人隐私。退休人员如在外地居住,可自行通过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门户网站、使用官方手机APP进行人脸识别视频认证。同时,平时参加的社保机构组织的健康体检、文体活动,也能确认其领取资格。如退休人员有需求,还可向社保局申请上门认证服务。

>>4招保护养老金安全

不少人担心认证方式改变后,会给一些有心骗取养老金的人留下漏洞。因此,相关部门用“4招”来确保基金安全。1.加强社保欺诈入刑宣传,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2.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运用技术手段,防范欺诈骗保行为。3.加大打击力度,依法惩处欺诈冒领行为,莫伸手、伸手必被捉。4.对社会保险严重失信企业及人员实施联合惩戒,让失信人员处处受限,比如不能坐飞机、高铁等。

>>关于养老金 你需要知道的事

1.养老保险需累计缴满15年,同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才能领取养老金。2.养老金是多缴多得,缴的时间越长、基数越高,退休时领的越多。3.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缴至满15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4.两地同时缴纳两份社保,老了只可以领取一份养老金。5.如果在多个城市工作过,要在其中之一累计缴满10年社保,才可领取养老金。(红网综合)

【图说新闻】
图:湘潭营营员正在动手演绎皮影戏

这个盛夏,湖南迎来一批特别的“故人”,他们是来自美国、加拿大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在这里,他们一起开启了为期近2个月的湖湘文化之旅。(红网)

【健康生活】
★经常戴耳机听音乐,会聋吗?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耳机已经成为人们居家旅行的必备良品。目前全球有约11亿年轻人正面临无法逆转的听力损失风险,个人音频设备音量过大是造成风险的重要原因。

>>听力为什么会受损?

耳朵听到声音的过程中,耳蜗内的毛细胞是我们听到声音的重要助手。如果经常听过于强烈的声音,毛细胞会受损,从而导致听力受损。

>>多大的声音会让耳朵受伤?

40-60分贝属于人们正常交谈的声音,60分贝以上属于吵闹范围。地铁及公交车上等嘈杂环境的声音通常在80分贝以上。戴着耳机听音乐,耳机声音超过85分贝,时长超过30分钟,可能引起暂时性听力下降。每天用超过89分贝音量听音乐,时长达一小时,持续5年就可能永久丧失听力。

>>怎样正确戴耳机?

1.连续使用耳机的时间不宜超过60分钟。成人每天戴耳机不超4小时,未成年人不超2小时。使用耳机时,音量一般不超过最大音量的60%。2.不戴耳机睡觉。3.不在嘈杂的环境中听音乐。4.使用具有降噪功能的耳机。

【幽默笑话】
★我奶奶给家里的三只小狗起名叫“曦曦”“哈哈”和“黑黑”。这天我在公园遛狗,三只小狗乱跑,于是我忙四处招呼道:“嘻嘻嘻嘻嘻嘻过来哈哈哈哈哈哈来啊嘿嘿嘿嘿别乱跑……”旁边的一对情侣惊恐地看着我。

【心灵鸡汤】
★走过的山水,都是风景;尝过的欢愉,都是幸福。幸福的人并不是拥有最好的一切,但他们可以把一切都变成最好。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