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4日娄星手机报

编辑:娄星在线 2019-09-04 15:4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携手铸就非凡梦想】
中国与非洲,两大历史灿烂的古老文明,两片升腾希望的发展热土,虽相隔万里,却命运相连。“我们愿同非洲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典范。”一年前,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为新时代中非关系发展擘画新蓝图,指明新方向。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谐共生--一年来,中国与非洲携手并肩、同心同向,沿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之路阔步前行。更多详情:
http://m.scsjb.cn/tebrw

9月4日娄星手机报

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农历八月初六
天气:多云,22~31℃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我区召开征地拆迁“百日攻坚战”动员大会 
★娄星公安分局开展“云剑”行动集中统一清查行动
★区统计局召开假后收心会
★区税务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万宝镇以群防群治为抓手 创建平安乡镇
★蛇形山镇开展综治民调大走访大宣传活动   

【热点聚焦】
★监督|发现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来举报
★体育|未来的中国就是这样的体育强国
★教育|考试作弊?情节严重最高判七年
★图说|在126.6米铁塔上行走 你会怕吗
★健康|梳子不及时做清洁,头发会更油

【娄星新闻】
★我区召开征地拆迁“百日攻坚战”动员大会

9月3日,全区征地拆迁“百日攻坚战”动员大会在石井镇召开,区委书记彭健初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加强责任分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清零。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彦文主持会议,邓伟谋、周继林、刘国荣、刘杰、曾祥文、王寄忠、禹丽君、龙晓涛、徐迪仁、罗文卫、王谦、聂永红、付朝晖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前段工作,分析当前面临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决定开展征地拆迁“百日攻坚战”。在攻坚战中,实行区级领导项目挂点负责制,一线督战指挥,形成了强大的工作推力。

彭健初指出,石井镇面对多个重点项目同时攻坚的繁重任务,将所有班子成员全部挂点到征迁项目,针对各个项目不同情况组建最强最优工作班子,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了项目有序推进,工作值得肯定,经验值得总结推介。

彭健初强调,要认真学习经验。全区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石井镇“吃苦耐劳有干劲、熟悉业务有钻劲、迎难而上有拼劲、敢于担当有挺劲、运用法纪有强劲、过细工作有盯劲、一抓到底有韧劲、勇争第一有冲劲”的成功经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迅速拿出行之有效的方案,全力破解工作难题。要集中火力攻坚。各级有关部门要盯住目标任务,进一步选优配强队伍,抓重点、攻难点,以点带面,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清零;要砍土分方定责,进一步细化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担子;要高举法规治乱,严格把握政策,一把尺子量到底,严厉整治违法建设等方面的乱象;要定项定时考核,对项目加强考核评比,真正以项目分优劣、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用干部;领导要靠前解难,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一线督战,督质量、督进度,督促问题快速有效解决。要全力服务项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去除私心杂念,全力服务好市城投、市创投、万宝新区、娄星工业集中区的项目建设,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李彦文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迅速进入攻坚状态,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强化措施,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各部门要严密配合,加强沟通协调,相互支持配合,力争奋战100天,全面完成今年征拆工作任务。

会上,石井、万宝、大科主要负责人作经验介绍或表态发言。(毛丹、肖新桂)

★娄星公安分局开展“云剑”行动集中统一清查行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打击刑事犯罪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省公安机关‘云剑’行动追逃工作推进会”精神,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社会治安平稳,8月29日晚,娄星公安分局集中开展统一清查行动。副区长、娄星分局局长罗文卫带队督导。

为确保行动实效,娄星公安分局党委成员为各清查片区组长。行动中,200余名民警分成12个大组,各行动组民警在本辖区各重点区域、路段开展集中清查行动,清理排查辖区内暂住人口、流动人口;清理排查歌厅、酒吧、洗浴中心等容易“藏污纳垢”的重点场所;对本地上网的和户籍所在地的在逃人员进行集中抓捕。

行动当晚,共出动警力228人次,设置卡点8处,清理旅店业66处,清查出租房屋100处,清查歌厅酒吧洗浴中心35处,检查车辆87台次,清查暂住流动人口373人,抓获涉黄人员4人,抓获涉毒人员12人,抓获逃犯3人(其中“云剑”行动期间逃犯1人),抓获其他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人。(彭琪)

★区统计局召开假后收心会

9月2日,区统计局党组班子成员组织全局在职在岗干部召开专门的假后收心会。

会议要求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及早调整状态、收心铆劲、凝心聚力,真正做到收假即收心,收心即尽心,尽快步入正轨。要加强作风建设,务实清廉,真正做到人到岗、心到位。通过转变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方法,不折不扣圆满完成区委、区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品质娄星而不懈努力。

会议还认真传达和学习了近期上级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全局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成娟)

★区税务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近日,区税务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报名参加献血的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身体检查、血液检验、无偿献血。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仅传递的是一份爱心,也是一份责任义务,帮助他人也是帮助自己,今后还会积极参加此类公益活动,献爱心行善举,争做社会文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此次活动共计无偿献血10100毫升。区税务局干部职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税务人积极向上、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林洪涛)

★万宝镇以群防群治为抓手 创建平安乡镇

近日,万宝镇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全文学习了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在全市社区村庄倡导开展“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群治守护家园的指导意见》,并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出台了《万宝镇“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群治守护家园实施方案》和相关配套的考评细则。

万宝镇计划先在镇政府机关所在的万宝村、株山村和毗邻城区的富冲村、石埠村、仙女寨村、旺兴村、芭蕉村、群益村开展试点,再在全镇全方位铺开,力求通过抓好抓实此项工作,引导带领广大群众参与到平安创建中来,真正形成“人人参与平安创建、个个共享平安成果”的良好局面,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朱羲、彭鹏)

★蛇形山镇开展综治民调大走访大宣传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综治民调工作会议精神,蛇形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密部署,于8月底发动所有干部职工深入全镇所有村组,开展综治民调走访宣传活动。

走访中,镇村干部职工以安全出行、防骗、防火等与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紧密相关的内容为切入点,向村民发放平安创建、民调、扫黑除恶、打击电诈、禁毒等宣传资料,着重讲解民调规则内容、平安创建活动、综治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在宣讲宣传的同时还耐心听取群众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知晓率和理解度。

在此次综治民调“大走访、大宣传”活动中,蛇形山镇利用横幅、电子显示屏、短信、微信、广播等多方位全覆盖的方式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各联村工作组更是身体力行,带队走村入户,取得良好效果。(李艳平、凌群翔)

【要闻速览】
◆湖南公布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监督举报方式,包括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问题、深度贫困地区群众就医困难、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等。举报方式:
http://m.scsjb.cn/tebru
◆截至8月20日,全省“铁拳”行动和“雷霆”行动共查办案件2078件,罚没款3850.7万元,为权利人挽回经济损失829.87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3件。(红网)
◆9月开学后航空市场逐步进入平季,长沙出发前往全国各地的机票折扣比7、8月有所下降,大都在3-5折左右。中秋假期期间,大部分长沙出发航线价格较低,月底国庆节期间价格则重新上扬。(红网)
◆现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于9月13日全部失效,市民需重新办理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港澳市民不仅需要持用有效的往来港澳通行证,还要办妥有效的赴港和赴澳签注。(红网)
◆国务院新闻办3日发表《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这是中国发表的首部核安全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中国始终把保障核安全作为重要的国家责任,保持了良好的安全记录,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核安全之路。(新华社)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勾勒出中国未来建设体育强国的远景。纲要提出,2035年我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将达到45%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中国新闻网)
◆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我国对整车合法运输种猪及冷冻猪肉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新华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至6日赴俄罗斯出席东方经济论坛,期间将与普京会晤,希望与俄方推进围绕“北方四岛”的经济合作和日俄和平条约缔结谈判。(新华社)

【热点关注】

★高考、公务员考试组织作弊最高判7年

3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在4类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将承担刑事责任。

>>哪些属于“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

1.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研究生招生考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人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等国家教育考试;2.中央和地方公务员录用考试;3.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资产评估师资格考试、医师资格考试、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注册建筑师考试、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等专业技术资格考试;4.其他依照法律由中央或者地方主管部门以及行业组织的国家考试。

>>哪些情况属于“情节严重”

根据刑法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或者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其他帮助的,即构成组织考试作弊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务员录用考试中组织作弊的直接规定为“情节严重”。

>>考试作弊多发,危害日益严重

最高法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考试作弊高发多发,截至2019年7月,全国法院审理考试作弊刑事案件1734件,判决3724人。其中,组织考试作弊刑事案件951件、2251人,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刑事案件117件、205人,代替考试刑事案件666件、1268人。(中新网)

【图说新闻】
图:“蜘蛛侠”行走在126.6米铁塔上

“我的命都是空调给的!”每到夏天,此话必火。可空调的命又是谁给的呢?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平凡,普通,但他们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地保障大家的用电安全。爬上126.6米的铁塔,行走在百米高空中的钢丝上检修电路,经常被风吹得东摇西晃,可他们从未退缩--他们就是电力工人,平凡中的不平凡者。(红网)

【健康生活】
★梳子不清洁,头发会更油

当你的头发变成“大油田”,鲜少有人想到,可能是梳子惹的祸。一把每天都要用的梳子,吸附了很多头发上的灰尘、头皮屑、油垢、美发产品等,转移到头发上会让其变油。因此,每隔一周应该给梳子做一次简单的清洁。

>>如何清洁

塑料梳子:准备一盆温水,用小刀刮一些肥皂屑,搅拌均匀。把梳子放进水里面浸泡20分钟左右,再用软毛牙刷刷洗齿缝,清洗干净后擦干即可。牛角梳和木梳:清洁时用牙刷蘸牙膏刷掉上面的污垢,然后用水冲净,用干布把水吸干。圆筒梳:清洗前把上面残留的头发和脏东西扯出来,手指伸不进去的地方可用牙签挑。在手上涂抹上肥皂沫,然后用手搓洗梳子,再用清水清洗干净,放在太阳下晒干即可。

【幽默笑话】
★同事出差,上火车发现别人坐了他的位置,便走过去故意拿票给那个人看,说:“大哥,我不认识字,麻烦你帮我看一下我的票在哪个位置。”那位大哥看了一眼说:“兄弟,你这是站票,站哪都行。”

【心灵鸡汤】
★每一个懂事淡定的现在,都有一个很傻很天真的过去。每一个温暖而淡然的如今,都有一个悲伤而不安的曾经。知世故而不世故,才是最善良的成熟。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