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23日娄星手机报

编辑:娄星在线 2019-08-23 09:4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正在甘肃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21日来到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察看林场整体风貌,听取武威市防沙治沙整体情况汇报和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介绍。详情点击:http://m.scsjb.cn/tebmr

8月23日娄星手机报

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农历七月廿三
天气:多云,26~35℃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我区开展“励志圆梦”奖学助学活动
★区司法局督查乡镇司法所作风建设情况
★区税务局“三举措”扎实推进党建“跨区共建”活动
★消防车变送水车 杉山用心化解用水难题
★黄泥塘街道督查高溪工业园区产业项目建设
★乐坪紧盯年休假期 确保作风建设不“休假”

【热点聚焦】
★经济|湖南上半年经济“靓”在何处?
★便民|湖南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教育|湖南省将建成100所芙蓉学校
★民生|保健品市场或将告别浮夸宣传
★天气|三伏天宣告收官 但高温不退场

【娄星新闻】
★我区开展“励志圆梦”奖学助学活动

8月22日上午,全区“励志圆梦”奖学助学活动在区委区政府七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共奖励今年我区考取清华、北大的优秀大学新生4人,资助贫困大学生286人,奖励和资助总金额105.2万元。区委书记彭健初寄语学子们要忠于理想,筑牢信仰之魂;勤于学习,争做栋梁之才;乐于奉献,永怀感恩之心。

市关工委主任曾畅元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伟谋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禹丽君宣读奖学助学名单,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海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平,区政协副主席周群义出席活动,区关工委主任梁胜初介绍今年奖学助学情况。

今年是全区“励志圆梦”奖学助学活动连续开展的第八年。八年来,通过不断完善资金筹集、监督管理和工作推进机制,“励志圆梦”助学活动已经形成了筹资社会化、管理规范化、资助精准化、关怀人性化、机制长效化的工作模式,累计资助学生2000余人次,助学资金达60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彭健初要求,进一步总结活动经验,加强协调配合,拓展筹资渠道,深化助学内容,巩固长效机制,让贫困学子能够及时得到更多的帮助,努力把“励志圆梦”助学活动打造成为党政关注、群众关心、各界关怀的希望工程品牌。

彭健初寄语学子们要忠于理想,筑牢信仰之魂。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自觉把个人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勤于学习,争做栋梁之才。希望受到奖励的优秀学生,发奋学习,学习文化、学习做事、学习做人,勇攀高峰、勇创一流。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培养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充分利用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十分宝贵的青春年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发奋读书,刻苦学习,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在贫困中奋起,在逆境中成才。要乐于奉献,永怀感恩之心。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激之情,找准自身定位,化关怀为力量,以奋力先行的时代精神风貌,争取学成后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家乡也会为学子们施展才华、创造价值、实现梦想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广阔的舞台。

会上,与会领导为优秀学生和贫困学子分别发放了奖学金和助学金,学生代表朱小苗作了发言。(向韶、邹坚)

★区司法局督查乡镇司法所作风建设情况

近日,区司法局作风建设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万宝镇、水洞底镇司法所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督查过程中,督查组现场查看了工作人员的考勤出勤记录和备勤情况,了解司法所工作的开展和人员履职情况,传达了近期区纪委监委查处的有关典型案例通报精神。督查组要求,司法所工作人员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度,提升服务群众意识,讲规矩、守纪律、严作风,不碰红线、守住底线,认真履职。(秦鹏)

★区税务局“三举措”扎实推进党建“跨区共建”活动

近期,区税务局主动谋划,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党建“跨区共建”活动。

以“广”推进组织共建。扎实推进系统共建、税企共建、税地共建。先后与区财政局、大塘社区、辖区企业等单位开展结对共建,签订共建协议,充分发挥结对双方的自身优势,不断扩大组织共建范围。

以“新”推进活动共联。通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联合举办群团活动、联合上党课等方式,进一步丰富活动共联方式和内容,促进共建双方工作融合、人心聚合。

以“实”推进服务共通。与大塘社区联合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在网格上服务群众需要、延伸服务触角。同时,组织党员到娄底市文昌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结对共建企业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讲,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朱湘娄)

★消防车变送水车 杉山用心化解用水难题

近日,杉山镇消防车停在了石底村村民的家门口,附近的村民提着桶纷纷赶过来接水。

原来,由于近期连续高温少雨天气,导致水位下降,石底村自来水厂水压不够,村民供水得不到保证。杉山镇立即指派镇上的消防车挨家挨户为村民提供干净的生活用水。送水过程中,碰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工作人员便一桶一桶把水送到老人家里去。

在水压恢复正常之前,杉山镇消防车将持续出动,为石底村村民供水,保证村民基本用水。(卜艺佳)

★黄泥塘街道督查高溪工业园区产业项目建设

近日,黄泥塘街道到高溪工业园现场督查各项目建设情况。

近年来,高溪工业园区产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不俗成绩。

督查组表示,将全力支持高溪工业园区的建设与发展,并要求园区要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克服困难、理清思路,解决问题不含糊、不犹豫;要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好质量和进度,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张有元、刘跃琳、樊胜华)

★乐坪紧盯年休假期 确保作风建设不“休假”

8月,各行政事业单位进入集中休假模式。为确保休假高峰期工作不脱节、作风不放松,8月20日、21日,乐坪街道纪工委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深入各站所与社区进行作风督查。每到一处,督查组都仔细查看签到记录、备勤表等情况,并认真对照暑期轮休安排表,详细询问人员到位情况。从督查情况来看,各站所和社区的到岗到位情况、休假请示报告制度执行情况、考勤备勤情况、年休假后干部返岗工作状态等均表现良好,机关、社区各项工作均有序开展。(邬勇、谢丽莎)

【要闻速览】
◆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两个100公里”项目进入扫尾阶段,预计9月底正式投入使用。100公里智慧高速项目选址长益复线、绕城高速西南段、绕城高速西北段。(红网)
◆首届湖南省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与应用大赛报名启动,全省从事大数据、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的企业及相关独立法人机构均可报名参赛。报名时间截止至9月25日。(红网)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今年高职专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计划,缺额共15630个。省内多所民办高职院校缺额很大。23日,我省将进行第二次征集志愿退录,并完成高职专科批录取。(红网)
◆1-7月,湖南房地产开发投资2220.38亿元,同比增长15.0%。14个市州房地产开发投资均实现增长。增速居前三位的市州为张家界、湘西、怀化。(红网)
◆21日起,为期5天的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湖南代表团将在会上展出《乡村国是》等2000册精品图书、举办6场主题活动,向世界展示湘书风采和出版湘军“走出去”最新成果。(红网)
◆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名单发布,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再次蝉联榜单之首。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步步高集团等湖南7家企业上榜。(红网)
◆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报告指出,“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2016年和2017年出生人口分别为1786万人和1723万人,明显高于“十二五”时期年均出生1644万人的水平,政策效果显著。(新华网)
◆美国时间8月20日,迪士尼与索尼在有关蜘蛛侠版权问题上的谈判崩裂,漫威影业今后将不再制作新一部蜘蛛侠电影。(中新网)

【热点关注】
★高空坠物“全楼买单”有望调整

今年6月,深圳5岁男童被高空玻璃砸中身亡,让人痛心不已。几天前,武汉汉口一小区也发生了可怕的一幕:一台微波炉从天而降,万幸没有砸到人……这些年来,高空抛物坠物已经演化成“悬在城市上空的痛”,该类顽疾的久治不愈拷问着城市管理、立法部门,其事后赔偿、追责问题能否妥善处理也给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带来不小挑战。对此,8月22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三次审议的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草案增加“禁止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等规定。

>>难以想象,高空坠物五花八门

梳理以往新闻,高空坠物包括铁钉、烟灰缸、苹果、玩具、菜刀、猫狗、窗户……造成高空坠物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1.建筑物外墙、窗玻璃、广告牌等年久失修意外坠落。2.高楼建设中放有钢筋水泥等建筑材料意外发生建材坠物。3.高层居民存在随手乱扔东西陋习。4.部分少年儿童不自主性抛物行为。5.阳台放置盆栽、杂物,缺乏足够的安全保护措施。

>>谁来担责?综合措施保“头顶安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在高空坠物案件中,只要找不到肇事者,不能自证清白的住户都要承担连带责任。8月22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草案三审稿对此作出调整规定,发生此类情形的,“有关机关应当依法及时调查,查清责任人”,并明确“经调查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才适用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的规定。此外还增加规定,建筑物管理人应当采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防止此类情形的发生;未采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的应当依法承担未履行安全保障义务的侵权责任。

>>如何预防被高空抛物砸到?

1.关注警示牌通告:经常坠物的路段常贴有警示牌等标志,注意查看绕行,特别注意不要靠近施工现场。2.尽量走内街:如果行走在高层建筑路段,尽量走有防护的内街等。3.刮风下雨时是坠物的高峰期,走在路上更要小心观察。(新华视点、经济日报)

【图说新闻】
图:玉京山隧道外观

22日,我国高铁最大溶洞隧道——成贵铁路玉京山隧道完成铺轨任务,预计年底开通运营。成贵铁路全长约632.6公里,被称为“世界第一条山区高速铁路”。其所处溶洞约3个足球场大50层楼高,为中国高铁建设史上体量最大、地质水文最复杂、处理难度最大的溶洞。(红网)

【健康生活】
★夏天洗完头最好用温风吹

头皮喜欢干爽、讨厌潮湿,如果常出汗,皮脂分泌过度,会导致头皮发痒、散发异味,梳头、扎头发也会造成损伤,久之使头发变得毛糙。夏天炎热,洗完头不宜自然风干,会使头发成为滋生细菌的温床。建议洗完头及时用电吹风温风档烘干,再用冷风档吹一遍。可使头发更顺滑。

【幽默笑话】
★在这个赚钱非常容易的时代,我属于非常容易被赚走钱的那种人。

【心灵鸡汤】
★教养不是道德规范,也不是小学生行为准则,其实也并不跟文化程度、社会发展、经济水平挂钩,它更是一种体谅,体谅别人的不容易,体谅别人的处境和习惯。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