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21日娄星手机报

编辑:娄星在线 2019-08-21 10:02:53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考察嘉峪关关城】
习近平总书记20日上午来到嘉峪关关城,登上城楼察看关城整体面貌,听取河西走廊长城、关隘历史文化情况介绍。详情点击:
http://m.scsjb.cn/tebld

8月21日娄星手机报

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农历七月廿一
天气:多云,26~37℃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邓伟谋督导调研娄星区老年养护院建设工作进度
★我区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暨“最美医师”表彰会
★我区召开李明灯案警示教育暨敦促涉案人员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动员大会
★群策群力化解矛盾  全力以赴推进中南煤机项目征迁工作
★万宝镇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及吸毒检测
★铁西社区开展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热点聚焦】
★再坚持一周!26日起高温有所缓解
★湖南为大学生、农民工送创业礼包
★注意!“电子结婚证”无法律效力
★美国将华为临时许可证再延长90天
★颈椎病或将成职业病?没那么简单

【娄星新闻】
★邓伟谋督导调研娄星区老年养护院建设工作进度

8月19日,区委副书记邓伟谋督导调研娄星区老年养护院建设工作进度,要求要统一思想、规范程序、快速推进。副区长伍鹤群参加。

娄星区老年养护院选址万宝镇大塘村原万宝镇敬老院院址。项目计划将万宝镇敬老院整体转让,其土地和设施归本项目利用,万宝镇保留原茶园敬老院作为乡镇特困人员供养机构。娄星区老年养护院将主要为“三无”老人、低收入老人、经济困难的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无偿或低偿服务,并建设成为全区示范性养老服务机构。目前,项目已制定了推进工作时间安排表,完善了建设方案;启动了茶园敬老院维修改造,已完成了入住条件改造工程;开展了万宝敬老院拟转让资产的清产核资和评估,项目立项审批有关手续办理也正在加紧进行中。

邓伟谋指出,娄星区老年养护院前期建设工作思路比较清晰,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值得肯定。但也要认识到,目前工作进度与时间安排表相比还是相对滞后的。下一步,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要有整体思维、长远眼光,做好整体设计方案。项目建设要分步推进,尽快启动万宝镇敬老院现居住老人的搬迁,启动搬迁后的装修改造;项目相关手续的办理、要走的各类程序流程决不能马虎,要尽快拿出方案,严格依法依规推进各项建设工作。(贺露明)

★我区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暨“最美医师”表彰会

8月18日上午,我区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暨“最美医师”表彰大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喜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平,区政协副主席聂永红出席会议。副区长高英主持会议。

近年来,娄星区卫生健康系统积极作为,在推动健康娄星建设、家庭医师签约、健康扶贫、深化医改、重大疾病防控等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会议为受表彰的娄星区“最美医师”进行了表彰颁奖。

会议要求,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守住安全、维稳、法纪三条底线,抓住疾病预防控制、医疗技术服务、计划生育服务、综合监管四大重点工作,强化医改、公共卫生、健康扶贫、创文管卫、健康快车五大任务,全力推动全区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区医务人员要大力弘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恪守治病救人的神圣职责,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全社会要尊重爱护医务工作者,使尊重医学、敬重生命、理解医生成为一种社会风尚。(严华姣)

★我区召开李明灯案警示教育暨敦促涉案人员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动员大会

8月20日,我区召开大科街道办事处早元社区李明灯案警示教育暨敦促涉案人员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动员大会。“7·05”李明灯等人涉嫌职务违法专案组相关负责同志作专题警示教育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娄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实战中心、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大科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早元社区驻点领导及工作人员,大科街道办事处各村(居)支两委成员,早元社区居民小组长等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娄星区监委“7·05”专案中对李明灯的立案决定和留置决定,并通报专案前阶段的查处情况;专案组领导分别宣讲了相关政策,敦促涉案当事人主动投案自首、交代问题或检举揭发违法犯罪行为;大科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作了积极配合调查的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凡与“7·05”李明灯等人涉嫌职务违法专案有关联的涉案人员,在2019年8月27日下午18:00前主动投案、主动交代问题的,可依纪依法依程序从轻、减轻或免于处理;对不主动交代问题、阻碍组织调查的涉案人员将从严从重惩处。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刻反思、吸取教训、警钟长鸣。要清醒认识,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把握时机,问题要交代清楚;要严格执纪,后续措施要到位。同时,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又要剖析问题根源;要强化责任担当,为干事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聚精会神抓发展,从严抓好责任落实。(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群策群力化解矛盾 全力以赴推进中南煤机项目征迁工作

近日,娄星工业集中区牵头召开推进会,就中南煤机项目征迁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开展讨论研究。

经过一个月的努力,目前中南煤机项目已完成了放线、挖边沟和7栋房屋的丈量工作,土地丈量过半、工作成效明显。会议要求,要加大力度、完善方法,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加快进度,倒排时间节点、倒逼目标进度;要拓宽思路、集思广益,拿出敢于啃“硬骨头”的决心和勇气,加强调查研究、找到方法路径,破解历史遗留征迁难题,全力完成征迁任务,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项目建设提供要素保障。(王鹏基、旷娟)

★万宝镇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及吸毒检测

近日,万宝镇派出所联合镇禁毒办、综治办、司法所,对万宝镇辖区内的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尿检,全面摸排社区服刑人员是否存在涉毒情况。对此次尿检结果呈阳性的,及时通报公安机关处理,符合收监条件的依法收监执行。

活动还对全体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禁毒宣传,旨在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人员的防毒、拒毒、禁毒意识,防止再次违法犯罪。(刘莉、彭鹏、黄通)

★铁西社区开展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8月18日,在花山街道铁西社区的活动室里,来自铁西社区志愿服务队和百善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及他们的孩子们与残疾人士,一起上了一堂特殊的“手工课”。

活动中,志愿者向大家传授了跟残疾人士沟通的技巧,并带领孩子们和残疾人朋友一起制作手工珠花。现场还设置了残疾人手工艺品义卖区,引得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并鼓励残疾人朋友继续学习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向晓燕)

【要闻速览】
◆湖南电网用电负荷、电量双创历史新高。未来一周省内大部分地区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26日起高温有所缓解。(红网)
◆在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上,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获组织工作奖,我省图书《乡村国是》获特别奖,电影《十八洞村》、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那座城这家人》获优秀作品奖。(红网)
◆湖南信息进村入户工程进展顺利,力争今年底益农信息社覆盖所辖区域内80%的行政村,2020年全省信息进村入户服务构架全部完成并形成网络。(红网)
◆我省女性接受高等教育的比重逐年上升,女研究生女大学生占比超5成,女性参政议政也稳中有进。(红网)
◆教育部等五部门发文治理校闹:在学校拉横幅、摆花圈或被罚。杜绝不顾法律原则的“花钱买平安”。责任认定前,学校不得赔钱息事。(人民网)
◆民政部表示,目前的“电子结婚证”只是附着纪念意义的电子记录,并不具备相应的法律效力,不能代替实体结婚证。民政部正在推动婚姻电子证照的实现。(新华网)
◆美国商务部19日决定将一项“临时通用许可”延长90天,再次推迟针对华为及其附属公司现有在美产品和服务所实施的交易禁令。(新华社)

【热点关注】
★湖南对科研人员、大学生、农民工抛出创业礼包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日前发布,对科研人员、大学生、农民工等的创新创业提出了政策优待。

>>科研人员可兼职兼薪或离岗创业

意见明确,加大科研人员科技创业激励力度,支持高校、院所科研人员依规兼职兼薪或离岗创业,完善各类人才在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之间流动时的社保关系转移接续政策。

>>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对获得认定的国家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示范)县给予资金补助。农民工等返乡下乡创业人员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扩大创业担保贷款对象,农村自主创业的农民可纳入支持范围。

>>鼓励创业项目纳入学分管理

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推广网络创业培训和创业模拟实训项目,鼓励有条件的高校将其纳入学分管理。完善高校和技工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课程体系并纳入必修课。允许大学生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用创新创业成果申请学位论文答辩。

>>创业缺资金怎么办?

支持省新兴产业投资基金设立侧重投资科技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领域项目的子基金。鼓励省、市、产业园区引导基金联动。鼓励发展天使投资基金,支持成立天使投资人联盟,引导各类资本积极投资初创期科技创新型企业。(红网)

【图说新闻】
图:藏在深处的避暑天堂

沅陵县借母溪,山高林密,植被丰富,森林复盖率近90%,溪水涓涓,清沏见底,鱼翔浅底。年均温度14℃,最热7月也只有25℃左右。每逢酷热天气,人们喜欢到此避暑,到这里玩山玩水。(红网)

【健康生活】
★颈椎病或将成职业病?没那么简单

最近,颈椎病等有望入选“职业病”的消息热传。调查发现,职业病扩容涉及面广,与工伤认定、工伤保险支付等密切相关。同时由于较难认定颈椎病等疾病是因工作直接所致,因此将其纳入职业病目录,在操作层面仍有不少障碍。专家表示,对于颈椎病、肩周炎等疾病,预防重于治疗,劳动者要注意劳逸结合,用人单位也应合理安排工间休息,改善劳动条件,强化职工体检等。

【幽默笑话】
★再也不穿红色的T恤去超市买菜了,一会儿喊我剁鱼头,一会让我称重。

【心灵鸡汤】
★浪费时间去羡慕别人的生活,不如用行动去创造自己的生活!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