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5日娄星手机报

编辑:娄星在线 2019-08-05 11:20:51
时刻新闻
—分享—


【5次出访,8个国家,带你了解上半年习近平的世界足迹】

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五次出访,到访八个国家,并出席多场国际多边会议,欧洲、中亚、东亚都留下了习主席的足迹。每到一地,习主席带去的中国主张、中国机会都广受瞩目,显示着中国外交在当今世界日益提升的影响力与引领力,也凸显着元首外交不同寻常的意义。详情点击:http://985.so/aZgh

8月5日娄星手机报

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农历七月初五
天气:晴,28~38℃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专题调研教育工作
★我区召开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征求意见座谈会
★区领导到丁祝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区领导到泽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区人社局和区工伤保险局联合开展工伤保险“五进”宣传活动
★我区商务粮食行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区总工会召开庆“八一”座谈会
★石井镇召开重点优抚对象座谈会
★“长青藤”志愿者关爱长寿老人获点赞

【热点聚焦】
★未来三天湘西湘南多阵雨 依旧晴热
★湖南省105个村落将获中央财政支持
★下半年省农业农村工作重点抓好八项
★中国将建立疫苗追溯体系明确路径
★常吃这些食物摆脱湿气纠缠

【娄星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专题调研教育工作

8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继林带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专题调研教育工作,详细了解全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教育工作当前存在的困难提出意见建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喜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召书、戴建民、黄国平、龙晓涛、徐迪仁,副区长高英参加。

周继林一行先后视察了黄泥塘中心学校、娄底二中、娄底四中、万宝中心小学、振翩学校、大科思乐学校、娄底三中、娄底先锋实验学校,了解化解大班额和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工作情况。

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视察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区教育局会议室召开。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就化解大班额、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娄星区现有中小学校102所,幼儿园171所。近年来,区委政府把消除大班额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先后共投入资金4.5亿元,新建学校3所,改扩建学校14所,新增教学楼和综合楼17栋,扩容改造教学楼13栋,新增学位2万余个。

周继林要求,要始终把服务大局作为根本方向。要自觉服务于区委中心大局,从助力娄星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高度,多做一些强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好事。要始终把教育优先作为根本原则。要进一步落实优先发展教育的责任,在组织领导、发展规划、资源保障上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始终把公平均衡作为根本追求。要大力推进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要始终把提升质效作为根本路径。要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保证。教育部门要合理配置教师资源,着力推进教师配置基本均衡。要健全完善教师补充机制,进一步健全科学的激励机制、评价机制、竞争机制和淘汰机制,促进教师队伍的横向流动。(向韶)

★我区召开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征求意见座谈会

8月2日,我区召开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征求意见座谈会,进一步完善规划,广泛听取各相关单位意见,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寄忠主持会议,副区长伍鹤群出席。

根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的工作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的具体方案要求,目前,区发改局委托湖南省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编制完成了《娄星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征求意见稿)》。会上,区发改局负责人汇报了娄星区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编撰单位湖南省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汇报了编制思路。与会人员从规划编制文本的规范表述、规划实施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王寄忠对规划编制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寄忠要求,规划编制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紧密结合娄星实际,搞好整体规划。要研深研透相关政策,要站在全省全市的角度,借鉴其它地区好的经验、好的项目,结合本地实际搞好对接,编制的项目清单整体要与“十四五”规划中农村这一领域的项目进行统筹考虑。要进一步征求意见,让规划编制更加科学、完美。(余苏霓)

★区领导到丁祝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禹丽君到蛇形山镇丁祝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区政协副主席童松闾参加。

在丁祝村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禹丽君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重点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了解。

禹丽君充分肯定了丁祝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就,同时要求,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重点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难点问题。要加大宣传引导,激发群众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提高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满意度。(方叶)

★区领导到泽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8月2日,区委副处级干部李斌涛到泽溪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泽溪村,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村支两委成员和帮扶队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对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研究。调研组要求,在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要针对难点问题因户施策、集中攻关、重点突破,通过多渠道、多部门齐心协力,帮助贫困人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脱贫致富奔小康。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来到今年实施危房改造的贫困户彭建中和彭幸福家中,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身体状况,危房建设等情况,实地察看他们的住房安全情况。叮嘱他们要尽快建设,争取在春节前搬进新屋。(刘庆、喻湘平)

★区人社局和区工伤保险局联合开展工伤保险“五进”宣传活动

近日,区人社局和区工伤保险局联合开展工伤保险“五进”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讲人员分别来到娄星工业集中区、索桥社区、格仑新材、高溪创新创业项目部、双江健民食品厂就业扶贫车间、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娄星广场等地,集中宣传工伤保险政策。每个政策宣传点都悬挂了工伤保险宣传标语,并安排工作人员发放工伤保险政策资料汇编,提供政策咨询,重点解读工伤保险参保流程及待遇标准。(方叶)

★我区商务粮食行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近日,我区商务粮食行业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先后到娄星区民爆公司双江炸药库、娄底市娄星区第一粮食储备仓库各个库点和区军粮供应站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检查库点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落实、值班值守等情况,并要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对标抓好责任落实、任务落实,确保储运安全、供粮放心。(刘正春)

★区总工会召开庆“八一”座谈会

近日,区总工会召开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感谢退役军人为工会事业的发展壮大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希望他们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工会事业增光添彩。

会上,退役军人们积极发言,畅谈各自在工作岗位上的亲身体验和生活感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工会的日常工作提出意见,并纷纷表示,在各自的岗位上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推动工会事业健康发展。(胡冠勋)

★石井镇召开重点优抚对象座谈会

近日,石井镇召开重点优抚对象座谈会,该镇抗美援朝老战士、伤残军人、参战人员近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后将继续重视做好优抚工作,对于大家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能即时解决的当即交办,不能即时解决的也将详细记录,以便日后协调处理。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表示将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支持所在村的各项工作。(付乃萍、付建兵)

★“长青藤”志愿者关爱长寿老人获点赞

8月1日,恰逢长青办事处竹山社区颜金香老人100岁生日和甘子冲社区郭亚福老人90岁生日。当天,长青藤志愿者分别来到两位老人家中为他们祝寿,让老人感动不已。

颜金香老人虽已百岁高龄,但精气神相当不错,当志愿者拿出蛋糕、送上鲜花,祝福老人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时,老人笑得很舒心,不断地说“感谢你们的到来,我今天很开心......”。

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郭亚福老人家中,老人激动地说,“本来因为有些亲人没能回家团聚心里有些失落,但看到志愿者到来,瞬间觉得很温暖”。除了送上鲜花蛋糕等外,志愿者们还贴心地为老人拍了全家福。

长青街道建立“长青藤”基层治理信息管理平台以来,通过该平台,可以记录查询辖区人口总数、党员数、不同年龄段人口信息等,实现对辖区内房屋、人、活动三要素实时有效动态管理。自平台6月份试运行以来,长青街道通过大数据比对,组织长青藤志愿者对80岁、90岁、100岁的高龄老人进行走访慰问,拜寿祝寿,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评价,让长青藤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越开越美。(龚洁、欧阳霞)

【要闻速览】
◆预计未来三天,湖南整体天气趋势变化不大。湘西、湘南多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依旧晴热。(红网)
◆2019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单公布,湖南省105个村落入选。快来看看,有你的家乡吗?详情点击:
http://985.so/aZhP
◆下半年,湖南省农业农村工作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包括加快推进以厕所革命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非洲猪瘟防控;深化农村各项改革等。(红网)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湖南省广泛开展“八个一”双拥活动。包括以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名义在红网等省内主流媒体刊发“八一”建军节慰问信;组织一次全面走访慰问等。(红网)
◆2018年湖南省完成349.55万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十三五”以来累计巩固提升饮水安全人口1100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39万人。(红网)
◆中国将建立疫苗追溯体系明确路径,以破解疫苗信息化监管不畅难题。(央广网)
◆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市4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3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发生大规模枪击案,枪手在一家购物中心开枪,截至目前造成至少20人死亡,26人受伤,1名21岁的白人男子已被拘留。(新华网)

【热点关注】
★谁破坏“一国两制”谁就将受到历史的审判

3日,香港反对派示威者在尖沙咀海港城降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并拆下扔入海中。4日凌晨,十余名爱国爱港人士来到香港海港城,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在此缓缓升起!网友刷屏: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五星红旗,会永远在香港高高飘扬!

>>谴责与悬赏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4日对有关恶劣行径予以严厉谴责。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公开悬赏港币100万元,向全社会征集线索,缉捕3日将国旗丢入海中的极端示威者。有任何公众人士向警方提供线索,一经法律定罪,可获得此悬赏。

>>违反国旗法

国旗法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并规定对侮辱国旗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国旗法也是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实施的全国性法律。香港特别行政区《国旗及国徽条例》第七条规定:“任何人公开及故意以焚烧、损毁、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国旗或国徽,即属犯罪,一经定罪,可处第5级罚款及监禁3年。”

>>结语

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我们要正告所有试图挑战中央权威、破坏“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丑恶势力,谁敢冒天下之大不韪,谁就要担负历史的罪责,并最终被历史审判。中央不会坐视不管,任由这种情况持续下去。我们呼吁广大香港市民认清极少数激进分子的暴力危害和本质,坚决维护“一国两制”,捍卫法治与社会秩序;我们坚信香港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一国两制”这艘航船一定能够劈波斩浪、行稳致远!(红网综合)

【图说新闻】
★英雄初心 只为国旗挥舞一刻

4日凌晨四点,身高1米2的95岁老兵李安甫老人穿上了当年的老式军装,身上挂满了军功章,静静地等在故宫午门外。当国旗护卫队从身边列队经过时,老人立刻庄严地敬了个军礼。由于体力渐渐不支,记者抱起老人追赶国旗护卫队,在国旗护卫队正式出发的前一刻,他们顺利到达天安门城楼下,这是老人一生中离升旗仪式最近的时刻,这也是一场等待了整整70年的升旗仪式,已经95岁的老兵站得笔直,敬礼的动作标准而有力。(新华网)

【健康生活】
★常吃这些食物摆脱湿气纠缠

1.常吃薏米,可以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水分代谢,有健脾祛湿的效果。2.姜是祛湿良品,炒菜、炖汤时可以适当加些姜末、姜片调味。3.用红豆煮水喝,或者加上黑豆和绿豆一起煮水,可以有效排出体内的湿气。4.吃些山药,可以补脾,间接让体内湿气排出。5.吃点水果,如苹果、木瓜、无花果等也有除湿的作用。

【幽默笑话】
★爸妈吵架,我和我七岁的弟弟在旁边看也不敢劝,他们两个你一句我一句地骂,突然老妈词穷了,一时语塞。我弟看着老妈说:“妈妈快点,该你啦!”

【心灵鸡汤】
★真正成熟的人,从不为自己的不顺找借口,他们会尽一切努力改变处境,让自己活得更有底气。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