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2日娄星手机报

编辑:娄星在线 2019-08-02 16:41: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主席与战士在一起】
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实现强军目标,基础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基层是部队建设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数十次深入基层部队视察调研,踏冰雪、冒严寒、到一线,基层战士始终是习主席心中最深的牵挂 。详情点击:
https://dwz.cn/d2iXv3jY

8月2日娄星手机报

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农历七月初二
天气:晴,27~37℃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彭健初李彦文率队慰问驻娄官兵军休老干部和荣军老人
★娄星区举行银企签约会
★区政协第六民主监督评议小组进驻区司法局
★区档案馆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
★区商务粮食局检查督促农贸市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杉山镇全力推进惠民公路建设
★黄泥塘街道开展企业夏季安全生产检查
★长青街道组织纳税大户和重点纳税人开展业务培训和辅导
★“乐坪乐”文化大讲堂:“小小牙医”职业体验活动拉近亲子距离

【热点聚焦】
★关注|它们承载湖南农业的希望
★天气|未来几天高温天气将缓解
★旅游|湖南将对A级景区进行复核
★生态|快来举报河湖违法行为吧!
★健康|高温天气要谨防病从口入

【娄星新闻】
★彭健初李彦文率队慰问驻娄官兵军休老干部和荣军老人

8月1日,区委书记彭健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彦文率队走访慰问驻娄官兵、军休老干部和荣军老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衷心感谢他们一直以来为娄星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市委常委、娄底军分区政委罗玉生,娄底军分区司令员蔡德益出席汇报会。邓伟谋、周继林、王寄忠、吴正平、罗文卫、伍鹤群等区领导参加活动。

当天,彭健初、李彦文一行先后到娄底军分区、武警娄底支队,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彭健初向娄底军分区主要领导汇报了2018年及今年上半年娄星区有关工作及党管武装工作情况。彭健初说,娄星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能取得较好的成绩,与娄底军分区的关心支持和精心指导是分不开的,与武警娄底支队官兵们的支持是分不开的,谨代表娄星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娄底军分区和武警娄底支队表示感谢。彭健初表示,娄星区要学习娄底军分区和武警娄底支队官兵们为党的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军人作风、军人精神,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接着,彭健初率队来到区光荣院、区人武部,亲切慰问荣军老人和人武官兵。一走进区光荣院,喇叭里播放着革命歌曲,彭健初十分关心老人们的生活起居,与他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嘱咐工作人员照顾好老人们。在区人武部,彭健初与官兵们握手致意,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他们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区人武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娄星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为品质娄星建设再立新功。

李彦文率队来到区消防大队、区武警中队慰问消防官兵和武警官兵,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维护娄星稳定、守护娄星平安付出的辛勤劳动,为娄星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所作的贡献。他希望,娄星消防大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继续弘扬赴汤蹈火的消防精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守护一方平安稳定再立新功。李彦文说,人民子弟兵是最可爱的人,他希望区武警中队全体官兵要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以铁的意志、铁的作风,打造一流的队伍,继续为娄星经济社会的发展保驾护航。(毛丹、向韶)

★娄星区举行银企签约会

8月1日,娄星区2019年银企签约会在娄底华天大酒店举行,全市12家金融机构与我区88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意向授信金额36亿元。

区委书记彭健初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彦文致辞,娄底银保监管分局局长胡润生,人民银行娄底中心支行副行长谢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周继林、刘国荣、赵焕,各金融机构负责人方胜、傅海滨、陈碧华、袁军民、肖晓光、刘强、张孟章、张彦平及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华融湘江银行、湖南省信用社娄底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今年上半年,市辖区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777.15亿元,与年初相比增加37.1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68.99亿元,与年初相比增加44.17亿元;市辖区存贷比为60.35%。全区实现生产总值221.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7亿元,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市领先水平。

彭健初在讲话中说,希望各金融机构继续关心娄星、支持娄星。近年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政银企之间呈现出相互依托、相互支持、相互合作的良性互动局面。希望各金融机构与各家企业加强沟通,了解掌握生产经营实际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合理的资金需求,进一步建立起互信、互利、互助的良好合作关系,更加关心有市场、有效益、有信用的中小企业,帮助他们发展壮大。希望各位企业家坚持诚实守信、创新创业。企业要严守诚信,要规范制度,要提高实力,以过硬的实力赢得金融部门的青睐。希望政府部门全力服务金融、服务企业。要站在全局的高度,重视金融,支持金融,不断改善政策环境、法制环境、信用环境,形成加快金融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把服务金融、服务企业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健全机制、搭好平台,做到业务上不干预、发展上多协调、政策上多支持、困难时多帮助。

李彦文指出,今天的对接会是全区政银企对接合作取得的重大成果,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务实举措,将全面激发娄星实体企业发展活力,强力助推娄星经济高质量发展。区直有关部门要狠抓签约项目后续工作,有效疏通金融机构与实体经济的连接渠道,及时协调解决难点、重点问题,提高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企业要主动对接,力争早开工、早投产、早发挥效益。金融机构要加快落实签约项目贷款,帮助企业提高贷款资金使用效率。
会上,区人民法院、金融机构代表、企业代表作了发言。(向韶)

★区政协第六民主监督评议小组进驻区司法局

7月30日,区政协第六民主监督评议小组进驻区司法局见面会召开,标志着区政协民主监督评议小组正式进驻区司法局。区政协秘书长聂建新出席。

会上,区司法局汇报了2018年以来各项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作为受评单位,区司法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起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的责任体系,主动自查自纠,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高工作效能。

会议要求,区司法局要积极配合民主监督评议、调查研究等工作,主动查找不足,制订整改方案、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民主监督评议小组成员要准确定位,尽职尽责,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长足发展。(刘丽娟)

★区档案馆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

7月31日,区档案馆组织14名在职(退休)转业退役军人召开座谈会。会上,与会的转业退役军人回顾了在部队期间和转业到地方以来的工作历程和心得体会,并围绕如何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做好本职工作作了发言,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为档案事业的科学健康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要退伍不褪色,继续保持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能打硬仗的光荣传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郭伟红)

★区商务粮食局检查督促农贸市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近期,气温不断攀升,气象部门多次发出橙色高温预警。区商务粮食局组织工作人员到各农贸市场进行检查,督促各市场扎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检查发现,各市场均备好了防暑降温药品,各类降温通风设施也都在正常运行。检查组要求,要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卫生保洁等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时间要错开高温工作时段;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把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暑降温经费等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刘明、孙聪)

★杉山镇全力推进惠民公路建设

今年,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杉山镇推进杉山镇玫瑰花基地、第三人民医院至娄北连接线同福段、湘中驾校至采石场段三条惠民公路的建设。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杉山镇加派人手,对公路建设实施全过程、全方位、全时段的监管。目前湘中驾校至采石场段的公路已基本完成清表工作,其余两条公路正紧抓进度。工作人员顶着烈日、起早贪黑、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村民好评。(卜艺佳、岳雨生)

★黄泥塘街道开展企业夏季安全生产检查

近日,黄泥塘街道组织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要求,要坚守安全红线,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因素,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的教训,高度重视季节因素对安全生产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切实把夏季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抓实抓细抓好;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小抓早,确保安全。(樊胜华、贺俊谋、杨苏)

★长青街道组织纳税大户和重点纳税人开展业务培训和辅导

近日,长青街道组织辖区内150余名纳税大户和重点纳税人开展业务培训和辅导。培训邀请专家现场授课,帮助参训学员进一步全面系统掌握纳税知识和财金法律知识,做到知政策、懂流程、会操作。

下阶段,长青街道还将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对纳税人进行跟踪辅导,对纳税企业和纳税人遇到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真正落地见效。(杜群霞、肖青)

★“乐坪乐”文化大讲堂:“小小牙医”职业体验活动拉近亲子距离

7月31日,“乐坪乐”文化大讲堂廖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娄底爱牙邦口腔医院开展我是“小小牙医”亲子职业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身穿洁白的牙医工作服,聆听精彩的爱牙绘本故事,参观口腔科普馆。活动还安排了医护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牙齿的结构、龋齿的发展过程、怎样刷牙、如何保护牙齿等口腔保健知识。活动最后,小朋友们还当起了“牙医”,为家长做口腔检查。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对牙齿健康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学会了爱护口腔的正确方法。(龚纯)

【要闻速览】
◆上半年,湖南接待国内外游客3.9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380.27亿元。一季度全省文化和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479.55亿元,占GDP比重5.75%。(红网)
◆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3.82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登记失业率呈下降趋势。农民工外出规模持续增长,创业带动就业规模大幅增长。(红网)
◆未来几天省内多阵性降雨,湘西、湘南局地大到暴雨。高温天气将得到缓解。(红网)
◆近日,湖南明确11项举报内容和3种举报方式,鼓励公众举报河湖违法行为。详情点击:
https://dwz.cn/lgO5zKJp
◆湖南8月起开展2019年A级旅游景区复核工作,严格对照国家标准,发现问题并做出处理。(红网)
◆国务院鼓励各地景区门票减免、淡季免费开放。(中国政府网)
◆联合国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逾1.2万名儿童在武装冲突中遇害或因重伤致残。(中国新闻网)

【热点关注】
★百里挑一!它们承载着湖南农业的希望

近日,湖南省首批十大农业特色小镇名单公布,从全省1536个乡镇中脱颖而出。它们分别是安化县黑茶小镇、浏阳市柏加花木小镇、华容县芥菜小镇、邵东市廉桥中药材小镇、湘潭县湘莲小镇、新宁县脐橙小镇、汝城县辣椒小镇、炎陵县黄桃小镇、靖州县杨梅小镇、常宁市油茶小镇。

>>什么是农业特色小镇?

1.以农业为主导,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2.以镇域为载体,在乡镇这个基本单元内形成一定的产业规模,且产业发展质量高。3.以特色为标志,具有鲜明的产业特色和市场竞争力。4.依托农业产业发展积累的优势,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百里挑一”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其中产业兴旺摆在第一位。培育一批特色农业小镇,即是为湖南打造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推动湖南农业升品提质,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力以赴 未来可期

未来,十个农业特色小镇将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将全产业链产值由2018年的192亿元提高到300亿元以上。省委、省政府将从制定专门的扶持政策、加大项目支持力度、开展产业指导帮扶三个方面,助力特色小镇做强做优。(红网)

【图说新闻】
图:道州的天空为“八一”送来漫天的红霞

8月1日建军节,在道县,5点30分的清晨,天空早早起床梳妆打扮,用漫天的红霞为这个火热的八月添加一片“中国红”,为英姿飒爽的中国军人送去赤诚的祝福。(红网)

【健康生活】
★高温天谨防病从口入

连日来多地气温直逼40℃,生冷食物成为不少人的“生存必需品”。多位医院专家提醒,夏季要谨防病从口入,少点外卖、不吃隔夜菜,冰箱里的冷饮、水果等需分隔保存,以防细菌交叉感染;如果不小心“中招”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感染性腹泻一般口服3至5天抗生素就能缓解,若腹泻次数较多,要及时补充水和电解质。

【幽默笑话】
★“明天不用上班”这个想法会让睡眠变得很不一样。

【心灵鸡汤】
★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挂碍。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