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渡改桥:让4000多名群众告别出行难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志慧 编辑:郑磊 2022-11-10 16:02:1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慕长大桥,成为拉近两岸村民的“连心桥”。)

“桥,建好了,我也终于可以睡得安稳了!”看着横卧在孙水河段的慕长大桥,娄星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水洞底镇慕隆村党支部书记肖如清高兴不已。慕长大桥,不仅成为了慕隆村独特的风景,也成为了拉近两岸村民的“连心桥”。

慕隆村由原慕长村和慕农村合并而来,全村13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180人,村民沿孙水河分东西两面而居,南北走向长约6公里,东西走向长约3公里。河岸村民出行要么走水路,通过竹冲渡渡口的渡船进出,要么走公路,需绕道10余公里,生产生活极其不便。

图片2_副本.jpg

(站在已取消的竹冲渡渡口前,肖如清如负释重。)

“水位很深,河面又宽,每日人流量达100余人次,群众渡摆过河,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要是到了汛期,晚上都不敢睡觉,总担心出问题。”群众反应的热点成为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解决群众安全过河的事,也是肖如清的头等大事。

建桥所需资金较大,单靠村级力量,根本无力承担。作为人大代表,肖如清时刻不忘履职工作,在调研搜集民情的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在2021年娄星区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肖如清第一个建议就提出修建竹冲渡口渡改桥项目。

民之所愿,政之所向。肖如清的建议提交后,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将建议交办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区领导、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多次实地调研,并积极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争取建设资金。在多方努力、协调下,竹冲渡口渡改桥项目获得立项支持,被列为娄星区“十四五”期间第一个渡改桥项目。

项目立项成功,对于肖如请是天大的好消息。为确保资金到位,肖如清多次组织村民开会,以“三干五零”模式,组织干部带头干、群众自愿干、干群一起干。在多方能力支持下,今年4月慕长大桥正式开工,8月份建设完成。

“现在桥修好了,我们慕隆、腾跃、天堂等村共4000多名群众出行不再困难,太方便了。”对大桥的建成通车,村民盛文达难掩激动。

修建的是桥梁,连通的是“民心”,这是人大代表用真情为民履职、以韧劲为民代言的生动体现。望着这横越孙水河的大桥,村民们欢呼雀跃,纷纷感谢党和政府真心实意为居民群众办好事,将困扰村民多年的难题解决了。

站在桥长92米,宽7米的慕长大桥上,肖如清感慨地说,“作为人大代表、村干部,就应该积极反映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作为,办群众真正需要的实事,办群众满意的好事。自己马上就要60岁了,能在退休之前把这个夙愿完成了,也觉得挺值了”。

行走在慕隆村孙水河畔,只见清澈的河水在肥沃田园间蜿蜒流淌。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家家户户庭前花团锦簇,院后绿树成荫,村道洁净如新,一幅幅整洁、靓丽、祥和的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志慧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2/11/09/12026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