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科街道:多部门联动调解 合力化解纠纷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日朝、尹国庆、钟心苗 编辑:郑磊 2022-11-03 16:23:5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下午5时许,大科街道某社区网格楼栋长在进行常态化排查时,发现本楼栋某住户家中传来激烈争吵声,立刻报告给社区网格员。接到信息反馈后,网格员查明该户只有一对母子居住,其中儿子唐某某是涉毒人员,近段时间依靠其母亲积攒的3万余元退休工资,在城北某市场开了一家烧烤店,但因唐某某经营不善、疫情冲击导致其生意惨淡,此次争吵极有可能是因为唐某某向其母亲索要财物不成而恼羞成怒,存在重大家庭矛盾风险。

民警、社区和街道禁毒干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了解,唐某某威逼其母亲卖掉唯一的住房,凑钱准备再去投资经营夜宵店。考虑到唐某某有多年吸毒前科,民警决定对其进行尿液及毛发采样查毒,未发现有吸毒违法行为。通过民警、社区和街道禁毒干部的法规政策解释和谈心教育,唐某某认识到其错误行为,并保证以后再也不做这样的傻事,承诺会孝顺母亲,依靠自己的双手赚钱养家。

据悉,大科街道党工委、行政高度重视街道平安创建工作,切实加强对平安建设的宣传引导,以网格管理为抓手,夯实各级责任,广泛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确保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全力打造“智慧大科、平安大科、幸福大科”。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日朝、尹国庆、钟心苗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2/11/03/12006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