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泥塘街道:“实战化”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恩光 编辑:郑磊 2022-10-13 15:08:0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1日,黄泥塘街道联合钢城公安分局在钢都花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高层建筑应急疏散和防灭火演练。

演练前,街道邀请全安消防宣教中心教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并组织参演人员对小区楼栋的逃生通道、消防栓和灭火器位置进行进一步熟悉了解。演练过程中,假设以钢都花园4栋居民楼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且现场火势较大且浓烟弥漫,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并安排保安在消防通道处引导居民进行有序疏散。灭火队员立即出动,利用灭火器和消防水枪等器材进行灭火,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经过几分钟的紧张处置,居民全部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且“火灾”被成功扑灭。演练结束后,演练指挥部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和总结,要求参演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对应急预案的学习,熟悉各自工作职责,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推动消防安全工作走深走实,多措并举、汇聚合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恩光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2/10/12/11926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