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关于在中心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公告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底市娄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郑磊 2022-10-06 11:23:37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湖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核酸检测组《关于近期做好全省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快速排除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并报区委、区政府同意,决定在中心城区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地点

(一)采样时间

2022年10月6日至7日为中心城区大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及行政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采样时间;

2022年10月8日14:00-20:00为中心城区(5个街道和万宝镇富冲村)其他居民采样时间。

(二)采样地点

大中小学、幼儿园师生按学校、幼儿园通知的时间在学校、幼儿园指定地点采样,行政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到常态化社会采样点采样;其他居民按社区(村)通知的时间段在所属社区(村)指定的地点进行采样。红黄码人员等特殊人员报告社区干部,红码人员由乡镇街道安排应急采样小分队上门采样,黄码人员到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采样。

二、人员范围

(一)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中心城区范围内全体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应检尽检。

(二)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人员:

1.在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

2.处于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仍按原管控规定和渠道进行检测;

3.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要提前报告所在社区和网格,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4.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人员不需重复采样。

三、注意事项

(一)请居民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全程佩戴口罩,在社区工作人员通知的指定时段,到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请准备好身份证和记有手机号码的小纸条;没有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陪同并提前随身携带好户口本(尽量由有智能手机的家人绑定健康码)。

(二)请严格保持前后间隔“1米线”距离,遵守现场秩序。

(三)对于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请及时向所在社区工作人员报备,社区和相关工作人员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上门采样服务。

(四)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我区的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带头完成核酸检测。

(五)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不接受核酸检测的将影响出行和公共场所出入,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核酸采样过程中任何人不得擅自拍照摄影发朋友圈,不信谣不传谣,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将严格依法追究责任。

娄底市娄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6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底市娄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2/10/06/11904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