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人,这份“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请查收!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 编辑:郑磊 2022-09-28 11:01: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倡议书

尊敬的全区广大交通参与者:

大家好!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小汽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已成为广大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根据数据显示,发生事故时车辆正面相撞的情况下,安全带可以使驾乘人员死亡率下降57%,侧面相撞情况下可以减少44%,在翻车情况下死亡率下降80%;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够将交通事故的死亡风险降低60%-70%。为预防和减少亡人交通事故,娄星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特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出“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倡议:

一、“牢牢戴好”安全头盔。在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时,驾驶员和乘坐人必须增强自身安全防护意识,佩戴大小合适、符合安全要求的安全头盔,未佩戴安全头盔请不要上路行驶。

二、“紧紧系好”安全带。安全带能够起到固定作用,当机动车突然停止时,可以第一时间把驾乘人牢牢固定在座椅上,防止驾乘人由于惯性飞出挡风玻璃或撞向仪表盘,最大程度地减轻交通事故带来的人身伤害,所以,行车前请系好安全带再出发。

三、“时时遵守”交通法规。驾驶摩托车时,需持有相应准驾车型的摩托车驾驶证才能上路行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不逆行、不闯红灯、靠右侧通行。驾驶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 16 周岁。摩托车后座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轻便摩托车不得载人。二轮摩托车、电动车一律禁止非法安装遮阳伞(雨篷),包括全封闭式、半封闭式遮阳伞(雨篷)、伞架以及车篷一体式雨篷等。

四、“多多提醒”亲朋好友。每一位驾驶人都要以身作则,劝告身边的摩托车、电动车、机动车驾乘人在出行过程中,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到行动中来,让安全伴随每一个人。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各位驾驶员朋友们,戴上头盔、系上安全带,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但养成这样一个良好的习惯,却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生命。愿所有交通参与者,都能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养成安全、规范、文明的出行习惯,共同创建良好的交通环境。

祝您一路平安!

娄星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

2022年9月20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2/09/27/118752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