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总工会多举措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苏嗣僖 编辑:郑磊 2022-09-26 17:12: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作用,切实保障职工的安全健康,连日来,娄星区总工会多举措筑牢安全防线。

为做好工会所涉安全生产工作,区总工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区企业工会安全生产及办公区域、门店和家属院落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强调基层信访矛盾风险化解重要性,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具体举措,多方位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围绕职工劳动安全和职业健康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在职工中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坚持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聘请专家进企业、村(社区)讲授安全生产知识,在醒目位置悬挂安全标语横幅等,并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宣传。此外,会组织积极主动参与企事业安全生产检查活动,督促各单位解决和消除存在的劳动安全问题和隐患。建立健全劳动保护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监督检查作用,建立对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和危险源监督检查制度,积极维护职工健康和安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落细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及各项制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守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苏嗣僖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2/09/26/118711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