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荣!一家三代从戎参军,传递保家卫国“接力棒”

来源:娄星融媒 作者:方丹 编辑:肖慧 2022-09-21 15:5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时常想,等我长大了,也要像爷爷、父亲一样参军报国。”邬江涛说,这仿佛是与生俱来的一种信念,军人梦想的种子早已在他心中生根发芽。

微信图片_20220921195729.jpg

(邬江涛站军姿)

今年22岁的邬江涛出生于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乐坪街道一个与部队有着不解之缘的普通家庭,他的爷爷、父亲、舅舅和叔叔都曾参军入伍,爷爷是骑兵,父亲是陆军,同时都是党员。邬江涛自幼就接受父亲的“军事化”教育,父亲凡事对他严格要求,做事要利索,被子要叠整齐,坐立行都要有精气神,还时常带着他晨跑、打篮球。

微信图片_20220921194307.jpg

(邬江涛的父亲和爷爷)

“我们家两代人从军,这是我们家最值得骄傲、也是最光荣的事情,等你长大后,我希望你也能跟我们一样参军报国,将我们的军人血脉延续下去……”这是小时候邬江涛父亲跟他说过最多的一句话,也是他们一家人的梦想。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启动,大学毕业正在公司实习的邬江涛立即与父母商量,表示想从戎参军报效祖国。父亲当即鼓励他:“好男儿就要去参军。去吧,我们都支持你。”

图片4.png

(邬江涛与战友拉家常)

图片5.png

(邬江涛正在整理被子)

报名参军的邬江涛,经过严格的体检和政治考核,顺利地进入了役前训练。在训练基地,邬江涛的生活作息虽然发生了改变,却过的非常丰富而充实,偶尔也会想念家人。在军营里面,光靠一腔热忱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恒心、毅力和足够的耐性。

图片6.png

(邬江涛参加集体训练)

在邬江涛的心中,父亲是一个自律、有恒心和毅力的人,更是他的良师益友。采访中,邬江涛抽空给父亲打了个电话,父亲欣慰地说,“到了部队要好好表现,不怕吃苦,练好本领,把军人家风好好传承下去。”经过严格役前训练后,邬江涛顺利参军入伍,接过了爷爷,父亲保家卫国的“接力棒”。

来源:娄星融媒

作者:方丹

编辑:肖慧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2/09/16/11832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