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别的夏令营,让爱,行一夏!

来源:娄星融媒 作者:周子琪 胡翔 张智杰 编辑:肖慧 2022-08-19 08: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馨美结对牵手传递爱,聚爱助教营学爱乐行”8月17日上午,由馨美聚爱服务中心与爱乐行营地联合举办的夏令营完美落幕。此次夏令营专项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旨在帮助失独老人解决孙子女教育培养方面的一些问题和困难。

微信图片_20220818174913.jpg

夏令营汇聚了30名7至14岁的小朋友,其中15名是娄星区自愿申报的特殊家庭第三代适龄子女,另外15名则由自愿参与帮扶的馨美聚爱志愿者家庭和社会爱心人士家庭的适龄儿童组成。一对一的帮扶,手牵手的结对,30名小朋友被划分成两支队伍——战狼队和爱行队。在队伍中,孩子们共同约定,立下队规,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携手共进,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818174940.jpg

IMG_8813.JPG

爱乐行教育营地是湖南首家专门用于青少年研学旅行及营地教育的独立营地场所,坚持“体育+教育+文化”三位一体,融有机农业、生态保护与文化创意,臻选全球优质教育资源,为孩子们提供国际化、高水准营地教育服务。在五天四夜里,爱乐行为孩子们安排了各种各样充满趣味性的游戏与活动。在营地里,孩子们勇攀高峰,锻炼胆量,感受攀岩的魅力,强身健体;他们尝试旱地冰球,开展水枪大战,与队员并肩作战,切身体验团结的重要性;他们鉴赏菊花石,用石头作画,化石拓印,提高审美意识与动手创造能力;他们结伴徒步5.4公里,穿越党的路线,学习党史,汲取革命领导人的精神力量;他们在林间夜观,认识大自然……除了参与游戏与活动,孩子们在营地里自制健身计划,独立进行洗漱与内务整理,并且和小伙伴交换给对方洗衣服,在提升身体素质,学习更多生活自理技能同时也帮助提升孩子们互帮互助的意识,让爱传递。

微信图片_20220818175022.jpg

据悉,这是继2021年营学的效果和需求后开展的第二期夏令营活动,主办方娄底市娄星区馨美聚爱服务中心是一个非盈利性质的民间组织,始终坚持“做暖心事、当知心人、架连心桥”,从经济帮扶、生活照料、心灵慰藉等维度出发,落实各项计生政策与关爱服务,为计生特殊家庭带去爱与温暖。针对本次自愿参与夏令营的特殊家庭孩子,馨美聚爱与爱乐行共同出资承担全部费用,为孩子们免费提供一次营学之旅。

在夏令营结束后,当谈及参加本次夏令营的最大感受时,孩子们都说有趣、好玩且学到了众多技能,纷纷表示下次还想参加,家长们也非常乐意明年继续为孩子们报名。教育的真正目标是唤醒对生活的观察与判断力,每一个孩子,在任何年龄,都从神圣的精神领域带给世界新的启示,排除孩子们身心发展道路上的障碍,是我们身为教育者的任务。在采访的结尾,馨美聚爱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社会人士来关心特殊家庭的孩子,帮助他们奋力前行,让爱充满人间。

来源:娄星融媒

作者:周子琪 胡翔 张智杰

编辑:肖慧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2/08/18/11734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