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粮”策丨娄星区:找回“出走”耕地 让“良田”回归“粮田”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政 方丹 陈倩 张智杰 朱祎林 编辑:郑磊 2022-07-28 11:28: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严守耕地红线,确保“应复尽复,应种尽种”,连日来,娄星区抢抓夏种生产的有利时节,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恢复耕地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娄星区蛇形山镇花桥村刚刚复耕后的稻田

在蛇形山镇花桥村,宽阔田野上正涌动着绿色的稻浪。但在一个星期之前,这片稻田还是一片灌木林地。由于经常发生洪涝灾害,导致作物颗粒无收,这块荒地闲置了15年之久。为将荒地恢复成良田,村支两委前往现场查看、摸排,通过疏通河道、挖机铲土、整平。如今,平整、连片的耕地呈现在眼前,可以适合中大型农业机械可在地块中自由作业。

(娄星区水洞底镇文建村恢复耕地现场

而在距离40多公里外的水洞底镇文建村,十多台挖掘机正在挖土翻地,对抛荒多年的旱地进行平整、复耕,这里复耕后,可为该村增加耕地100多亩。

“这里开荒之后,我们一定会充分地利用起来,把它种上庄稼,增加我们的集体经济,让广大的农民能够富裕起来。”娄星区应急管理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干部周立平高兴的说。

娄星区水洞底镇禾花村复耕后的稻田


娄星区水洞底镇禾花村村民正在种植晚稻

据了解,今年,娄星区恢复耕地涉及6个乡镇1个街道113个村,共4082亩恢复耕地任务。为确保“应复尽复,应种尽种”,娄星区自然资源局自今年4月中旬开始,牵头组织、集中指挥、挂图作战,通过广泛动员,全面铺开,力求在工作推进上更严、在图斑整改上更细、在耕地“找回”上更实。“坚决做到恢复耕地在数量上一亩不少、在质量上一亩不假,确保在8月底全面、高质量地完成全区恢复耕地任务。”娄星区自然资源局局长谢威明表示。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政 方丹 陈倩 张智杰 朱祎林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2/07/27/11566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