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铁腕排查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

来源:娄星融媒 作者:杨志慧 严建宏 编辑:肖慧 2022-05-09 15:21:32
时刻新闻
—分享—

1W4A0581_副本.jpg

5月7日,记者在长青街道洞新社区洞新六组安置基地超层建设的自建房进行集中拆除现场看到,执法人员利用冲击钻等工具对违建楼层进行依法拆除。据了解,该基地有9栋顶楼超层建设,根据全区关于安置基地自建房清查整治的精神和要求,当日对其中一栋已经封顶的违建楼层组织专业施工队伍进行拆除,同时要求其余8户抢建的在3天内自行拆除超建部分。

1W4A0611_副本.jpg

超高违建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不利于城乡土地的规划、建设与管理,娄星区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对违法建设做到发现即查处、查处必严格,下大力气、用大手段,彻底扭转自建房随意抢建超建的不良风气。

自5月1日来,娄星区全面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排查重点聚焦城郊结合部、城中村、学校周边、镇区(集镇)、拆迁安置小区、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用作生产经营的居民自建房。同时对中心城区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上的自建房进行全面排查并登记造册,做到不漏一户一栋,保证排查信息真实准确。对有风险隐患的经营性场所做到“关停一批、取缔一批、整改一批”,对违建的自建房做到“自拆一批、强拆一批、立案一批”,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娄星融媒

作者:杨志慧 严建宏

编辑:肖慧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2/05/09/11229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