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反诈预警】 警惕!!刷单类涉诈警情高发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许卫华 编辑:郑磊 2022-04-29 09:55:4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下午,有人通过加微信的方式介绍万宝镇肖某通过刷单兼职的方式赚钱。肖某先是下载了某聊天软件接收刷单任务,接着又下载了刷单充值网址进行刷单,再通过扫码的方式付款对方200元,随后刷单充值平台显示其赚取了280元。肖某按对方要求提供了本人的银行账户等待刷单返现,但是返现款迟迟没有到账。对方又要求肖某完成三次刷单任务才能返现。正当肖某继续按照对方要求进行刷单时,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预警员在民警的带领下,通过娄底市公安局反诈预警平台推送号码,及时劝阻,成功避免了一起电诈案件的发生。民警立即前往肖某家中,指导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宣传反诈知识。

警方提示:1、克服贪利思想,不要在陌生网上平台进行投资理财、不给陌生人汇款,谨防被骗。

2、玩网络游戏不汇款、不泄密,如果有疑问,可以询问官方客服。

3、任何网站的刷单就是诈骗。

4、遇到疑似电信诈骗时,不要盲目轻信,及时拨打96110进行反馈。

5、不要轻信他人,尤其是随意下载陌生人推荐的APP,提倡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及时预警诈骗电话和对手机上APP进行检测。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许卫华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2/04/29/111778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