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路有我丨河南小伙捐物又出力 为“疫”线献爱心

来源:娄星融媒 作者:刘艳琼 方丹 编辑:肖慧 2022-04-11 16: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各个防疫物资运输点,常常能看到一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开着一辆运输货车,忙上忙下地转运、装卸物资,即使脸被烈日晒的通红,他也不曾歇上一口气儿,这位志愿者就是来自河南许昌市襄城县的小伙子武燕龙。就在前两天,他刚把自己库里的3400多斤苹果送到娄星区卫健局,捐赠给了奋战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者。

(武燕龙在搬运爱心物资)

武燕龙今年33岁,从2017年起,他就开着自己的小货车,辗转娄底各县市区卖水果谋生。此次捐赠的100件新疆阿克苏苹果和野生苹果均是其个人出资,按照目前市场价约两万余元。

(武燕龙捐赠的100件苹果)

谈及捐赠苹果的初衷,武燕龙说,4月5日,他的家乡河南襄城县与娄底同一时期发生疫情,他想到娄底的人民与家乡的亲人面临同样的困境,医护人员同样忙于抗击疫情,顾不上吃饭和休息,他很心疼也很感动,就想力所能及做一点事情。“刚好我库里还有这100件苹果,我想把它捐出来。也不说图什么,就想凭借苹果这个寓意平平安安的。”武燕龙希望疫情早日散去,所有的“疫”线工作者能平平安安的来,平平安安的回家。当天,捐赠完苹果后,武燕龙了解到目前各个物资运输点很是缺人,他想到自己正好有运输车,便主动请缨留下来当志愿者,开车帮助各地转运物资。“这些事儿总得有人去做,我刚好年轻,有力气,还有车,所以我愿意出这份力。”

又捐物资又出力气,这却并不是武燕龙第一次送温暖。三月底,他在娄星广场卖水果时,救下了一个跳河轻生的男性,救人后又悄悄离开。同时,他还是中国人体器官捐赠者、陕西省爱心志愿者、关爱残疾儿童、自闭儿童志愿者......武燕龙从未停下他传递温暖的脚步。

“河南兄弟,谢谢啦。”“你们辛苦了,娄底加油!”4月9日,当娄星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领到带有满满爱心的苹果时,向这位憨厚的河南兄弟道着谢。而这一声加油,让我们听到了娄底——襄城这两座南北相聚上千里的城市齐心战“疫”的信心和力量。我们,都会“苹”安。

来源:娄星融媒

作者:刘艳琼 方丹

编辑:肖慧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2/04/11/11106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