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路有我丨一封来自隔离人员的感谢信

来源:娄星融媒 作者:刘艳琼 肖俊杰 欧阳霞 编辑:肖慧 2022-04-10 17:31:0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8日,娄星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收到了一封城市精选隔离酒店隔离人员周坚明亲手写的感谢信,字里行间透露着对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岗位上坚守一线、默默奉献的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这封有温度、有情怀的感谢信是“疫”线工作者收到的最暖心的礼物。

(隔离人员周坚明的手写感谢信)

“她们应该都是年纪不大的小姑娘,但是真的太负责太辛苦了,我真是不知道能怎么感谢她们。”当记者致电尚在隔离的周坚明时,他仍然难掩心中的感激。

3月28日,身为娄底高铁南站工作人员的周坚明,以为这是正常上班的一天,谁知值班时与密接者的一次擦身而过,让他成为了隔离人员中的其中一个。周坚明说,在城市精选隔离酒店集中隔离的日子里,医护人员冒着可能被传染的风险,每天坚持对他们进行常规的体温测试、核酸采样、健康状况记录、消毒送饭送中药等工作,对隔离人员的态度永远都是和风细雨。“我在房间里呆着,都感觉透不过气,但她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还要来回奔波数十次,从来没有过抱怨。”

(医护人员在隔离酒店开展防疫工作)

(医护人员上门为隔离人员做核酸检测)

让周坚明最为感动的是医护人员对他们心理上的照顾。在隔离期间,每天反复的核酸检测、测量体温是对身体的考验,不能回归正常的生活状态是对精神的考验,在得知隔离期不是7天而是14天时,他积攒多天的不满发泄在了医护人员身上。让他没想到的是,医护人员并没有因为他失控的情绪生气,反而是轻言细语对他进行开导,跟他讲明道理,缓解他焦虑的情绪。“我们好些人都情绪不好,但她们面对我们的无理,真是拿出了十二分的耐心,她们真的太好了。”周坚明想起当时的行为,心中仍充满愧疚。“真诚的深深的感谢你们——白衣天使,感谢你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不畏艰险、细心照顾、热情服务!”写下这份感谢信后,周坚明最大的心愿就是积极配合,平安返家,只有隔离人员积极配合,疫情才会早点过去,医护人员才能早点休息一下。

抗击疫情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娄星区所有隔离点的医护人员与所有医学观察居民同吃同住同隔离,因并肩抗疫,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他们不忘医者的初心和使命,担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时刻践行着白衣天使们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誓言。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来源:娄星融媒

作者:刘艳琼 肖俊杰 欧阳霞

编辑:肖慧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2/04/10/11105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