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青派出所成功斩断伸向城区摩托车的黑手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长青派出所 编辑:郑磊 2022-04-04 10:56:0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日,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长青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摩托车盗窃案,抓获嫌疑人1人,破获盗窃摩托车案件20余起。

3月份,该所连续接到多起摩托车被盗案件。警情就是命令,长青派出所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重拳出击,毫不手软打击各类违法犯罪,针对频发的摩托车盗窃案迅速抽调专门力量,串并案件,组织专案组侦查。安排便衣加强对案件高发区域的蹲守,千方百计获取破案线索。

3月31日凌晨1时许,两名年轻男子穿梭在竹山社区某市场里,围着一辆摩托车在窃窃私语,行迹十分可疑,并与另外一男子不断交谈。正在蹲守的便衣民警眼中,在群众的帮助下,民警成功控制了2人。原来,被抓获的其中一名男子是徐某,初中毕业辍学后便一直在社会上游荡,很快与另一名叫张某的男子玩到了一起。张某有一门盗窃摩托车的“好手艺”。两人每日无所事事,也没有经济来源。两人狼狈为奸,做起了张某的“老本行”。2人为了盗窃摩托车、电动车,先盗窃一辆三轮车作运输工具。平时由徐某放风,张某带上作案工具实施具体盗窃,然后两人一起将盗来的摩托车、电动车抬上三轮车拖到娄底某大桥下藏起来,第二天再在某网站上联系买家将车卖出,得来的钱全由张某保管,而徐某则跟着张某混吃混喝。两人在娄底中心城区疯狂作案,肆无忌惮发展成先在城区看中目标车辆,再直接联系收废品的人来现场以主人的身份将车以废品卖掉。而联系买家、盗车等“核心技术”活都由张某负责,徐某或放风或出面与买家沟通卖车事宜,张某就在不远处偷偷地关注买卖的情况。3月31日凌晨,徐某正与前来收废品的杨某商讨卖车,因无法提供发票和相关证件引起了杨某的怀疑,杨某不愿收购该车。两人正在商讨过程中,被民警一举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长青派出所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2/04/04/11086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