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清为美 以廉为荣 ——致娄星区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的倡议书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共娄底市娄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娄底市娄星区监察委员会 编辑:郑磊 2022-03-31 10:16:5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全面推进清廉娄星建设,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特殊作用,现特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算好“廉洁账”,当好“廉模范”。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道德修养,严守纪法底线,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要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笔账”,做到不为物欲所惑、不为名利所累、不为人情所扰;要以身作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二、念好“廉洁经”,当好“廉内助”。党员干部家属要孝顺好父母、教育好孩子、照顾好家庭,做到事业上多鼓励、少拖累,感情上多温暖、少埋怨,生活上多理解、少苛求;要引导家人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要督导家人思廉、明志、养德、敬业,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廉之友不交。

三、守好“廉洁门”,当好“廉管家”。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家规严,则己身正、行为端;家训好,则品行善、子孙兴。要重视家庭教育,坚持以德立家、以俭养家、以爱润家、以廉兴家;要弘扬家庭美德,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努力影响身边每一个家庭,形成“家家都有好家风、家家培育清廉人”的社会好风尚。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让我们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出发,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建好平安、清廉、文明的小家,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在娄星大地蔚然成风。


中共娄底市娄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娄底市娄星区监察委员会

2022年3月31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共娄底市娄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娄底市娄星区监察委员会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2/03/31/11070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