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秀慧女子汉代情 回乡置业振乡村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汉龙文化园 编辑:郑磊 2022-04-27 14:57:02
时刻新闻
—分享—

山脉起起伏伏,台阶层层叠叠。以一个周末的时光,寻一处安宁的净土,赏一抹夕阳,闻一缕沉香,品一杯清茶、听一曲雅韵。位于杉山镇集和村的汉龙文化园,让疲惫的心放一个舒心的假。

1.jpg

汉龙文化园创办于2019年,创办人李小辉热爱中华传统文化,是娄底汉服文化传承协会会长。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她回乡创业建立汉龙文化园基地,为更好的传承和发展中华传统文化,李小辉坚持以汉服设计制作销售为基,以传播汉代文化为初心。

2.jpg

建立扶贫生产车间,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打造集健康饮食、民宿、聚会、垂钓、儿童游乐、研学、文旅于一体汉文化场所,游客可以在此身着汉服体验摄影留念、品茶悟道、曲水流觞、吟诗作对,也可射箭、投壶、K歌、烧烤等等,回归汉代潮流,感受汉文化魅力。无论是生日聚会、老友聚餐,还是公司团建、企业年会、酒会舞会,都让人怡然自得。这些年,汉龙文化园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安置20多名困难群众就地就业。开设留守儿童之家,传承国学文化。整合村里闲置民房,打造特色民宿和国学馆,发展乡村旅游。成立娄底市首个在农村设立的社区学校,开设了家风家教、心理辅导、国学文化和农村妇女儿童公益等教育课堂,为全村乡村振兴打造了一张靓丽的名片。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汉龙文化园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2/03/28/11058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