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三八红旗手】刘红博:一抹“巾帼红” 彰显“她力量”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艳琼 编辑:郑磊 2022-03-08 22: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社区支书,她爱岗敬业,坚持党性,带领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作为妇联主席,她排忧解难,做好服务,引导和支持广大妇女建功立业。娄星区乐坪街道蜜蜂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妇联主席刘红博用十年的扎实工作,在基层飘出“巾帼红”,彰显“她力量”。

蜜蜂社区地处娄底中心城区,共有户籍人口16057人,其中18岁—-50岁女性人口4152人,单亲(留守)儿童20人。基层工作多、任务重,“白+黑”“5+2”“雨+晴”的工作模式已成为她的工作常态,在疫情防控、防寒防冻、志愿服务等重要工作时间段,她始终坚守在一线,兢兢业业、恪尽职守。

2020年大年三十晚上,刘红博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急忙赶到社区召开紧急会议,连夜组织成立6个广播巡逻小分队,走街串巷进行抗疫宣传,成为娄底中心城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并亲自策划出演微信抖音平台宣传短片,成为家喻户晓的“网红支书”。正因为社区充分发挥了疫情防控的“桥头堡”作用,宣传发动工作做到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防控措施做到了无死角、全覆盖,截至目前,蜜蜂社区无一人确诊,无一人感染。

多年的妇联工作经验,让刘红博深知妇女儿童工作是一项涉及每个家庭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她以妇女儿童民生关切的问题为着力点,带领妇女干部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服务妇女儿童倾注全部的热情和力量。

刘红博把引领扶持妇女创业、就业作为重点工作,2020年社区组织女性居民举办多场劳动技能培训班,实现了女工创业多元化。同时,联络区总工会为失业待岗人员提供信息,联系培训,已为50余人提供保姆、月嫂、收银员、保安等就业机会,培训了一批自食其力的创业人,形成了争先创业就业的良好氛围。

为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她在市妇联成立了娄星区首家“单亲(留守)儿童之家”,这里有留守儿童学习的阵地、娱乐的舞台、还有久违了的儿童图书馆,为留守儿童营造了一个快乐家园。

为让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丰富起来,刘红博加强了社区文化中心、社区文化广场、社区文化活动室等为主体的社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在市、区妇联的帮助下建立了初具规模的电化教直室、配备了电脑、录放机、电视机。此外,还带领社区的妇女们打起了鼓、敲响了锣,成立了“夕阳红”社区太极拳、老年舞蹈队,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并在辖区学校开展“乐坪乐守护上学路”志愿服务活动,并带领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为空巢家庭送医、送药、送关爱。

为了把社区妇联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刘红博以“弘扬道德风尚,建设和谐家园”为主题,开展“五爱五进家”“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风尚”等主题活动,引导居民践行“雅行、孝道、感恩”,引导广大妇女做“好儿媳”“贤内助”,未成年人争做“小孝星”。

在基层工作的这些年,刘红博以真心真情凝聚人心,甘当基层“螺丝钉”,全力帮助弱势群体和妇女儿童,为居民的和谐幸福付出了辛勤汗水。2022年,她获评“湖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用一腔巾帼情怀,践行着一名基层女干部的坚定信念和孜孜追求。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艳琼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2/03/08/10982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