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和控违拆违工作专项巡察公告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委巡察办 编辑:肖慧 2022-02-23 17: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区委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区委6个巡察组于2022年2月21日至3月21日进驻万宝镇、石井镇、杉山镇、水洞底镇、蛇形山镇、黄泥塘街道和大科街道开展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和控违拆违工作专项巡察。

本次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生态文明建设、土地管理、耕地保护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从生态文明建设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和控违拆违工作专项巡察的重要性。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深入了解中央、省、市、区委关于三农工作、生态文明建设、土地管理、耕地保护等有关文件精神落实情况,聚焦土地管理、耕地保护职能职责和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控违拆违工作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推动责任落实,推动问题治理,推动作风转变,确保全区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和控违拆违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根治,取得持久性成效。巡察对象范围为万宝镇、石井镇、杉山镇、水洞底镇、蛇形山镇、黄泥塘街道和大科街道境内2020年1月1日以来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及控违拆违工作情况。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调查、受理信访、个别谈话、调阅资料、下沉暗访、座谈调研等多种方式,依法依纪依规开展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在万宝镇、石井镇、杉山镇、水洞底镇、蛇形山镇、黄泥塘街道、大科街道和相关村、社区办公楼设置征求意见箱。广大干部群众也可通过电话和邮箱向巡察组反映相关情况和问题。巡察组实行严格的保密制度,根据相关规定,巡察组不受理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不接受任何个人查询,也不负责向反映人反馈有关情况。

巡察组分别开通了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巡察组受理信访的时间为:2022年2月21日至2022年3月14日工作日8:00至12:00、14:30至17:30。详情如下:

微信图片_20220223165349.png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委巡察办

编辑:肖慧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2/02/23/10939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