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 老旧小区的“新春节”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志慧 编辑:郑磊 2022-02-10 14:45:24
时刻新闻
—分享—

NeoImage_副本.jpg

春节期间,走进418家属区,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刚刚粉刷一新的房屋,路旁一棵棵修剪整齐的樟树迎风挺立,小区内地面平整,车辆有序停放,新增配套设施齐全,家家户户门口贴着春联,春节氛围浓厚。尽管天气寒冷,小区内仍有老人在健身。楼还是那个楼,院还是那个院,可住户的心情却变了个样儿。

“在这里住了三十年了,小区年久失修,墙面渗水、地下管道老化、到处是电线“蜘蛛网”······现在墙体粉刷、楼梯间亮化、路面硬化了,小区换了个新样,这个春节过得格外舒坦。”说起小区的变化,今年71岁的康奶奶满是幸福。

1W4A7196_副本_副本.jpg

对于老旧小区的居民而言,什么是幸福?屋面不再漏水了、下水管道畅通了、楼梯间有灯了,下雨天也有地方活动了……让所居之地成为宜居的家园,就是他们切身感受到的幸福。

近年来,娄星区按照“一区一策”的改造思路,结合每个小区实际,组织多方现场勘察,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充分论证方案,科学规划设计,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一系列的务实举措使很多老旧小区从内到外都有了新气象,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

418家属区大部分建筑建设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共23栋,现有847户居民。小区的建筑及配套设施年久失修,存在大部分屋面漏水,外墙破烂,排水不畅通,电线老化、弱电线混乱,部分给排水井盖破烂等相关问题。2021年,娄星区对418家属区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内容包括屋顶防水、墙体维修翻新、排水管网改造、路面修复,以及更换环卫、晾衣架、路灯等基础设施,增加党建宣传栏、完善绿化带等,同时还将新建篮球场等健身场所项目,实现小区功能和配套设施的“换代升级”。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志慧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2/02/09/10856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