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发给娄星区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感谢信......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奕 编辑:郑磊 2022-01-29 08:2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明年夏天,我一定要带家人来娄底走走,看看娄底人民的淳朴,吃吃娄底的美食.....”1月25日,娄星区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在微信上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中情真意切地表达出对酒店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感谢以及对娄底这座城市的喜爱和认可。


图片


名相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发感谢信的人,叫储雯雯。当记者联系上她时,她感动地说道:“ 我去年12月19日从哈尔滨到娄底出差,因健康码呈红色需要集中隔离,当时还怀有40多天身孕,刚住进安置房时肚子阵痛,怀疑动了胎气,工作人员得知后迅速联系医院,第一时间派出3名医护人员对我身体进行全面检查,确诊胎儿没有问题。隔离期间,因吃不惯南方的辣菜,工作人员每天给我定制孕妇餐。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从刚开始的不安、焦虑到后来变得从容、淡定,我要郑重地对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说声辛苦了,感谢有你们。快要过年了,遥祝你们健康、平安、幸福。”

其实在娄星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像这样温暖的点滴瞬间还有许多。自隔离点启用以来,累计观察人员4200余人次,均收获了好评。好评满满,则得益于隔离点内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


图片


医护人员为医学观察对象送防疫中药

“我们这支队伍有带头的党员干部,有经验丰富的医生护士和酒店部门人员。”名相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负责人戴红介绍,“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只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图片


工作人员为医学观察对象送早餐、体温监测

“我们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除了每天开展体温测量、核酸采样之外,还会对大家进行心理疏导,甚至还安装了音响设备,让大家在就餐时能听听轻音乐,利用每天3次送餐的机会了解隔离人员需求,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真正做到了“有求必应”,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这里的关心和温暖。”区卫健局副局长欧阳绛云告诉记者,“马上就到虎年春节了,我们的隔离点已经备好了年货物资和年夜饭,让所有医学观察对象都能感受到年的味道、家的温暖。”


图片


认真负责的隔离观察点医护人员

据了解,娄星区共有集中隔离场所20个(酒店9个,乡镇辖区内隔离点11个),储备床位数1524个。目前启用了名相酒店、伍胜酒店两个隔离观察点,在运行隔离床位数242间。2021年,全区收住隔离人员3079人次,截至目前,还有70人分住在两个隔离点内。每个点位都配备了医护、警务、安保及后勤人员10余人等。他们每天24小时轮流值守,为这个“临时的家”注入浓浓的温情和暖意,让隔离人员从最初的排斥和情绪上的波动,到最后都深切地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奕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2/01/28/10824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