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对春节期间计划来(返)娄人员的温馨提示

来源:娄星融媒 作者:娄底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肖慧 2022-01-19 09:43:47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尽可能避免人员流动增加疫情输入我市和传播风险,以及返乡后被集中隔离给您带来的生活不便,请各位市民转告有返乡意愿的亲友,尽量选择原地过年,谨慎来娄返娄!确需来娄返娄人员,请认真阅读并自觉遵守以下提示:

1.从外省来(返)娄人员,均需提前3天通过智能手机识别“2022年春节省外来(返)娄人员主动备案系统”二维码登录,进行备案登记。

2.从外省来(返)娄人员,均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娄后根据风险程度,从重至轻接受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自我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3.从北京、天津、河南、云南、浙江、广西、辽宁、陕西、广东、上海等地的涉疫市、县(市、区)或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管控区的来(返)娄人员,以及在外从事高风险岗位人员(直接接触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的人员以及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企业等高风险岗位人员)在抵娄后可能需要隔离14天。

4.请密切关注“湖南疾控”“娄底疾控”官方微信公众号近期疫情防控有关通告和提醒,并密切关注您的健康状况、健康码和行程码,一旦出现异常,请立即取消计划行程。

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离不开您的理解和支持。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配合下,您和您的家人一定能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幸福安康!

2022年1月18日

来源:娄星融媒

作者:娄底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肖慧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2/01/19/10786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