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警深夜擒贼 受伤浑然不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孙水河公园快警 编辑:郑磊 2021-06-09 14:53:3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5日凌晨1时30分许,“有警情”,“有警情”,声音在娄底市娄星区孙水河公园快警平台响起,值班人员立即从床上跃起,指挥中心指令:有人匿名报警称在某小区9栋楼下有人正在偷摩托车。

值班车组立即前往,在车上民警联系报警人,报警人称小偷可能已经跑了,但是民警并没有放松警惕,在接近某小区时关闭了警灯。到达现场后,发现在某小区9栋楼下东南角有一辆白色无牌照摩托车,车锁没有损坏。民警肖宏伟和队员罗二典就在周边进行查看,突然肖宏伟看到20多米外的竹山路方向有人影跑动,便如离弦之箭冲了过去,同时喊道:“在那边。”当肖宏伟他们跑到竹山路边时,看到三个背影正冲向马路对面,便大喊:“别跑,警察,别跑,警察。”跑在最后面背一个黑色双肩包的男子听到声音后回头张望,看到近在咫尺的民警,突然折向跑往竹山路与娄星南路交叉路口的斑马线,这时一台正在等红绿灯的小车挡住了男子去路,后面赶来的队员彭路亮也到了马路边上,男子见无路可逃便停了下来。肖宏伟一个箭步向前将男子制服,随后将男子带往案发现场。此时追往另一个方向的罗二典赶回,车组三人带男子指认了盗窃现场,并从其背的黑色双肩包内搜出砍刀5把、利群香烟8包。

男子自称砍刀是准备用来和他人斗殴的,烟是他的同伙偷来的,他主要负责望风,看到警车后就开始逃跑。经核实:该男子叫康某恒,在其手机内有其约人斗殴和伙同他人偷盗的微信聊天记录。康某恒称当时除了他们三人在偷摩托车外,还有一伙人在偷车内财物。

罗二典追赶的就是另外一伙小偷。等到了长青派出所后,罗二典才发现自己右手多处受伤。原来是在追捕的时候,因天黑罗二典经过一个工地时不慎被杂物绊倒,被小偷逃脱。当时只顾着工作而太过忘我投入,罗二典对自己身上的伤浑然不知。由于处警及时,违法嫌疑人得到了应有的惩治,群众的利益没有遭到进一步侵害。

目前,该案已经移交长青派出所进行处理。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孙水河公园快警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1/06/09/9482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